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想,小玨,你和愛子都是喜歡對方的。」頤諼搖搖頭,輕輕的摸摸我的頭髮,「只是你們並不懂愛。」

  
  「不懂愛?這話怎麼說?」頤諼的溫柔,安撫了我說著和愛子的過去時,不時黯然失落的情緒。
  「因為她並不清楚,她要的是什麼,究竟是你的體貼,還是阿梓的強勢。而你也沒有發現,你對琍均的虧欠,愛子並不能照單全收。」頤諼喝了一口手邊的飲料,繼續說著,「你們彼此都深愛著對方,但是也都還沒逃離上一段感情的陰影中,我想,只能說你們相愛的時間不對吧。」
  

  我的腦子裡,不停的盤旋著頤諼的最後一句話。

  「相愛的時間不對」,也許吧…
  因為愛子,也是在第一次和我分手時,告訴了我相同的一句話。

  「小玨,你…哭了嗎?」頤諼擔心的看著我。
  「沒有,我只是想到和愛子分手的那段過去,有點感傷罷了。」我說過了,我是個極度愛好面子的人,尤其是在女生面前,就算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頤諼也是一樣。



  事出必有因,無風不起浪。
  我和愛子分手的導火線,不會有別人,當然還是那該死的王八蛋。



  「嘿!愛子,你今天怎麼會用家裡的電話打給我?」我笑著問著愛子,「我剛才一直打妳的手機都打不通,是不是手機沒電了?」
  「不是,說來話長。我今天碰到阿梓了。」在電話裡,愛子試著裝做若無其事的告訴我。
  「什麼?他又來找妳?!他為什麼又來找妳?妳什麼時候碰到他的?他跟妳講了什麼?」一向平靜理性的我,一聽到「阿梓」這兩個字,就無法抑制住心中的忿怒,如連珠炮似的問了愛子一堆問題。

  「你先冷靜一下吧!你一口氣問了那麼多問題,我都不知道該回答哪一個。」愛子輕聲的笑著,試著想平息我內心不安的情緒。
  聽到了愛子的笑聲,我稍微的冷靜了下來,卻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阿梓」還兩個字,竟然會讓理性的我如此的暴跳如雷。


  在兩個月前,我可以靜靜的在電話的另一頭,安靜的聽著愛子說著和阿梓的過去。
  在一個月前,我可以陪著愛子坐在漁人碼頭,安撫著愛子被阿梓反覆刺痛的情緒。
  
  當時的我,為了不願讓愛子有芥蒂,硬是把自己的苦水後肚子裡吞,再用力的硬擠出微笑,只為了讓愛子想傾訴的悲慟有地方宣洩。
  但是現在,被忌妒蒙蔽了理智的我,完全忘了自己曾有的那顆體貼的心,只想從愛子的口中,得到讓我安心的答案。


  曾經,站在愛情背後,我輕易地嗅出愛子對阿梓的思念,也準確地猜到愛子對阿梓放不下的眷戀。
  曾幾何時,當自己一腳也踏進了感情的泥淖,卻再也無法保持冷靜,好好的去聆聽愛子的話語,靜靜的去思考愛子的感受,只想要盲目的用盡全力,去捍衛我和愛子的感情。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我和愛子如今都陷在愛裡面,所以我們並不懂愛。
  


  「我很冷靜呀!」我一邊咬著牙,一邊忍不住問口問著,「那麼愛子,妳可以告訴我,妳是在哪裡遇見他嗎?」
  「別緊張,我會告訴你的,你不用擔心。」愛子依然用平淡的口吻,試著輕描淡寫的告訴我,「如果我要隱瞞你,我就不會在電話裡告訴你這件事了,所以你放輕鬆一點,OK?」
  「嗯!好的。」我用力的深深呼吸了好大一口氣,卻依然無法平息心中的不安。


  愛子在當天晚上從捷運站走回家時,在住家樓下的騎樓,遇見了坐在機車上抽著香菸,等候多時的章璿梓。

  「愛子!我想告訴你,我已經跟我女朋友分手了!」那王八蛋攔住愛子。
  「是嗎?那我也想告訴你,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愛子淡淡的說著,「請你以後別來找我了。」
  「不!不會的,我知道,妳是故意氣我的,對不對?!」那王八蛋選擇不相信愛子的話,「一個月前,妳還願意到台大醫院來陪我,我不相信妳這麼快就選擇了別人。」

  「這是真的。」聽到章璿梓說出一個月前台大醫院的事,心裡突然刺痛了一下,但愛子依然裝做若無其事,「我已經有男朋友了,不信的話,你可以打電話問他。」
  愛子原本以為,自己這樣子嚇那王八蛋,那王八蛋應該就會知難而退,沒想到他真的上前來搶愛子的包包找手機,嚇的愛子趕緊拉住皮包。
  「給我呀!妳不是說叫我打電話給他!」阿梓大聲的喊著,「妳怎麼不敢給我,我就知道,妳一定是在騙我。」

  愛子當然沒有騙他,只是一直不喜歡那王八蛋,甚至恨他入骨的我,如果一接到章璿梓的電話,肯定跟他吵個沒完沒了。
  愛子好不容易才說服我讓我心安,又怎麼可能會讓我直接和那王八蛋面對面針鋒相對。
  

  「阿梓!你可不可以理智一點!我們的事情都已經過去了,就讓我們當個好朋友,難道不行嗎?」愛子一邊和那王八蛋拉拉扯扯,一邊好言好語的勸著。
  「我不要,我不想和妳只當朋友!」阿梓幾近歇斯底里,「我還是愛妳的!為了妳,我這一個月都在想辦法和我女朋友分手,妳現在竟然告訴我妳有男朋友!妳騙我!」
  「我真的沒有騙你,他是我在中研院認識的學長,他叫….啊!手機還給我!」愛子話還沒說完,手機就被那王八蛋搶走了。

  「他叫什麼名字?電話號碼幾號?我打給他。」那王八蛋打開愛子的Z610i,瞪大眼睛問著愛子。
  「我不會告訴你的,把手機還給我。」愛子口氣開始變的很強硬,劍拔弩張的神情,那是章璿梓記憶中不曾見過的愛子。
  「那…你告訴我你的手機號碼,我就把手機還給妳。」阿梓退而求其次,希望能用軟硬兼施的方法,問到愛子的手機號碼。

  「你這樣子強迫我,我也不會告訴你的。」愛子依然堅守著原則,「你要找我,打我家裡的電話就好了。」
  「可是你每天都在實驗室忙到十一、二點才回家,我怎麼找到的妳呀!」那王八蛋繼續求著愛子,「拜託啦!給我妳的手機號碼,我就還妳手機,然後馬上就走。」


  「我不要,還給我!」愛子不打算繼續跟他這樣「盧」下去,伸出手去搶手機。
  「好!你就是不願意給我手機,那他也別想要打手機給你!」阿梓不愧是鑽牛角尖的金牛座,一氣之下,用力的把手機往人行道上丟去。

  然而,光是丟手機,還不夠發洩他心中的怒氣,阿梓一轉身,再用力的朝著旁邊的玻璃門一腳踢去。
  隨著「匡啷」一聲,頓時玻璃立刻被阿梓的怒氣炸的四分五裂,碎片掉落滿地。
 

  就像愛子的心一樣。



  「還好當時已經十二點,樓下沒有任何人。」愛子雖然試圖輕描淡寫,但繃緊神經的我,立刻從她的言語間,嗅到她對那王八蛋的虧欠,「我看到他已經控制不住情緒,連忙轉身上樓,趕緊打電話給你。」
  「那妳沒事吧?!有沒有被玻璃刺傷?」雖然我的心中,隱然已有一把無名的妒火燃起,但還是要先關心愛子的安危。
  「沒事,真的沒事。」愛子勉強笑著,「我只是有點擔心他的腳,不知道有沒有被玻璃割傷。」

  我就知道!那王八蛋總是喜歡用傷害自己來吸引愛子的注意,偏偏心軟的愛子又吃這一套。


  「愛子,我現在就過去幫你找手機。」我強忍著心中的不悅,拿起鑰匙準備出門,「等我找到了再打給妳,妳如果累了就先睡吧!」
  「不好吧!這麼晚了,明天再找吧!好不好?!」愛子試著打消我出門的念頭。
  「沒關係!我很快就到了,妳放心吧!」在我的堅持之下,愛子只好掛上電話,等著我給她消息。


  
  「章璿梓,你他X的大混蛋!」
  我一邊騎著機車,一邊不爽的罵著。


(你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別人又怎麼會愛惜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