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到早上7點,我起床了。


  自從兩年多前,試著做早餐給學長吃之後,我一直習慣這麼早起。
  雖然現在的我,已經不用再做早餐了,但我也早已養成了早睡早起的習慣。

  我收好書包後,走出家門,坐往下樓的電梯。
  步出大門後,要走到忠孝東路六段坐212或270公車的我,理應向左走到公車站牌,但我,卻選擇了往右走。
  我走到了「萬福公園」,沿著公園外的步道繞了一圈,再慢慢地踱步到中庭,站在中庭的正中央,也就是那天晚上,學長跟我告白的地方。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
  不知不覺地,已經近三年過去了。



  雖然現在的你,已經不在我的身旁,但記憶裡的你,眼神還是這麼的溫暖,帶給我好多好多幸福的期盼。
  我深呼吸一口氣,想把曾屬於我們的甜蜜全都吸進去,讓這份甜蜜陪著我,一起去坐公車,一起去實驗室,一起歡笑,一起悲傷。
  
  我發呆了好一會兒,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公園的中庭。
  我走到了公車站牌前,才等一會兒,270很快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帶著滿滿的甜蜜坐上車,刻意選了前排一個人的位置坐了下來。


  因為我的身邊,還是只習慣坐著你。
  


  十五分鐘後,我來到了中研院。
  我很快地刷過悠遊卡,向司機說聲謝謝,踩著輕鬆的步伐,準備和你見面。

  雖然你已不在我身邊,而我也習慣了這樣子搭車上學的日子,但是我還是很懷念之前的那些日子,你總是騎著年老色衰的愛駒,帶著我心愛的粉紅色KiKiLaLa安全帽,出現在我面前,帶著我去吃巷子口的那家早餐店。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要離開我的,因為我可以清楚地看見,你的心,還一直在我身邊。
  雖然我是你女朋友,但看見你能夠追逐自己的夢想,我比誰都來得高興。
  即使得追夢的過程中,必需賠上我們的相處時間,只要你值得,我一定會全力支持你。


  從中研院的大門走到生化所的路上,會先經過生醫所和分生所。
  在經過分生所的門口時,我不自覺地被擔心拖慢了腳步,索性停了下來,向分生所的方向看了一眼。
  我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現在的愛子,和學長之間的距離,比起我要來的近多了。


  愛子和學長,現在就在同一個學校裡,而我和學長,卻隔著一個太平洋。



  兩年前,在學長順利地拿到碩士的畢業證書後,因為嚴重的痛風而不用當兵的他,選擇了留在實驗室當研究助理,一方面整理碩士班做的實驗結果寫成paper,一方面也準備托福和GRE。
  因為出國唸書,一直是他最大的夢想。

  所以,在我大四的那年,我和他一直耗在實驗室和圖書館裡約會,他準備他的英文測驗,我準備我的研究所考試。
  幾個月後,我順利地考上了台大生化所,變成了學長和頤諼學姐的小學妹,而學長卻因為托福和GRE成績不夠理想,所以沒有申請到嚮往已久的美國名校。

  老實說,得知學長沒有辦法順利地出國,我的心情是矛盾的。
  我既想看到他天天出現在我身邊陪著我,也想看到他順利地完成自己的夢想。

  然而,這種事情就像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一樣,我只能擇一做個取捨。

  最後,我選擇了鼓勵與支持,希望他繼續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接下來的一年,學長和頤諼學姐都順利的考上了博士班,只是頤諼學姐是留在台大生化所,而學長則因為優異的托福和GRE成績,再加上碩士班的實驗結果成功地發表在國外的期刊,所以獲得美國某西岸名校生化所的青睞,也得到了全額獎學金。
  
  能夠看到學長一步步朝自己的夢想邁進,我一方面替他感到高興,一方面也開始為了即將面對的遠距離戀愛而徬徨。
  為了不讓即將離去的學長帶著擔憂和愧疚放進行李,所以我一直把快樂穿在身上,希望能讓學長沒有牽掛地,帶著我滿滿的笑容坐上飛機。



  我一直以為,對學長的信任,我可以百分之百的放心。
  因為我們是經過了好多的風風雨雨,幾經波折,好不容易才能牽手走在一起,再加上這兩年多來的朝夕相處,在他的眼裡,除了他的出國夢想,就一直是把我放在無可取代的第一順位。

  學長對我的好,就像是把我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上,呵護地無微不至。
  所以對於他的離去,我選擇了支持與放手,也選擇了相信與放心。
  

  然而,當我在前幾天,聽到他在msn視訊時,告訴我他在同一間大學裡看見了愛子,我才發現,自己的放心,其實沒有想像中來的踏實與堅定。


  原來愛子在畢業後,也留在實驗室當了一年的助理,之後就順利地申請到出國留學,雖然學校並沒有提供獎學金,但家裡一向不缺錢的她,還是選擇繼續留學深造。
  只是美國學校有那麼多間,為什麼好死不死,她剛好又跟學長申請上同一間學校呢?

  學長和愛子分手後,不但刪掉了愛子的手機號碼,也封鎖了愛子的msn帳號,甚至連ptt上,他也把愛子設成了壞人,目的就是為了搏取我的信任與放心,所以我相信,學長和愛子會在同一間學校繼續深造,應該只是巧合。
  即使我說服自己相信,但是依然得對自己誠實地坦白,對於這樣的結果,我是不安的。



  「妳放心,愛子跟阿德還在一起,人家的感情好的很,妳別窮擔心了,好嗎?」在那天的msn視訊裡,學長也發現了我眉宇間的不安,不斷地試圖安慰著我。



  我知道,我一個人在台灣,其實讓學長一直掛念著,但是我也了解,學長更是孤伶伶地,孑然一身在外地求學。
  雖然我身邊沒有學長,但我還有愛我的家人,以及最挺我的頤諼學姐,比起學長要從陌生的環境,克服語言上的隔閡,吃力地從零開始拓展自己人際關係,我已經算是幸福多了。

  所以我趕緊擠出笑臉,想辦法抹去眼神裡的不安,要鏡頭前的學長別再為我操心。


  當時的我,是吃力地擠出了笑臉,但當我走到分生所,想起了愛子依然存在的威脅性,還是忍不住懸掛著一顆心。
  原本輕盈的步伐,也被沉甸甸的擔憂拖著,愈走愈慢,愈踩愈重。
  等到我走到實驗室的電腦前,準備今天的視訊約會時,我竟然比平常慢了近十分鐘。


  「寶貝,怎麼了?今天的妳遲到囉!」學長做勢要敲我的頭。
  「對不起嘛!人家不是故意的。」我對鏡頭扮個鬼臉。

  只是在這一刻,我多麼希望能被他敲到頭。
  就算會痛,就算會眼冒金星,那也無所謂,至少這代表他在我身邊。

  學長申請到的學校位在加州,也就是在美國的西岸,和台灣大概差了16個小時的時差,現在是台灣時間早上八點,那裡就正好是昨天的下午四點。
  我和學長約好,就算再忙,我們也會用這一個小時的時間視訊約會,他會躲到學校沒有人的教室和我聊天,我則利用8點到9點實驗室還沒有人的時候,盡情地跟他撒嬌,傾訴愛意。



  「怎麼了?寶貝,妳今天怪怪的喔,平常的妳既不會約會遲到,也不會像現在緊鎖著眉頭。」不愧是學長,雖然之前常被頤諼罵木頭,但跟我相處了三年多,也愈來愈抓得住我在想些什麼,「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要不要告訴我?」
  「沒事,我只是胡思亂想罷了,別理我。」我吐了舌頭,「今天有什麼好玩的事嗎?」

  「嘿!將將將將!妳看!這是什麼?」學長把手邊的透明玻璃杯舉給我看,「快!猜猜看。」
  「這是…」我仔細了瞧了一下,土黃色的液體,裡頭飄浮著一些黑色的塊狀物,「咦?這會…是…仙-草-奶-凍-嗎?」

  「Bingo!答對了!不愧是我心愛的寶貝。」
  「你不是在美國?!怎麼買的到仙草奶凍?」不解。
  「很簡單呀!昨天Savant找我去Chinatown,結果正好被我看到有家店舖在賣仙草,我就買了一大塊,之後再自己泡奶茶,放涼了之後混在一起,不就變成了仙草奶凍了嗎?」


  和學長在一起之後,他就會叫我常常買仙草奶凍給他喝。
  他說他一定要強迫自己接受它,喝到後來,變成他每天買仙草奶凍給我喝。

  我問他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他則是笑著告訴我,如果連最讓他害怕的仙草奶凍他都能克服了,那麼在我和他之間,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問題。

  想到這,我甜甜地笑著,心裡泛著暖暖的愛意。



  「嘿!寶貝妳終於笑了,能看見妳笑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呵!一大早就油嘴滑舌,等你回來我一定要打你小屁屁。」我白了學長一眼,眼裡卻藏不住滿滿的笑意,「那你泡的這杯仙草奶凍好喝嗎?」

  「嗯…的確…不怎麼好喝,自己泡的跟五十嵐賣的果然差很多,就像天和地一樣沒得比較。」學長假裝翻著白眼,做出一副嘔吐的模樣,「我好想念五十嵐的仙草奶凍喔!幫我用DHL寄過來吧!」
  「你想的美咧!」我又朝學長扮個鬼臉,「想喝?回來台灣就喝的到喔!」

  「寶貝,妳知道的,如果可以的話,我現在多想回去妳的身邊。」學長深情地看著我,雖然我們之間隔著太平洋,我卻能紮實地感受到他溫暖的眼神,「我好想放掉這裡所有的一切,只想緊緊地抱著妳,什麼事也不做,我就會感到很幸福。」

  「嗯,我也是。」學長的話,輕易地趕走了我心頭的擔憂與不悅,「我愛你,我會一直等著你的。」
  「我也愛妳,而且,我好想妳。」學長依然深情地望著我,「我放一首歌給妳聽,好嗎?」
  「嗯,好呀。」


  當歌曲的前奏一下,我就知道那首歌是什麼。
  它是我和學長之間的默契,也是我們的定情之歌。

  學長說,因為我,他發現了這世界上有天使的存在。
  我告訴學長,對我而言,他也是我的天使,我們都為彼此而存在著,也會一直緊緊地牽著手,守候著永遠的幸福。
  

  學長輕輕地和著,我靜靜地聽著,突然間,我看到我的電腦旁邊掛著的「子授御守」,我不禁幸福地微笑著。
  雖然它只是「子授御守」,但它一定有不可思議的魔力,會保佑我和學長,一直走到永遠,永遠。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妳是我的專屬天使,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擁有一個專屬天使,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如果你是我的天使,那我願是你的翅膀,讓你無憂無慮地振翅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