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該對他好一點。」
  麻糬這麼說,曾經。


  或許你已忘了,沒關係,因為我也不常把她的話放在心上。
  但卻只有這一句話,我忘不了。

  在Blue離開之後,不需要刻意去記,只要自己落入形單影隻的感觸,只要孤單氛圍迎面襲來的殘酷,只要成對倒影映入眼簾的諷刺,只要寂寞寒顫竄入心扉的無助。
  這句話,就會在心湖面泛起一陣陣漣漪。
  隨著他漸漸沉入湖底,灰白的身影和泛黃的記憶。

  
  是呀,我真該對他好一點。

  只要我對他多一點耐心,給他多一點包容,回他多一點溫柔,還他多一點尊重,或許我和他,不會走到這種相敬如冰的地步。
  天知道,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多麼想要甜蜜地窩在他的懷抱裡,感受他的感受,呼吸他的呼吸,擁抱他的擁抱,疼惜他的疼惜。
  用我能付出的所有一切,去換回一點點被珍惜的感覺,也在所不惜。

  為什麼?
  為什麼我當時沒能對他好一點?

  多一點將心比心,多一些相知相惜,就只要多個一分一毫,他就會還在身邊,不會走遠。
  然而我,卻任憑蠻橫的直覺拉著橫行,任由驕縱的個性推著前進,讓公主的傲慢和任性恣意撕裂著彼此的感情,讓自己曾經驕傲不已的騎士,慢慢卸下一身溫柔的盔甲,背上一身的失望和灰心,漸漸離我遠去。

  然後,我才驚覺。
  昨日的蠻橫,成就了今日的悔恨;昨夜的驕縱,刻下了今夜的心痛。

  想到這,嘆了口氣。無奈地,我搖搖頭。
  人往往在錯誤後不停地後悔,又在悔恨後不停地犯錯。
  這種矛盾,就叫做愛情。


  「嘆什麼氣?」Blue冷冷地說,「有什麼好嘆的,別忘了,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問題…」我又搖頭,帶著心灰意冷的疑惑,「什麼問題…我不知道…」

  我只想知道,我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話不投機,針鋒相對,連朋友都不是,比陌生人還陌生。

  情侶當不成,那是緣份,無法強求,我懂。
  但為何經過兩年多的磨合與相處,我們竟退到比以前更疏遠的距離,更冰冷的關係,更冷漠的姿態,我不懂?
 
  「妳不懂?好,沒關係,我再說一遍。」雖然Blue很有耐心地重覆一次,但那咬牙切齒的口吻,卻已經出賣了他的不耐煩,「妳最近盜用了我的帳號上msn,而且一連好幾天樂此不疲,對不對?」
  「不…不!」恍恍惚惚,我突然被他的張牙舞爪驚醒,嚇的拼命直搖頭,「不是!不是我!」
  
  真的不是我!真的!
  是麻糬。



  在某次嚼舌根,我無意間說溜了嘴,道出曾跑到小瑜的msn space自虐的事情,卻反而勾起了麻糬的好奇心,伸手向我要了網址,說她也想要看看,那篇充滿深情和感激的文章會是出自什麼女生之手。
  「唔…可是我就只看那麼一次,沒有把網址抄下來欸。」我說。
  「妳很笨,不會查一下網頁瀏覽記錄就知道了嗎?」她說。
 
  於是我查了一下,把網址copy下來,用msn傳給她。
  過沒多久,她又伸手跟我要Blue的msn帳號密碼。

  「Why?」我納悶,「妳要他密碼幹嘛?」
  「因為她的msn space鎖起來了,只開放給好友,所以我沒有辦法看啊!」麻糬如此說,理直氣壯。
  「所…所以呢?」我還是納悶,「妳要怎麼做?」
  「妳真的很笨欸,我用Blue的帳號登入msn,不就可以看嗎?」麻糬如此說,理所當然。

  「這…這樣不好啦!」我緊張地說,「會被Blue發現的,到時候就糗大了!」
  「不會啦。」麻糬一點也不緊張,「我也有Blue的msn帳號,只要在他顯示離線時上線,應該就不會被發現了。而且我以個人名譽擔保,保證才登入看一下下,只要進到小瑜的個人網頁我就立刻登出了,不會被發現的。」
  「這…這樣…真的好嗎?」我怯懦地說,帶著不好的預感。
  「OK啦,沒問題的。」麻糬拍拍胸脯,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

  就這樣,麻糬連上了小瑜的msn space,而且還莫名其妙上癮了。
  她對小瑜這樣恬靜的女子充滿好奇,也對她溫柔婉約的個性嘖嘖稱奇,更對她情感充沛的深情文字感到驚奇。
  所以,不顧我的反對和警告,她三天兩頭就要盜一次Blue的帳號密碼,到小瑜的個人網頁朝聖取經,而且更氣人的,她還會大聲地唸文章內容給我聽,說這樣子才能讓我們真正學習到,如何當一個稱職的溫柔女友。

  事實證明,當初那不祥的預感果然沒錯。
  這笨麻糬死麻糬臭麻糬!還沒學會如何當個女友,就已經學會當個損友了!

  超稱職的!



  「不是妳?」回到眼前的畫面,Blue低沉的音調依舊,卻忘了放任何熟悉的情感,「少來,也只有妳知道我的密碼,不是嗎?」
  「是…但真的…不是我…」我的回答很心虛,畢竟我盜過一次。
  「真的不是妳?」Blue輕啐一口,不以為然地說,「那是誰?」
  是麻糬。但很抱歉,雖然她是損友,卻也是我唯一的好朋友,我不會出賣她的。
  
  「我…我不知道…」我試圖解釋,「或許…或許…或許是msn程式當掉了,還是你電腦中毒了也說不定啊…」
  「是啊,那還真是巧。」Blue淡淡地笑了一聲,「如果像妳說的是電腦病毒,這病毒還是聰明啊。老愛挑我顯示離線狀態幾秒後入侵,屢試不爽百發百中超級人性化,害我還得花不少力氣跟小瑜一直澄清,也害的小瑜一直擔心我是不是變了心。So,拜託妳告訴我,這麼做,妳真的開心嗎?」

  不,我不開心。
  你用這樣酸溜溜的口氣跟我說話我不開心,你不聽我解釋就拼命質疑我我不開心,你只管她的心情不顧我的感受我不開心,你對我說話比陌生人還陌生我不開心。

  我也很想問你,你用這麼冷漠的方式,對待一個曾經是你最心愛的舊情人。
  你,真的開心嗎?

  「你…就這麼心疼她嗎?」我沒有把上一段的疑問說出口,因為話才哽到喉嚨,就自動換成了另一種不甘心,「那我呢?你可不可以對我好一點?」
  「Sorry,我想妳還不搞清楚幾件事。」Blue愣了一下,帶著依然偏袒的口吻,「一,我已經不再是妳的男朋友,沒必要也不想要再對妳好,所以請妳不要再來干涉我的生活。二,小瑜是我的女朋友,是我現在最珍惜最保護的人,所以心疼她對她好也是理所當然。三,聽妳的口氣,一定知道小瑜是誰,所以很明白的,妳一定盜用了我的msn帳號,不是嗎?」

  「我……」此刻的我默不作聲,已經不想,也沒有力氣再多作解釋,只想放聲好好痛哭一場。
  「怎麼了?默認了嗎?」Blue得理不饒人,繼續在傷口上灑鹽,「沒錯。以前我是給過妳帳號密碼,目的是希望妳能多參與我的生活,也期待妳能多認識我的朋友,可是妳卻只想活在自己的皇宮裡,對我的世界一點興趣也沒有。曾經給過妳的,妳選擇放棄,那現在為什麼又要再拾起呢?」

  夠了!不要再說了!
  我現在不想要了!有關你的任何一切,我全部都不要了!
  可不可以?

  「……」
  我還是沒有發出聲音,因為我已經徹底死了這條心。
  連花力氣再跟他反駁些什麼,也已經無所謂了。

  麻煩你趕快滾,我只想掛上電話,讓整身軀殼埋葬在哀莫大於心死的悲慟裡,就算哭瞎了雙眼,我也願意。
  「好吧,我不多說了。麻煩改改妳的公主病,這樣子,對妳之後的男朋友會比較好一點。」Blue見我沒有任何回應,也不打算再自討沒趣,「最後,請別再盜用我的帳號,小瑜會很不高興的。再見。」

  

  「嘟…嘟…嘟…」
  掛上電話的同時,我也放下了眼淚的閘門,讓負面的情緒不停的宣洩,把所有的希望和快樂淹滅。
  只剩心碎。

  忘了流淚的動作持續多久,只記得窗外的天色漸漸透著光亮,微橙的曙光悄悄淡淡地灑在我身上,我卻沒有半點溫暖的感覺,瑟縮在牆角不停發抖著,發抖著。
  那是從內心深處不停竄出的寒顫,讓我打從心底對愛情感到失望,悲望。
  甚至絕望。

  突然間,我像個溺水的孩子,拼了命地伸出手,只想抓住任何希望。
  於是,我拿起手機,撥出了號碼,抓住眼前唯一的一根浮木。



(如果相愛過後,留下的只剩陌生和刻薄,那我們為什麼要愛這場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