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原本是我在上一篇要回koalawife心得的文章,不過超過1000字,無名的系統不給我貼(囧rz),我只好轉貼到這裡,再加點內容,就成了後記的補充 :P
  其實後記寫得有點快,還有很多地方忘記跟大家聊到,剛好趁這個機會,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感覺^^

 
  首先,我要先謝謝stifjo、jur、minhteck01和koalawife的心得^^

  我最喜歡看大家的心得了,這樣不但可以讓我了解自己想表達的意思讀者是否有接受到,也可以從心得裡激盪出更多的想法跟靈感。
  所以每次我看到心得時,都會沒來由地high上半天呢 ^^

  前三位版友的心得,我大致在上一篇的回應都認真的回過了,不過因為koalawife版友提到比較多的問題,所以一時手癢打了太多,就變成了現在大家在看的這篇文章 :P


  好的,認真的回koalawife的心得,也順便把我在網誌裡沒聊到的補充一下。
  我之所以選擇第一人稱來講述故事,主要也是因為我受到痞子蔡跟藤井樹的毒害太深,久而久之,都忘了該怎麼用旁述者的角度來陳述故事了 囧rz

  我曾經試著用短篇故事,去抓回這種感覺,不過還是成效不彰。
  所以接下來的幾篇短篇,我會試著再去抓看看這種感覺,順便嘗試不同的寫作方式,大家可以試著體會看看,如果有詞句不通順的地方,還請鞭小力一點 :P


  話說回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用自己當主角穿梭在故事裡頭,除了心理層面的剖析較為得心應手,而且在笑點的穿插和情感的著墨上也會比較好施力。
  再說,當主角是很過癮的,可以當帥哥(小玨),也可以當正妹(儀容),可以是談笑風生,也可以是木訥靦腆,全看我筆下的字裡行間而定,這是多麼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呀 :P

  所以之後不論是甜甜圈2(如果有啦)還是其他的中長篇故事,我還是會盡量用主述的觀點來寫故事,希望大家看了不會厭煩才好 :P



  再者,我忘了聊到東京篇的部分。
  其實東京這個城市,距離我有些年代了,不過因為我一直很喜歡自助旅行,所以當時研究東京研究得還算十分徹底和詳細,如今也終於派上用場。

  然而,就算我再怎麼熟悉東京,它畢竟是一個隨時都在求新求變的城市,所以在落腳到東京篇時,我的進度也就特別的慢。
  因為我得花上不少的時間和精力去收集資料和神遊東京,在腦海裡一次又一次建構著東京的街道和城市,看到大家對東京篇這麼有感覺,我也感到非常的欣慰和值得 ^^


  再回koalawife的順道一提,我指的文筆青澀,是指「史坦利奇遇記」和「蘋果咬一口」的前半部。
  大約在寫「蘋果咬一口」的二十幾集後,我發現自己的文風突然定型下來,也許是每天寫幾千字真的有發揮功效吧 ^^
  等到寫「戀戀冬雨」和十幾篇的短篇故事時,自己已經駕輕就熟了,不過來到「愛情甜甜圈」時,似乎在情感的描述和故事的架構上又更上了一層樓,也算是一個不小的收穫 : )


  另外,我也要聊到我最喜歡的短篇,則是「剛好」、「妳的電話號碼」和「罐中情」。
  「剛好」描繪出男生對女生的溫柔和細心,又貼心的不著痕跡。
  「妳的電話號碼」寫進了好友Savant和Phoebe,而且也是我寫得最順的短篇故事,前後動筆花不到兩個小時就完成,而且也是甜滋滋的小品。
  「罐中情」則是重現我大學時候的系上活動,而且也是我寫甜甜圈時唯一有靈感的短篇,讓我不吐不快,寫起來也特別貼近我的情感 ^^


  最後,我要謝謝大家的心得和回應,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都是史坦利在寫作旅途的最大動力。
  謝謝囉 <(ˍ ˍ)> (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