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昏暗的燈光下,秋風徐徐吹來,路樹斜影搖曳生姿,月朦朧,鳥朦朧,好一幅天涼好個秋的淒然美景。
  在此深秋時節,正適合抱著美人飲酒作樂,共賞一輪明月,舉杯暢談把酒高歌的浪漫情節。


  但是現在的我,一點也沒有浪漫的感覺。


  我只有一邊拿著衛生紙擦著鼻水,一邊拿著跟室友Savant借的手電筒,來回不停的奔走在愛子住家樓下的人行道,找尋被那王八蛋丟掉的手機。


  「王子!很晚了,你別再找了,我會擔心的。」愛子焦慮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
  「沒關係,我再找找,再找個半小時我就回去了。」我看了一下手錶,已經3點半了,還是沒找到愛子的手機。「妳先去睡吧!我找到了再告訴妳,好不好?」
  「不行,我會擔心的睡不覺。」愛子繼續柔聲的勸著我,「聽我的話,回去休息了好不好?」


  老實說,我其實已經找的頭昏眼花,再加上現在已經是深秋的凌晨三點半,冷冽的秋風灌的我鼻水直流,讓我不禁懷念起床上暖暖的羽毛被,還有愛子令我臉紅心跳的體溫。
  但我一想到那王八蛋竟然敢丟愛子的手機,醋勁就直衝腦門,弄的我理智全失,只想把手機找出來,和那傢伙比個高下。
  這可悲又嚥不下的這口氣,支撐著我的身體,讓我盲目的一直在人行道上來回徘徊。

  我聽不下愛子的勸解,也顧不了早已疲憊不堪的身軀,固執的用自以為對的方式,希望給愛子幸福。
  卻不知用這樣近乎自虐的方式付出愛,對愛子已經造成傷害。



  「王子,半個小時早就過去了。」愛子的口氣開始變的不耐煩,這也是我從沒見過的愛子,「該回去休息了,好嗎?」
  「喔!好啦!」聽到如此不悅的愛子,我心頭不免一驚,這是和愛子在一起這一個多月以來,我聽到她最嚴肅的語氣,「我現在就回去,妳別生氣,好嗎?」
  「王子,你如果真是愛我的,你會知道,我不願意看你找的這麼辛苦。」愛子聽到我肯回去,口氣變的好一點,「回到家記得打個電話給我,好嗎?」

  「嗯,好。」我點點頭,「這樣會不會吵到你爸媽?」
  「沒關係,這是我房間的專屬電話,沒事的。」
  「那我回去了,bye~」我對著電話筒親了一下,掛上了電話。



  隔天中午,我習慣性的拿起手機撥給愛子,隨著「你撥的電話目前無法接通」,我才想起那王八蛋已經丟掉了愛子的手機。
  我愈想愈不安,決定跑到愛子的實驗室找她。

  「王子,你怎麼會來這裡?」愛子的神情變的非常緊張。
  「怎麼了?妳們實驗室不能進來嗎?難不成有地雷?」我開玩笑的問著愛子,再一眼瞥見她桌上的一盒新手機,「咦?妳怎麼會有新手機?妳已經去買了嗎?」
  「不,不是。」她緊張的東張西望後,拉我到隔壁的會議室去,「我們實驗室平常是不准聊天的,除非老師已經下班了。」

  「喔!那妳吃過了沒?我們去吃飯吧!我肚子好餓。」我摸摸肚子,對愛子笑著。
  「呃….我….我吃過了,你先去吃好了。」愛子的眼神不停游移著。
  愛子不習慣說謊,所以她這麼慌張的神情,已經出賣了她,告訴我她有事瞞著我。

  「愛子,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想告訴我?」我很少看到這麼不安的愛子,所以我試著平靜下來,輕聲的問著她。
  「嗯,那我告訴你,你不可以生氣哦!」愛子膽怯的迎上我的目光。
  「好,我不生氣,妳告訴我吧!」我似乎已經猜到了,跟那王八蛋一定有關,八九不離十。


  「其實,是阿梓今天早上帶著那盒手機來找我,而且帶我去吃早餐的。」愛子吞吞吐吐的說著。
  「什麼?他又來找你?」我差點把那「王八蛋」三個字脫口而出,「那妳為什麼要接受?」
  「因為他腳上裹著紗布,拐著腳跑遍了好多家通訊行,才買到跟我一模一樣的手機。」愛子的神情露出不捨,看的我更是火冒三丈,「他跪在地上求我收下,我沒辦法不收呀!」

  「這….」我突然氣的說不出話來,好小子,就知道會濫用愛子的同情心,祝你的腳得破傷風或蜂窩性組織炎算了!
  本來想要破口大罵的我,看到愛子略顯憂傷的神情,突然想起我剛才曾答應她不生氣的,才強忍著把怒氣壓了下來。


  「那,妳可以不要用這支手機嗎?我買別的手機給妳,好不好?」
  「你不是才剛把手機換成N73,別再浪費錢吧!」愛子輕輕的笑著,我卻從笑容裡清楚的聽見她婉拒我的好意,「手機收了就別浪費,我就用它吧。」
  「不然我N73給妳用,我用他送妳的手機好了。」幹嘛還用那王八蛋的手機,天知道我多想砸爛它!
  「不要啦!他送我的是跟前一支手機同一款的z610i,我用的正順手,我就繼續用好了。」愛子繼續笑著拒絕,「而且我用不慣Nokia的系統,我還是不要用好了。」


  我拗不過愛子的堅持,只好點頭順著她的意,眼睜睜地看著她從今而後的每一天,都用著那王八蛋送的手機。


  「好了啦!你不是肚子餓了嗎?趕快去吃飯吧!」愛子一邊笑著,一邊把我推出會議室外,「Sorry!我還要去忙實驗,不能陪你去吃囉!」
  是我的錯覺嗎?在愛子笑著把我推出門外時,我卻隱約覺得,她似乎也慢慢的把我推出她的心房。

  都是那該死的王八蛋,我怎能讓他就這麼得逞!


  我離開愛子的實驗室後,匆忙的買了便當扒了幾口飯後,就來到了圖書館報到,準備兩個星期後的seminar。
  我是一個死要面子的人,在講seminar之前,每次都會連續熬夜兩個星期,努力的看完四、五十份國外期刊後,才會安心的上台演說。
  因為我一點也不想在同學面前出糗,尤其是同學之間有個像頤諼這樣子的美人,就算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也是一樣。

  但無論我再怎麼強迫自己專心唸國外原文期刊,也沒有辦法將那王八蛋從我的腦海裡淹沒消失。
  只要一想到愛子的嘴唇貼近著那可惡的話筒,再想到愛子的臉頰緊靠著那該死的手機,就會讓我心中燃起熊熊的妒火,燒光了我該有的冷靜,也燃盡了我僅存的理性,只想拋下手邊的事情,立刻去找那王八蛋算帳。

  然而,讓我更唸不下期刊的,並不只是我對章璿梓的怒火。


  在這準備seminar的兩個星期裡,愛子在電話裡開始對我漸漸的冷卻,也減少了陪我出去吃飯的次數。
  雖然在電話裡,她總是用輕輕的微笑,溫柔的告訴著我:「你要好好的準備seminar哦!我不想吵你,你趕快去唸書吧!」,但我再怎麼神經大條,都可以輕易的從她的微笑裡,聽出她想要掛電話的意念。

  面對一個愈來愈陌生的愛子,我開始慌了。

  我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上一段戀情的結束,是因為我不懂的付出愛,所以我要盡全力給愛子我全部的溫柔,好好的守護著她,不被那王八蛋搶走。
  我一廂情願以為,這就是我保護愛子的最好方法。


  所以,一向死愛面子的我,放下了手邊的期刊論文,一天到晚猛打電話給愛子,希望能多點時間陪陪她。
  在愛子好不容易勸我乖乖去唸書,我才掛下電話後,不到一個小時,我又不自覺的拿起手機,按下了通話鍵。
  我開始天天接送愛子來中研院,也想辦法天天陪愛子去吃飯,就算常常碰到軟釘子,我也不會氣餒。

  雖然愛子對我的口氣愈來愈冷淡,拒絕我的次數也愈來愈頻繁,電話更是講不到十分鐘,就不耐煩的想要掛我電話,但我就是這麼義無反顧的,以為這樣才是我追回愛子的最好方法。
  我放下了面子,放下了身段,也放下了最堅持的自尊,卻眼睜睜的看著愛子離我愈來愈遠。


  終於,兩個星期後,我帶著完全空白的腦袋,上到了seminar的講台。


(我想把他從妳的心頭上趕走,卻發現他早已成了我揮之不去的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