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佳節愉快~~~
  大家想必都吃到不少粽子吧!可是我卻一個也沒有吃到,還每天都來到中研院的實驗室報到。
  這一切的一切,只因為我那親愛的老爸老媽出國去玩了,叫我下個星期再回家....
  
  眼看著家家戶戶都在吃粽子,過端午,享受著連續假期的歡愉,我卻只能窩在實驗室,左手拿著pipetman,右手敲著鍵盤打故事。
  廢話不多說,繼續來講故事去~~~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請大家支持分隔線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請大家支持分隔線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請大家支持分隔線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請大家支持分隔線


  酒足飯飽之際,我們再度坐上小瑋的Cefiro,往小瑋的家出發。
  很巧的,學妹的家,就住在小瑋家對面的那一棟大樓裡,所以這讓阿陶陪著小喬的時間可以更久,甚至上演離情依依的十八相送。

  然而,你知道的,人的腸胃一旦塞滿了東西之後,血液就會不停的往胃部集中,腦袋在極度缺氧的態度下,不免會昏昏沈沈,不自覺的墜入夢鄉。
  就連一向充滿活力,活蹦亂跳的阿陶,也不能夠悻免,即使有美人在側,他依然抵不過周公的聲聲招喚,坐在後座睡著了。

  我和小瑋,不約而同的從後照鏡,看到阿陶和小喬並肩坐著睡著的幸福模樣,有默契的一同笑了出來。

  這個死阿陶,這麼有福氣,才第一天認識學妹,就跟人家一起睡覺。
  之後不拿這件事好好的虧你,我就不叫史坦利。

  送完小喬回家,我和小瑋強拉著頻頻回頭,依依不捨的阿陶,穿過了忠孝東路,走向了小瑋的家。
  一踏進小瑋家門,我和阿陶忍不住嚇呆了,光是那客廳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就看的我目不轉睛,加上真皮沙發前,那約莫四米長,兩米寬的原木長桌,看的我和阿陶不禁瞠目結舌,嘖嘖稱奇。
  「小瑋,你們家....真是....有夠....華麗!我可以....冒昧的....請教你一個問題嗎?」我終於忍不住心中的驚嘆,開口問了小瑋。
  「可以呀,你問吧。」
  「就是....你....你.....請問令尊....是在....哪裡高就啊?」我結巴的問著,畢竟一開口就問人家的家境,似乎不太禮貌。
  「喔!沒什麼啦!我爸是一家上市電子公司的老闆,所以常常在國外飛來飛去接訂單,他今天剛好也不在家,大家放輕鬆一點,別拘束喔!」小瑋絲毫不以為意的說著,彷彿早就習慣這個問題似的。

  這個時候,不禁讓我想起一部拖稿很久的漫畫「Young Guns」,小瑋跟主角袁建平還真像,同是帥哥又多金,也都有個有錢的老爸。
  唯一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小瑋的爸爸貴為上市電子公司老闆,而袁建平的老爸,則是在賣「活力頌C」。
  
  小瑋一邊說著,一邊按下手中的搖控器,一瞬間,客廳牆上的布幕緩緩落下,我和阿陶,又是一陣目瞪口呆。
  「Hello!你們要不要看電影,這是我今天早上才去百事達租的情定巴黎,聽說很好看哦!」語畢,小瑋換下另一個搖控器,控制著天花板上的投影機。
  「好啊!我要看,我也聽說這部電影很精采。對了,小瑋,你們這套投影系統不便宜吧!」阿陶興奮的跳上沙發。
  「還好吧!我也不知道,是我爸的朋友送給我們的,聽說才剛上市沒多久,我都用它來打電動,超剌激的。對了!等一會兒看完電影後,我們來玩賽車遊戲好了,很有臨場感哦!」
  「好啊!太棒了!史坦利,你要不要看?」阿陶轉頭問著我。
  「不了,我看過情定巴黎了,你們看就好,我還有件事要忙,對了,小瑋,我可以借你的書桌一用嗎?」
  「可以呀!不要客氣,當自己家,請隨意。」

  其實,我說了個謊,我並沒有看過「情定巴黎」,也聽說很多人說過這部愛情喜劇真的很好看。
  只是現在的我,還有比「情定巴黎」更吸引我的事情,正等著我去完成。
 
  我走進小瑋的書房,坐在書桌前,打開行李,拿起極細原子筆和楓葉信紙。
  是的,這時候,我打算寫信給怡蓉。
  我想要在這個和她呼吸著一樣空氣的城市空間裡,擁抱著一樣內斂的衝突美感中,寫下想要告訴她的話。

 
 
  接下來的幾天,我和阿陶,在小瑋和小喬兩位在地人的陪同下,玩遍了整個台北城市。
  雖然天公依舊不作美,綿綿的細雨,惹的阿陶玩興大減,不過我卻絲毫不以為意,咨意去享受這怡蓉口中美麗的台北冬天。
  我在寒假應小瑋邀請上台北玩的事情,並沒有在上一封信裡告訴怡蓉,這除了想要在下一封信裡,給怡蓉一個驚喜之外,也期盼能夠在台北的街頭,和怡蓉來個巧合的不期而遇。
  當然,更讓我在意的,是不想讓小瑋與怡蓉有見面的機會,隨著之前阿陶與阿慈的慘劇發生,讓我不得不對小瑋更加提防三分。

  只可惜,這幾天下來,中正紀念堂晃完了,國父紀念館也逛過了,西門町繞完了,動物園也去過了,就是沒有這個福氣,能夠與怡蓉美麗的身影擦肩而過。
  任憑我眼睛瞪的老大的,對著人來人往的路上每一個行人都不放過,然而期待中美麗的邂逅,還是沒在身邊上演。
  倒是身邊的阿陶和小喬,倒是出乎意料之外打的火熱,看的我和小瑋在一旁,不禁好生羨慕。

  在台北的最後一天夜晚,阿陶和小瑋走到附近的7-11,買了一手的海尼根,打算好好慶祝阿陶生命中譜出的第一段戀曲,我笑著拒絕了他們的邀請,因為我想要寫給怡蓉的信,還有最後一段還沒刻完。
  我打開小瑋書桌旁的落地窗,聽著窗外滴答的雨聲,享受著空氣中微溼的涼意,我在信的最後,寫下了一首歌,一首沒有曲子的歌。

  

  「細雨紛飛,牽著我走進了台北,
   想要好好的體會,在紫色信箋中那種內斂的美。
   拋開了傘,咨意走在溼冷的街,
   擁抱你說的喜悅,那冬雨曾帶給你的如魚得水。   

   漫無目的,穿梭在濛濛細雨裡,
   偷偷在心中默許,期待著上演美麗的不期而遇,
   伸手觸碰,眷戀這有你的氣息,
   我輕輕地閉上眼,試著愛上這讓你沈醉的冬雨。
     
   在一樣的城市空間,我刻下了文字,交集編織成思念,
   再用感動燒成情煙,隨著思念吹送,盼能飄到妳眼前。

   呼吸著一樣的空氣,觸摸著一樣的甜蜜,
   我才發現,這城市的美麗,是因為有妳,
   彈落在窗外的雨滴,演奏著詩意的旋律,
   送給我勇氣,讓我告訴你,我喜歡的,是你。」



(送給我勇氣,讓我告訴你,我喜歡的,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