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你看你!每次蝴蝶結都不好好綁,鞋帶一下子又掉了。」


  從我有記憶以來,老是粗心大意、急忙成性的我,總是不肯按步就班仔細好好地把蝴蝶結綁好,更常因此右腳不小心踩到左腳的鞋帶而跌倒,索性倒在地上啕啕大哭。
  每當這一刻,姐姐總是會一邊微微皺著眉頭,一邊彎下身子,拾起散落在我腳邊的鞋帶,溫柔地幫我打上蝴蝶結。

  不論那鞋帶是泡在路邊坑洞的水窪裡,還是沾滿了不知為何物的黃色污漬,她依然是那麼地輕柔,那麼地仔細,轉眼間,在她的手邊幻化成一隻工整又漂亮的蝴蝶,安安靜靜地停歇在我的腳邊。
  看得目不轉睛的我,總是能夠立刻破涕為笑,倏地站起身又叫又跳,就像在追逐腳邊翩翩飛舞的蝴蝶。

  「乖,下次要記得好好綁鞋帶,這樣才不會跌倒喔,知不知道?」姐姐站起身,摸摸我的頭,帶著一對淺淺的梨窩對著我笑。
  「知-道!」我用力地點頭,露出缺了門牙的大牙縫。


  
  日子久了,不知道是我粗心慣了,還是只想看姐姐像變魔法般在我腳邊點上一隻隻的蝴蝶,我的鞋帶愈綁愈鬆,愈繫愈隨便,常常可以看見我的膝蓋又是瘀青又是破皮,貼滿了一個又一個的ok繃和紗布,我卻私毫不以為意。
  對我來說,看著姐姐一次又一次,用著不變的溫柔和耐心,在我腳邊交織出一對又一對絢爛美麗的蝶影,就像是親眼看見全世界最動人的一幅景緻。
  那纖細修長的手指,捏住鞋帶迴繞交舞的瞬間,就像是把我的心緊緊地繫在姐姐身上,依偎著姐姐的溫暖和感動,久久不願離去。

  在那片刻,我連眨眼,都覺得是浪費時間。



  姐姐長大後,隻身到台北唸書,偶爾會叫還在唸國中的我去找她玩。
  只是姐姐的身旁,多了一位護花使者,一個戴著眼鏡斯文秀氣,卻讓我滿肚子胃酸的大男生。

  即使如此,姐姐還是會蹲在我的腳邊,替我繫上她滿滿的溫柔和思念,才會讓我搭上火車離去。
  只有在那一刻,我才覺得姐姐還是疼我的。

  那種紮紮實實的情誼,雖然愈來愈少,但卻愈來愈濃。
  就像繫在我腳邊的蝴蝶結,緊緊交織相依偎,不願分離。


  即使我,早已學會了自己綁好鞋帶。



  現在,姐姐穿上最美的白紗,站在那個依然會讓我胃酸過多男生的旁邊。
  我雖然是男儐相,卻沒有沾染半點的喜氣,一心只想給那個男生來幾個飛踢。

  「你喔!難得看你打扮得這麼正式,卻還是穿著一雙步鞋,真是敗給你了。」在陪著姐姐步入會場前,她轉過身摸摸我的頭,伴著一對淺淺的梨窩,再微後彎下腰,輕輕柔柔地變出最後一道魔法,「都這麼大了,鞋帶還是不會綁好,難怪交不到女朋友。」
  我勉強地微笑著回應,依然目不轉睛地看著姐姐美麗的身影。
  即使我的眼眶裡,早已被一層溫熱的液體給覆蓋。

  「答應姐姐,以後要好好地照顧自己,好嗎?」姐姐輕聲地說,慢慢地在我眼前模糊了身影。
  我點點頭,隨之而滑落的淚水散落在蝴蝶旁邊,打亂了它優雅棲息的身影,卻打不散姐姐牢牢繫上的這份感情。


  姐,請原諒我,我是故意不綁好蝴蝶結的。
  因為我,還想最後一次自私的,獨佔妳的溫柔。

  


  溫嵐 同手同腳

  作詞:溫嵐 作曲:曹軒賓 編曲:陳奐仁
  http://tw.youtube.com/watch?v=l5Y24w5hlQY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 
  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裡 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之間(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Repeat all once,#,(*)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