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禮拜分手了。」喝了一口Espresso Macchiato,我說。
  「是喔…」他的眼神有些亮光,臉上卻面無表情,「為什麼?」

  為什麼?還不都因為你。
  我端起Espresso Macchiato,又輕啜一口咖啡因壯膽,卻還是沒說出口。

  

  他是我國中同學,座位就在我隔壁,我們傳紙條,交換漫畫,一起長大。
  高中時期,他不坐在我旁邊,而是在隔壁班,我們一起補習,一起追星,他追他的蔡依林,我追我的黃力行。
  考上大學後,我唸財經,他唸法律,雖然不同系(廢話!),卻又很有緣的,在同一個學校相聚。

  陰魂不散。

  去年暑假,我交了男朋友,他介紹的。
  他比我早一個月墜入愛河,也許是補償作用,他看我一個人形單影隻很可憐,於是開始搓合我跟他的社團學長約會。
  也許是羨慕,也或許是失落,我突然感到很寂寞,很快地,我就答應了學長的追求。學長不高不帥,卻很溫柔體貼,對我百依百順,沒有任何怨言。

  就連我提出分手,學長依然溫柔體貼,沒問任何理由,只告訴我情人節套餐他已經付完錢了,不吃很可惜,要我自己找朋友共享那頓貴死人的晚餐。
  然而,就算學長問,我也不會把真正的理由說出口,因為那太瞎了。

  他也分手了,用「也」這個字眼或許怪怪的,因為他比我還要早一個月分手。
  我不知道他為了什麼原因,我只知道,當他一個月前坐在同樣的位置,告訴我他分手的事之後,我的世界開始出現好多他的影子,在我獨處時出現,在我上課時出現,在我發呆時出現,在我入夢時出現。
  甚至,在我約會時,他的影子更像個阿飄似的,隨時會附身和學長的身影重疊,形影不離,揮之不去,陰魂不散。

  更讓我不願承認的,是我並沒有很困擾,反而有種無法壓抑的喜悅,在心頭快要炸開來。
  就在我聽到他變成單身的那一瞬間。

  終於,在我腦袋也快要炸開來,裡頭塞滿了他的身影,再也裝不下學長的溫柔,也沒有辦法欺騙自己的感覺時,在情人節前一個禮拜,我提出了分手。
  因為我明白自己的心,是屬於另一個人的。

  為了這個決定,我被室友小倩罵豬頭,為什麼不讓學長先有個好夢,等過了情人節後再說。
  「就像豬要被殺之前都要先餵的飽飽的,死刑犯被槍決之前也會吃大餐,妳連這最後一點的溫柔都不肯給,這樣子太殘忍了。」她這麼指著我的頭。

  我也想呀,但我如果給了這溫柔,明年的這個時候,我跟學長就會更痛苦。
  因為那會是我跟學長的第一個情人節,也會是最後一個情人節。

  Sorry,生平第一個和男生共度的情人節,我只想跟他過。
  在終於知道心的歸屬之後。
  
  

  我又喝了一口Espresso Macchiato,奶泡很香很濃,我卻覺得很苦很澀。
  從心底透出的苦澀,因為眼前的他。
  為了不可預測的未來,放棄既有的幸福,值得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麼做,對的起自己的心。

  「今晚…你打算怎麼過…」終於,我還是開口問他了,在一堆咖啡因的壯膽下。
  「妳還沒回答我。」他終於有些表情,不過那似笑非笑的背後,我看不懂,「妳怎麼會分手?」
  
  我白了他一眼,考慮了三秒鐘。
  然後,決定忽視他這個問題。

  「你也沒回答我。」我又輕啜一小口,補充咖啡因,「今晚…你打算怎麼過…」
  「唔…」放棄繼續追問我,他若有所思地凝望著我的雙眸,害的我全身不自在,過了好一會兒,他才笑了出來,「我要找機會跟我同班同學表白,然後祈禱她願意跟我去共享情人節大餐。」
  「這麼快…就找到新的對象啦…」那一瞬間,我的心好像是玻璃做的,被人用把榔頭使勁敲了下去,匡瑯一聲,變的四分五裂。

  我故作鎮定,拼命地灌著咖啡因,然後酸酸地說,「不是前陣子才剛分手嗎…該不會是劈腿吧…」
  「是呀,前陣子的分手,就是因為我的同班同學。」他看著遠方,淡淡地說,嘴角輕輕掛著一抹微笑,「我發現自己原來一直喜歡著她,就在她交了男朋友之後。所以我很後悔,希望能把她追過來。」
  「是喔…」我下意識地端起杯子,才發現已經見底了,於是我放下它,拿起包包,「那我祝福你表白成功,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了,情人節快樂。」
  「謝謝,妳也情人節快樂。」他舉起杯子,裡頭裝著喝到一半的卡布其諾,微笑向我致意。

  
  「Maggie,妳怎麼會在這裡?」剛走出星巴客,後頭立刻有人叫住我,我回頭一瞧,原來是室友小倩,正牽著腳踏車朝我走過來。
  「剛跟Rufus喝咖啡,現在要回宿舍當宅女了。」我跳上她的後座,悻悻然地說,「妳呢?」
  「去Dante買杯焦糖瑪琪朵,星巴克太貴了。」她吐了吐舌頭,隨即一副八卦的臉,「如何?他答應了沒?」

  「沒有。」我搖搖頭,「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今晚正要跟他表白。」
  「啊!真可惜。」她嘆口氣,「妳看,叫妳別那麼早分手,這下子賠了夫人又折兵了吧。」
  「哎唷,別再說了。」我輕拍她的背,「走吧,我們一起去吃晚餐,我前男友買單,要不要?」
  「真的假的?茹絲葵耶!」她尖叫一聲,「妳捨的讓我吃掉?不再問他看看?」

  「算了吧,他都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捧著四分五裂的心,忍痛說著,「走嘛!一起去吃,反正我一個人吃也很無聊,就當陪陪剛失戀的姐妹淘囉。」
  「好啊,不吃白不吃。」小倩笑了笑,「我剛才還煩惱著晚上要怎麼過呢,湘鈺一定去約會了,如果妳也成功地約到Rufus,那就只剩我孤單對著牆壁發呆了。」
  「呵,那待會就盡興一點,咱們大吃特吃,喝它個痛快。」我故作堅強地大喊,「GO!去死去死團萬歲!」
  「沒錯!」小倩跟著大喊,「去死去死團萬歲!」

  
  去死團都是不甘寂寞的,非得要把自己搞的跟路上一對對的情侶一樣忙,反正就是不想回到那空盪盪的宿舍發呆,兀自數著空虛寂寥。
  所以,吃完那頓貴死人不償命的情人節大餐後,我和小倩又在東區的街上晃了好久,直到每一家商店都拉下鐵門,每一對情侶都從街上消失,我們才搭上最後一班捷運,回到公館的宿舍。

  時針剛划過「12」沒多久。
  終於,去死去死團可以鬆一口氣了。

  「咦?門口這麼大一束粉紅玫瑰,是誰的?」小倩一邊抱起花束,一邊好奇地說。
  「還用問,一定是湘鈺的。」她是本寢室之花,除了她還會有誰。我換上睡衣,踩著脫鞋,坐在電腦前,連到最近迷上的【史坦利故事屋】。
  「呵,還有張卡片耶,偷看一下好了。」小倩賊笑著。
  「不要吧,這樣有點缺…」我還沒把「德」字說完,卻被小倩的尖叫聲打斷。

  「快!快到校門口,快點!」小倩趕緊推著我到門口,氣急敗壞地說。
  「為什麼?我們才剛回來欸。」我不解地看著她,有些抗拒。
  「哎唷,總之妳看就知道了。」小倩把卡片遞到我面前,同時不忘推著我。
  「幹嘛大驚小怪的,不過是湘鈺愛慕者的卡片嘛…」話還沒說完,我已經三步併作兩步衝出去了。

  我從來沒跑這麼快,從來沒有,從來沒有。
  我只是一直拼命地跑,拼命地地,不管三七二十一使盡全力,只想在下一刻出現在校門口前,哪管穿著睡衣踩著脫鞋醜的要命,哪怕氣喘如牛腹部發疼痛不欲生。

  我只知道,我已經欠他一個情人節的夜晚。
  而且,也欠我自己。


  「My dear國中同班同學,Maggie:

    我很喜歡妳,很喜歡妳,很喜歡妳,真的很喜歡妳。
    寫到這,我發現再多的字眼,也沒有辦法清楚表達我對妳的喜歡。

    因為那已經不是喜歡,而是一種愛。
    因為是愛,所以我的心,只屬於妳一個人。
   
    我可以在今晚,把這顆心送給妳,
    順便給妳一個浪漫的情人節夜晚嗎?

    我會在校門口等妳,不管多晚,屬於妳的我,都會在。
                                  」





  屬於 梁靜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QzK2j-qmY&feature=related
  填詞:陳沒 作曲:鴉片丹 編曲:WAVE G

  我堅持的 都值得堅持嗎
  我所相信的 就是真的嗎
  如果我敢追求 我就敢擁有嗎
  而如果都算了 不要呢

  或許吧 或許我永遠都不要遇見他
  或許吧 或許我太天真了吧

 *屬於我的昨天之前的結局 我決定我的決定
  屬於我的明天之後的憧憬 我迷信我的迷信
  屬於我們點點滴滴的傷心 我們要各自忘記
  屬於我們閃閃發亮的愛情 我們再一起努力 *

  屬於風的 那就去飛翔吧
  屬於海洋的 那就洶湧的
  屬於我們的愛 該來的就來吧
  為什麼不敢呢 不要呢

  是他吧 命中早就註定了的那個他
  是他吧 他原來就在這裏啊

  Repeat * *








  *      *      *      *      *     *      *      *      *      *






  
  「傻瓜!你這大傻瓜!」幸好,他還在,就像這些年一直在我身邊。我一邊喘著氣,一邊罵他,「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
  「還好妳來了。」他鬆口氣笑了笑,拍著自己的胸口,「剛過了十二點,我以為自己已經被妳拒絕,原本想要回宿舍一個人喝悶酒的。真的好險,妳終於還是出現了。」
  「哼!我又還沒說要答應你。」我扁起嘴,還帶著點莫名的心悸,「我要先聽你說,你為什麼會喜歡我?」

  「不,妳說錯了。」他搖搖頭,「我不是喜歡妳。」
  「不是?」我訝異地說,「什麼意思?」
  「我在卡片上說了,那不是喜歡,而是愛啊。」他拉起我的手,「自從妳跟學長在一起,我突然中邪似地渾身不對勁,整個腦海都充滿了妳的身影,聽學長說妳的事我會嫉妒,聽學長喊妳的名我會心酸,看學長牽妳的手我會吃醋,看學長摟妳的腰我會發狂。我好後悔好後悔把妳介紹給學長,所以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妳追回來。妳呢?」

  「我?我什麼我?」我臉紅著問。
  「妳今天在星巴克還沒回答我,為什麼會分手?」
  「跟你差不多,自從知道你單身後,我就不受控制一直想著你,像被下蠱了一樣。」我吐著舌頭,「原來,我們的心,都是屬於彼此的。」
  「是啊。」他輕輕把我擁入懷中,「只可惜,情人節已經過去了,我沒辦法給妳一個浪漫的夜晚。」
  

  「傻瓜,你真的是傻瓜。」在他的懷裡,我輕搥了他胸口幾下。
  「為什麼?」他摸了摸我頭髮,好奇地問,「為什麼會這麼說?」
  「我既然來了,就代表了一件事。」我輕聲地說,「我已經屬於你,而且,不只有情人節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