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你…已經和愛子分手了?」
  「嗯!所以,我希望妳能夠回到我身邊,好嗎?」



  現在是二月初,又是另一個該死的寒流來襲的夜晚。
  原本應該躲在被窩裡取暖的我和Donuts,現在卻迎著凜冽的寒風,站在萬福公園的中庭裡大眼瞪小眼。。

  在氣溫不到十五度的冰冷空氣裡,隨著我的道歉和解釋,在我和Donuts之間的氛圍,卻愈來愈溫熱。
  在昏黃的燈光下,原本應該是兩個人影的我和她,影子之間的距離卻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直到我能夠清楚地聽見Donuts的心跳,和輕輕吐納的鼻息。

  
  「學長,你知道嗎?」聽到我的解釋,原本應該要笑顏逐開的Donuts,卻慢慢地哭紅了雙眼,「自從遇見你之後,我就常常在幻想,有一天,你能夠站在這個中庭,對我表明心意。如今,這一天終於實現了,我卻害怕它只是夢境,當愛子一出現,我的夢就要醒了,而你,又將會離我遠去。」
  「對不起。」Donuts的眼淚,讓我更急著道歉,「我不是有心要傷害妳,而是在妳離去後,我才知道,妳對我真的很重要,我誰都可以不在乎,我什麼東西都可以失去,但是…」
  「但是…但是什麼?」Donuts膽怯地迎上我的目光。


  「但是…我…」我鼓起勇氣,牽住了Donuts的手,「我就是不想要失去,最重要的妳!」


  「即使…以後在實驗室…我們會遭受到眾人異樣的眼光,你…也不在乎?」Donuts慢慢地擦乾了眼淚。
  「不在乎。」雖然我還是有點怕老翁學姐的八卦陣,不過先把妳的心搶回來比較重要,「我們又沒做錯什麼事,不用怕別人大驚小怪,對不對?!」
  
  「那好。」Donuts低頭想了一下,隨即把我牽住的手縮了回來,托住下巴看著我,笑得很詭異,「為了處罰你讓我傷心那麼久,你得說出三個理由來說服我,我再考慮考慮,要不要回到你身邊。」
  「啊?三個?!」有沒有搞錯!「會不會…太多了?」
  「我說三個就是三個。」Donuts又變回我認識的那個學妹,「你再有疑問的話,馬上就再加一個。」
  「三個就三個,我想一下。」我趕緊閉上嘴巴。


  「第一個…嗯…有了!」我拿出N93,掀蓋翻開螢幕給Donuts看,「妳看!這是妳最喜歡的那張照片,就是跟雷門合照的那一張,雖然我還沒洗出來給妳,但是我從來不曾忘記,而且把它設成手機桌面,這樣子我就能夠隨時隨地看到妳!」

  Donuts湊了過來,看了一眼,隨即笑了出來。

  「哼!那有什麼。」Donuts拿出她的k800i,「早在我們回台灣的那天晚上,我就把我們在自由女神像前合照的照相設成桌面了呢!而且我猜,你一定是今天晚上才設的,對不對?」
  「呃…」Donuts說的我啞口無言,不愧是最愛跟我唇槍舌戰的學妹。
  「好吧!看在你還算有誠意的份上,第一個理由勉強過關。」Donuts看我低頭不語,用手戳了我一下,「還有另外的兩個理由呢?」


  「第二個…嗯…有了!我也想到了!」我從背包裡拿出一樣東西,放在Donuts的手掌心上,「這是我在淺草寺買的御守,當時的我,在淺草寺許下了一個心願,希望下一個收到御守的那個女生,能夠牽著我的手,陪我一直走到永久。而現在,我把這個御守送給妳,希望妳能陪著我走下去。」

  「嗯…這個理由還算不錯。」Donuts低頭看了一下,又笑了出來,「可是…學長,你知道嗎?你買的這個是子授御守呀?!」
  「子授御守?那是什麼?不都是御守,有分別嗎?」不解。
  「哈哈哈!」Donuts笑得很開心,這是她今晚笑得最燦爛的一刻,「虧你還是我們在東京的導遊,竟然不知道御守有分很多種嗎?你買的這個子授御守,是用來祈求新生命的降臨、保佑母子均安的,你該不會不知道吧?哈哈哈…」

  「啊?」我又搞砸了嗎?「我看到它上頭有很可愛的貓咪圖案,覺得很適合妳,所以我就買了,對不起…」
  「沒關係,我感受到你的誠意了,這個我就收下吧,說不定以後用的到。」Donuts對我眨了一眼,還是停不住笑,「好了,那…第三個理由呢?」


  「呃…第三個…」突然叫我一次講三個理由,實在是強人所難,「我想一下…」
  「想不到了嗎?那我要走囉!」Donuts轉身作勢要離開。
  「等…等一下!我想到了。」我趕緊出聲叫住了Donuts。
  「真的嗎?仔細想好喔!」Donuts笑著說著,「別再搞烏龍囉,說吧。」

  
  「第三個理由,皇天在上,后土在下,我朱玨願意帶區霏湘到明治神宮成親,如有違反誓言,叫我….」我話還沒說完,Donuts就伸手摀住我的嘴巴。
  「不要隨便詛咒自己,這樣子是不道德的。」Donuts羞紅著臉,仍不忘拿我的口頭禪來回應我,「而且你很不害臊喔!人家又沒有說要嫁給你…」
  「可是,那是妳自己許下的心願呀!我只是幫神明答應妳而已。」難得看到這麼害羞的Donuts,當然要欺負她一下,「那妳願意原諒我了嗎?」


  Donuts抬眼頭,深情地看了我一眼。
  接下來的她,只再做了一個動作,我就已經知道她的答案。
  

  她輕輕地踮起腳尖,就像她生日那晚在飯店房間門口一樣。
  我右邊的臉頰上,落下了她柔柔的一吻。

  這一吻很淺,很淡,但卻帶著好深好濃的情感。

  Donuts吻了我,也吻開了我和她之間的隔閡。
  我知道,曾經短暫消失的天使,又回到了我身邊。
  我伸手抱住了Donuts,緊緊地把她擁在懷裡,不願意讓她再次振翅飛走。

  因為失去她的痛苦,是多麼的令人椎心刺骨。

  我曾說過,Donuts是個很容易感動的人。
  在擁抱的那一瞬間,她控制不住的淚水,早已經哭溼了我的胸膛。
  Donuts無聲地哭了好一陣子,隨著感情的宣洩,慢慢地,她的肩膀終於不再顫抖。

  Donuts抬起頭,深情地凝望著我,看得我都快要拿面具遮了起來。
 

  「妳怎麼會一直看著我…」人家會不好意思啦!「我臉上又有東西嗎?」
  「你想太多。」Donuts對我吐著舌頭,「我只是還不敢相信…這真的不是夢嗎?」
  「這當然不是夢。」我親了一下Donuts的額頭,「我也不希望這是夢呀!我好不容易才見到妳,當然不想就這樣醒過來。所以,Donuts,我要說聲謝謝妳。」

  「謝謝我?謝我什麼?」
  「當然是謝謝妳,願意大人有大量原諒我呀。」我又親了一下Donuts的額頭,「妳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嗯,我也是。」Donuts破涕為笑,「那…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原諒你嗎?」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因為我帥?」
  「你真的想太多。」Donuts輕輕地敲著我的頭,「別以為你現在是我男朋友,我就不敢吐你槽。我會原諒你,也有三個原因。」
  「三個原因?」又是三個原因?「哪三個?」

  「第一個,你該謝謝你的好朋友頤諼。」Donuts指著我的頭,「她剛才一聽完你的解釋,就立刻打電話來告訴我,叫我一定要原諒你。」
  「真的嗎?她這麼快就打給妳了?」那我真的應該好好謝謝她。

  好吧!看在她如此鼎力相助的份上,我就如她所願,帶她去頂上魚翅…羹麵吃到飽好了!
  「當然是真的。」Donuts點點頭,「不過在電話裡,她說你明天才會過來找我,沒想到你竟然等不及就跑來了,所以我很感動,這是第一個理由。」


  「哦!那第二個理由呢?」
  「第二個理由,就是你的語音信箱留言。」Donuts笑得很甜,「我聽完頤諼的解釋後,心就軟了一半了,後來在睡夢中又聽到手機的來電,本來想要爬起來接,可是還來不及接就掛斷了,直到幾分鐘的簡訊告訴我語音信箱有留言,我才聽到你的真情告白。」

  「唔…」小聲一點,我會害羞的,「那第三個理由呢?」
  「別急,等一下再說,我想要先聽你親自說一次語音信箱裡的話。」Donuts認真地看著我,「那是你對著N93說的,不是對著我說的,所以我想聽你對著我再說一次,好嗎?」
  「呃…現在嗎?」我強烈懷疑我現在的臉,應該可以去跟關公比賽,看誰比較紅了。
  「當然是現在囉!不然要等到什麼時候?」Donuts嘟起了嘴,「快點!」


  「Do…Do…Do…」Donuts凝望的目光,卻叫我吞吞吐吐地,竟擠不出半個字來。
  「DoDoDo?我還Dodoro咧!」Donuts故作生氣貌,「真是沒誠意的傢伙,我不要理你了啦!」
  「好嘛!對不起!我馬上說。」我趕緊清了一下喉嚨,「Donuts,我愛妳,真的很愛妳。」
  「嗯,我也很愛你。」Donuts又送上了一個吻,只是這次是落在我的唇上。

  喂!早說嘛!
  早知道說出來的獎勵是個香吻,要我說一千遍一萬遍,我也心甘情願。


  「那…第三個理由呢?」
  「第三個理由,就是我聽完簡訊後,還在猶豫要不要下去見你。」Donuts靠在我胸膛,輕聲地說著,「我一邊想著,一邊在ptt上面到處亂晃,晃著晃著,我晃到了【休閒聊天區】,就乾脆進去Q了一下你的ID。」
  「我的ID?妳怎麼會知道我的ID?」
  
  「當然知道囉!因為頤諼曾經給過我你的ID,而且我也曾去詩版看過你寫的詩。」Donuts甜甜地笑著,「當我一看到你的暱稱,我就決定原諒你了,再看到你的名片檔,我已經沒有辦法忍受對你的思念,立刻用我家的電話撥給了你。所以,我也要跟你說聲對不起。」
  「對不起?為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你不喜歡仙草奶凍,卻還一直要買給你喝。」Donuts輕輕地搥著我的胸膛,「你很討厭ㄟ…怎麼都不告訴我?」
  「沒關係,就像我在名片檔裡說的,我願意欣然接受妳給的全部。」我捧起Donuts的臉,「不論是喜怒哀樂,我都想陪妳一起渡過,好嗎?」
  「嗯,我也是。」Donuts又踮起腳尖,給了我最甜蜜的答案。


  我和Donuts再一次四唇相接,在昏黃的燈光下,淺淺地映出濃得化不開的身影。
  在這一刻,我吻著天使,那是我的專屬天使。



【 查詢網友 】
《ID暱稱》Princelove(Donuts)      《經濟狀況》普通
《上站次數》2029次             《文章篇數》112篇 (優:0/劣:0)
《目前動態》不在站上             《私人信箱》所有信件都看過了
《上次上站》02/9/2007 01:33:46 Mon        《上次故鄉》140.109.64.XXX
《五子棋戰績》 0 勝 0 敗 0 和         《象棋戰績》 0 勝 0 敗 0 和
《競標評比》 優 0 / 劣 0

  我不喜歡烏漆抹黑的仙草,
                    也討厭濃濃的奶味。

  但是,只要有妳在我身旁,
                    我願意試著愛上它。



        因 為 , 我 愛 妳 。

  
▄▄▄▄▄▄▄▄▄ 請按 任意鍵 繼續 ▄▄▄▄▄▄▄▄▄ [^T 收錄暫存檔]




(Prince loves Donuts。 因為我愛妳,這就是我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