close

 

  我的心裡一旦打定主意,就會迫不及待想看它實現。

  就像小學第一次參加遠足,我高興地整晚睡不著覺一樣,自從聽完小昭的建言,我就恨不得能夠立刻將時間撥快,讓場景瞬間轉換至二十四小時後的健身房。
  在那裡,脂粉未施卻依舊清秀可人的東東姐紮著馬尾被我雙臂環抱,聽我溫柔講解與示範啞鈴和健胸機的正確使用方法,順著機器規則擺動的韻律,東東姐輕輕呼出玫瑰般的清香,如初春的和煦微風陣陣拍打在我的臉上,慢慢地,柔柔地,她半點朱唇微啟,欲語還羞在我耳鬢輕聲呢喃:「阿桂…你好棒……」
   呼!光是用想的,就讓人強身健骨精神百倍,簡直比喀藥還要過癮啊!
  唉唷!好痛!

  「銬!臭阿桂,跑步就跑步,在那裡傻呼呼地賊笑什麼?」小昭這王八蛋!竟然拿10公斤的啞鈴丟我,「看那淫穢的表情就知道,準是想些沒營養的東西……」
  星期二一早,我蹺掉了第三堂和第四堂的「理財工具與規劃」,門還沒開就已經出現在學校的健身房前stand by。瞧我身上一整套嶄新的Puma運動套裝,頭上Nike的棒球帽,脖子上Adidas的毛巾,以及腳上New balance的慢跑鞋,看東東姐還不手到擒來!

  「馬的!妳想殺人嗎?」妳當真以為我像暮光之城裡的愛德華一樣有不死之身?我伸手摸了摸後腦勺,還好啞鈴只是削過頭皮,不然現在你看的就是【希雪桂的冬天】了。
  「嘖嘖……真可惜,偏了一些。」小昭搖搖頭,左手拿起另一個啞鈴。
  「喂喂喂!」馬的,瞧她輕鬆寫意單手拎起5公斤重的啞鈴,我強烈懷疑她是女子三鐵的紀錄保持人。為了東東姐的下半身……不,是下半生著想,我趕緊跳下跑步機,「妳很奇怪欸,沒事跑來當電燈泡幹嘛?」
  「因為我要監督你認真努力減肥,不能隨便摸魚和偷懶,這樣才能確保我的利益呀。」小昭嘟起嘴,我突然有點反胃,「再說,哪有人像你這樣慢慢用走的,根本沒有認真跑步,照這樣下去,我看走到阿扁從土城看守所出來,你也不會瘦下來。」

  「哪有?」妳是不是忘了吃阿桐伯明目地黃丸,沒看到老子跑的滿身大汗嗎?我伸手拍了拍小昭,順便把她當現成的毛巾,「妳放心,為了東東姐,我希雪桂比誰都還想瘦下來。等著瞧吧,給我三個月,我一定把體重降到兩位數給妳看。」
  「銬!你這拉薩桂(台語)……呃……」小昭露出嫌惡的臉,用力撥開我的手,正想使出九陰白骨爪反擊,突然臉色大便……不,是大變,迅速躲到一旁的仰臥訓練架。
  「喂?妳幹嘛?」
  「噓!」小昭伸出食指放在嘴前,「東東姐來了……」

  一聽見令人心跳百倍血液沸騰的關鍵字,我立刻把衣服拉撐,把帽子扶正,把左邊口袋裡的ipod nano耳機匆忙掛在耳邊,再把右邊口袋裡昨晚買的那瓶Chanel Allure運動香水拿了出來,胡亂朝前方噴了幾下,一個箭步穿過那片清新怡人的愛情迷霧,翩然落在從右邊數過來第二台跑步機上。
  OK,萬事俱備,只欠東東,東東姐儘管放馬過來吧!

  咦?東……東東姐?東東姐咧?怎麼沒注意到我?
  偷偷摸摸鬼鬼祟祟,我朝右邊瞄過去,立刻在眼角的餘光,閃過東東姐勻稱而修長的曼妙身影,雖然冷若冰霜,不復往日的招牌甜笑,卻依舊閃亮耀眼,如鑽石般絢爛奪目,不需要任何光線的陪襯,就能在瞳孔裡投射出深刻的美麗。
  不,不對!現在不是哼詠嘆調的時候!我得想個法子和她說說話才行。
  
  「咦……咦?好巧喔,東東姐。」我轉過頭,裝作若無其事,「妳也來跑步呀?」
  「阿……阿桂?原來是你呀。」東東姐愣了一下,冰山即刻融化,「你今天穿的好……好嘻哈風,害我沒認出來。你這樣穿很好看呀,感覺年輕多了。」
  「是嗎?」這可是我昨晚急call大姐在新光三越用十幾張小朋友換來的泡妞裝,看來小朋友的犧牲沒有白費。在心裡振臂高呼,我繼續故作輕鬆貌,「對了,東東姐,不介意一起跑步吧?」
  「當然不介意,多個朋友跑步聊天,比較不會無聊啊。」東東姐淡淡笑了笑,「幸虧你佔住了這台機器,之前很多無聊男子老愛湊到我旁邊,硬聊沒幾句就想約我吃飯喝咖啡看電影,逼的我後來只好繃著一張臉跑步,悶死我了。」

  「哈哈……」我心虛地乾笑兩聲,因為自己似乎也是她口中的無聊男子,「那……東東姐,妳都會跑多久呢?」
  「不一定囉。」東東姐指著前方的儀表板,「看心情,心情不好就會隨便跑,興致一來,連跑兩三個小時也不覺得累。」
  「好,那我們來比賽,看誰跑的比較久,如何?」
  「呵,那有什麼問題。」東東姐毫不猶豫,立刻接下戰書,「不過只有跑步太無趣了,咱們來插花外賭吧。」
  「賭?」我嚇了不只一跳,整個人從跑步機上跳了起來,剎那間,健身房傳來芮氏規模2.2的地震,「要賭……要賭什麼?」

  「我想想看喔……好,輸的人要聽贏的人做一件事,如何?」
  「這……這不太好吧……」我的腦海裡,瞬間浮現十幾分鐘前的邪惡畫面,「妳……妳確定?」
  「呵,有什麼好猶豫的,三、二、一……」東東姐笑了笑,腳步輕盈地像花蝴蝶,「開始!」
  號角響起,我立刻咬緊牙根,死命地拔足狂奔,準備把這一輩子所有的鬥志和體力全部賭上,就算筋疲力盡昏倒休克也在所不惜。
  事關我希雪桂一輩子的幸福,衝啊!
  

  一個小時後,我癱軟在健身房的長椅上,奄奄一息,口吐白沫,四肢抽蓄,悔恨不已……
  媽,請原諒我,沒辦法幫你找到好媳婦……
  東東姐,請原諒我,沒辦法帶給妳永恆的幸福……
  希家的列祖列宗,請原諒我,沒辦法幫你們傳宗接代……
  
  正當嘴裡還在無意識地喃喃自語,我的右臉頰突然一陣冰涼。
  「喏,喝點運動飲料,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吧。」東東姐遞上一瓶寶曠力,依舊是迷死人不償命的招牌笑容。
  「嗯,謝謝東東姐。」慢慢撐起身子,我爬了起來,「妳的體力怎麼這麼好?」
  「呵,我本來就很喜歡運動,今天的運動量對我來說還算少呢。」東東姐扭開手中的寶特瓶,喝了一口,「倒是你,看起來不像弱不禁風呀,怎麼跑沒半個小時就豎白旗投降了?」

  「呃……」我支支唔唔,連忙給自己找個藉口,「因為……因為……因為我十點多就過來跑步,比妳多跑了一個多小時,腿都快要不是自己的了,所以才會……」
  「是這樣嗎?」東東姐搖搖食指,「不過願賭服輸,你還是得乖乖得聽我的話做一件事。」
  「喔,好吧……」我知道,要我這死胖子別再糾纏妳是吧……OK,我會默默地收拾行囊悄悄離去,在遙遠的他方靜靜地守候著妳……只見我垂頭喪氣地低下頭,等待東東姐丟下手中令牌,「妳……妳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