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然後呢?」小昭叼走我前面鐵板上一小塊牛排,隨即面露難色,「呸呸呸!哇銬,你這幾分熟啊?腥味怎麼這麼重……」
  「馬的,又沒人逼你,老愛偷我的吃還嫌東嫌西。」老子真想把手上的刀子朝她檀中穴射出去,「這是一分熟,普通人吃不慣的。」
  隔天晚上,我和小昭來到師大夜市的牛魔王牛排,她叫了一份雞腿排,我當然是點牛排。

  當我跟店員咬耳朵,請他們幫我弄一分熟就好時,難以置信的神情真叫人印象深刻,臉上清楚寫著「哩嘎拎背增孝欸」幾個大字,根本就當我是來鬧場。
  為了避免在熱鬧的台北街頭上演霸凌事件,我只好故計重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偷偷塞了張千元大鈔到店員手中,再隨便比個兩點鐘方面說有攝影機在拍,請他儘量微笑配合我們外景節目,才讓這場喋血衝突圓滿落幕。
  馬的!不過就是吸血鬼,嚐點血腥味解饞怎麼這麼累人呀!
  
  「一分熟?銬!難怪跟我老爸的臭襪子一樣腥。呿……」小昭嘴裡抱怨,卻又叼走另一塊滴血的肉塊。
  「嫌難吃可以不要吃呀,又沒人拿刀架在妳脖子上。」我咬牙切齒地說,心裡拿叉子往她啞門穴插下去,「妳很奇怪欸,幹嘛老愛搶我東西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跟你搶食物比較好吃。」小昭吐了吐舌頭,害我的胃再度抽筋,「反正我遲早會變成你的同類,趁早習慣也是很合理吧。」
  「妳想太多了。」放心,我絕對不會讓妳變成同類,因為我媽說過希氏家族最多只能有一個畜牲。我在心裡碎碎唸,順便把最後一大口牛排塞進嘴裡。
  
  「你吃完了?真可惜,這帶血的牛排愈嚼愈有味道。」小昭慢條斯理地把刀叉放回自己的雞腿排上,「對了,你今天怎麼胃口變了?7-11的關東煮吃膩了?還是客家小炒今天沒開?」
  「不是,只是因為東東姐……」我拿起衛生紙擦了擦嘴巴,抬起頭遙望遠方,那是東東姐宿舍的位置,也是我思念的方向,「哎呦!好痛!」
  「東東姐還沒往生,你是在悼念什麼鬼?」這王八蛋!竟然拿刀柄刺我檀中穴,「而且你改吃牛排,關東東姐什麼事?」
  「咳咳咳……」馬的!要不是服務生把我的刀叉收走了,老子一定叫妳有雞(排)無人有人無雞!我揉揉胸口默唸冰心訣,好不容易才調勻氣息,「妳懂個屁……」眼看刀子再次戳了過來,我趕緊改口,「屁……癖好啊!就是因為東東姐叫我少吃那些沒營養的東西,所以我才會改吃牛排啊。」

  「是喔……」刀子停在半空中,小昭好奇地問,「她什麼時候說的?」
  「就昨天在健身房的時候啊。」我沒好氣地推了推她,「欸,妳不是也躲在一旁偷聽,幹嘛什麼事都要問我?」
  「呃…因為……」小昭又吐了吐舌頭,害我差點把牛排吐了出來,「因為我後來睡著了,沒聽到你們說話……」
  「難怪,我昨天還想說健身房怎麼會傳來豬叫聲,原來是妳在打呼……喂!」我雙手合十,驚險接住飛過來的刀刃,「好啦,言歸正傳,東東姐要我答應她的事,就是少吃那些加工產品。」
  「為什麼?不懂。」

  「因為……」因為憑妳的智慧,我很難跟妳解釋。我很想說這句話,看見她手上的叉子,話滿到喉嚨又吞了回去,「因為她說,看我太常吃豬血糕、酸菜豬血湯和麻辣鴨血,她覺得那些外食太多味精和人工添加物,偶爾吃還好,拼命吃會傷肝傷腎又傷身,站在朋友的立場,她希望勸我少吃為妙。」
  「原來如此……」小昭臉上閃過稍縱即逝的落寞,話含在嘴裡,「我還以為她叫你別再糾纏她……」
  「什麼?妳說什麼?」
  「沒事。」小昭用力擠出笑臉,燦爛程度大概不到東東姐的萬分之一,「除了這個以外,你們還有聊些什麼嗎?」
  「有啊。」我點點頭,腦海隨即浮現昨天的甜蜜。



  「阿桂,你怎麼會突然想跑來健身?」
  在一樓的浴室簡單淋浴後,我和東東姐併肩走出健身房,她提著Burberry Blue label的肩背包,我幫她牽腳踏車,慢慢朝生化所的方向走過去。
  午後陽光慵懶地撒在東東姐半溼半乾頭髮上,脂粉未施的素淨臉龐,簡單合身的運動套裝,在我的眼裡,卻充滿叫人窒息的美麗,比志玲姐姐和高樹瑪麗亞加起來還要sexy。
  我大氣也不敢喘一口,拼命地用眼角餘光,想把這一刻的心悸畫面狠狠印在腦子裡,正當我的眼球快要抽筋,突然間,東東姐開口了。

  「呃…因為……」因為我想追妳,如果我有勇氣說出這句話就好了。
  「因為……」因為我喜歡妳,這句話的難度更高,不只三層樓那麼高。
  「因為……」因為我想當妳生命中的希雪桂……,不,是吸血鬼,我要是敢對東東姐說出這句話,大概就能自刎了結生命,讓氣息凝結在最燦爛的一刻吧。
  「因為……因為我……因為我想減肥。」馬的!這回答真是爛到爆,不過也是事實啦,只是隱瞞了最重要的原因。

  「是喔……好端端的,怎麼會突然想要減肥?」該死!我已經刻意避重就輕了,還是被東東姐哪壺不開提哪壺,「你這樣胖嘟嘟的很可愛呀,我很喜歡捏你的臉呢。」
  「呃…可是……」可是妳是喜歡捏胖子,卻不是喜歡胖子。我在心裡含淚低吟,「可是我還是想讓自己瘦一點,這樣會比較好看吧。」
  「嗯,說的也是,而且也會比較健康。」東東姐點點頭,又是一記燦笑飛踢,「那你減多久了,成效如何?」

  「減……減快要一個月了……」我吞吞吐吐地說,伸出三根手指頭,「成效是……」
  「三公斤?那還不錯呀。」東東姐點點頭。
  「不,不是……是胖了三公斤……」我愈說愈小聲,很想找個洞把自己埋掉算了。
  「胖了三公斤?這……」東東姐啼笑皆非,「看來你減肥的毅力和決心還不夠,會不會是方法用錯了?」

  「我也不知道……」我搔了搔頭,「東東姐,妳有什麼好提議嗎?」
  「這…我也沒減肥過……」東東姐聳聳肩吐了吐舌頭,模樣比蒼井優加綾瀨遙還要可愛,「你現在多重?」
  「一……一百一十八……」本來才115的,可惡!雖然也沒好到哪裡去……
  「這樣啊……」走到生化所前,東東姐接過腳踏車,揮出倒數第二記微笑上勾拳,「好吧,如果三個月內,你能把體重減到兩位數以內,我就請你看暮光之城-新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