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到Donuts家樓下,把愛駒停好後,眼睛就直盯著電梯門口不放,只希望Donuts的身影早點出現。
  奇怪?以前就算一整天都沒看到Donuts,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為什麼從東京回來後,也才一個晚上不見,我就已經不習慣她不在我身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一直看著電梯的門開開關關,卻遲遲沒能盼到Donuts的身影。
  這種等待的感覺,讓我不禁想起耶誕節那天,在新光三越前苦等的心酸畫面。
  想到這裡,我不禁看了一下手錶。


  什麼?!現在才八點二十五分!
  我不禁莞爾一笑,難怪Donuts還沒出現,原來是自己來的太早。

  咦?我幹嘛這麼早就來接她?難道是我太迫不及待…


  「Hi!學長,早安。」

  我還沒來的及想清楚,Donuts就已經從左邊拍著我的肩膀。
  雖然聲音明明是從右後方傳來,我還是下意識地往左後方看過去。
  「呃…Donuts,早。」我真是豬頭,怎麼會又上當了…


  我轉過頭,故作生氣地摸摸Donuts的頭,卻又立刻「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妳哦!怎麼這麼調皮呀!喏,這頂安全帽給妳戴。」我拿起置物箱的安全帽給Donuts,雖然看到久違的愛子專屬安全帽,讓我的心隱隱被刺了一下,但是力道已經比剛去東京時輕微多了。
  「嗯!謝謝學長來接我。」Donuts遲疑了一下,「不過我自己有自備安全帽,我帶自己的就可以了。」

  ㄘㄟˊ!早說嘛!害我還小小地觸景傷情了一下。
  我把安全帽放回置物箱,同時嘴裡唸唸有詞。

  「你剛才在罵我嗎?」Donuts冷不防地敲著我的頭,「不要在背地裡偷偷說我壞話喔!」
  「我哪敢!」嚇!妳是有順風耳不成?連我那麼小聲喃喃自語也聽的到,「走吧!我們去吃早餐。」
  「嗯!好呀。」Donuts戴上安全帽,「我們出發吧。」


  吃完早餐後,我和Donuts不敢稍做耽擱,立刻來到實驗室。
  空了5天沒做實驗,又即將邁入碩二下學期的我,眼看著畢業的壓力迫在眉睫,只得趕緊收拾心情,立刻投入畢業論文的最後衝刺。
  我可不想眼睜睜地看著頤諼跟Savant一個個離開生化所,自己卻留著當孤單老人,那將會在我完美的人生畫下一個不完美的污點。


  「喂!小玨!你…」才剛步出電梯,我就從遠處聽到了頤諼的聲音,那是種帶著詫異的分叉高音,「你…你們…怎麼會一起來?」
  「呃…這是…」
  「哦!大家心照不宣啦!」我還沒來得及解釋,頤諼就很快地打斷了我的話,用她的手肘推著我的肚子,「好小子!才幾天不見,你手腳竟然這麼快,真是佩服佩服。」
  「學姐,你們先聊,我先進去做實驗囉!」Donuts脹紅著臉,飛快地逃離現場,把解釋的工作丟給了我。

  「喂!快說!你們到底有沒有發生什麼事?」頤諼一見到Donuts羞怯成這樣,立刻見獵心喜,「你們去了那麼多天,不可能沒發生什麼事吧?」
  「妳…」沒想到在我眼裡一向冰雪聰明的頤諼,原來也有這麼八卦的時候,我還真是錯看妳了,「我得先去做實驗,不然我們老師會把我給劈死,我晚點再告訴妳好嗎?媒人婆,這樣可以了吧!」
  「媒人婆?!呵!那我知道了。」頤諼一副心滿意足的表情,「那我中午去找你們吃飯,順便看你們去日本拍的照片喔!」
  「好,那咱們中午見。」

  「對了!小玨,你的手機是不是忘記開機?我昨天晚上打給你一直打不通哦!記得check一下。」我才往實驗室走沒幾步,頤諼又從後頭叫住了我。
  「咦?好像是。」我低頭想了一下,「我昨天上飛機前有關機,之後回到台灣就忘了開機,謝啦!」
  
  
  我回到了座位,從腰際拿起N93看了一眼,果然處在關機狀態。
  我按下電源,輸入sin卡密碼後,才剛出現「中華電信」的畫面,王蘭茵就迫不及待地唱起歌來。

  「我想我會開始想念你,可是我剛剛才遇見了你,我懷疑這奇遇是個惡作劇…」

  嚇!沒這麼巧吧!我才剛開機,就有人這麼想我。
  我一邊嘟啷著,一邊低頭看著手機螢幕,原來不是來電,而是簡訊。

  七早八早的,誰會這麼無聊傳簡訊來給我?
  如果又是垃圾簡訊,叫我跟5566還是7788去過農曆春節,我一定要不計形象地大聲咒罵「去他X的中華電信」,就算Donuts正站在我身旁也是一樣。


  「去他X的…啊!」話才剛罵到嘴邊,我就硬生生地把髒話吞了回去。
  簡訊一共有兩通,內容都很簡短,卻都帶著狠狠的力道,在我心頭用力地刺了下去,讓我不禁暗自喊痛。
  

  「學長,怎麼了?是誰打電話給你?你怎麼不接?」Donuts在一旁一邊戴上手套,一邊好奇地問著。
  「沒!沒事,是…中華電信的垃圾簡訊啦!」我趕緊闔上手機,裝作若無其事,「他們就是吃飽閒閒沒事做,別理他們。」
  「哦?!真的嗎?」Donuts輕輕地笑了一下,「那我先去做實驗囉!學長你也趕快去忙吧!」
  「嗯!我知道!」Donuts應該沒發現什麼吧…「對了!頤諼說中午要找我們吃飯,要記得挪一下實驗的空檔喔。」
  「好,沒問題。」Donuts揮揮手,朝實驗桌方向走去。


  待Donuts走遠後,我才再次打開N93。
  第一通簡訊,雖然的確是中華電信發的系統簡訊,但是裡頭的簡短內容,卻足以讓我好不容易才平靜的心,一瞬間沒來由地狂跳不已。


  「您有未接來電:0930894XXX (54通)」
  

  就算再怎麼健忘,我也不會忘記,那幾個數字串起的排列組合,就是曾讓我朝思暮想,又讓我苦飲情殤的愛子手機號碼。

  愛子…她…在我出國這段期間…竟然打了54通電話給我…
  她到底…會有什麼緊急的事呢?她該不會…出了什麼事了吧?!

  我不必繼續胡亂猜想,因為在下一通簡訊,我很快就找到了答案。
  這通簡訊的內容和上一通一樣簡短,卻又更毫不留情地,把我這趟東京療傷之旅後,好不容易才痊癒復原的心,一瞬間用力地撕裂成兩半。


  「
    寄件者 +886930894XXX   
                   
     To:Prince            
                   
       我好想你,你在哪裡?      
                    
               愛子 
                   」  
                     
  
  

  愛子…她…很想我?!
  

  有沒有搞錯!我才好不容易確定自己愛上了Donuts,而且終於開口答應要陪她一直走下去,為什麼在這個時刻,愛子卻突然選擇回心轉意,讓我才剛在Donuts心田上紮根的愛苗,又不由自主地開始隨著愛子的心而動搖。

  為什麼?為什麼愛子偏偏選在這個時候,告訴我她很想我?
  如果她在我去日本前告訴我,如果我在上飛機前就接到她的電話,那麼我和Donuts的關係,還會像現在一樣的親密嗎?
  

  看著手機螢幕的簡訊,我不禁搖搖頭。
  愛情就是這麼讓人捉摸不定,猜不透也抓不著。

  你永遠無法預測,在什麼時候,會是哪一個人的生命,突然和你有了交集。
  你也永遠無法知道,和你交集的那個人,是不是就能和你牽著手,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


  然而,也就是這麼讓人左右為難,費盡思量,愛情才會讓人著迷,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深陷其中。
  就算自己早已被愛情裡隱藏的刺刮得遍體麟傷,咬牙切齒地發誓今後再也不碰愛情,然而,當愛情化成甜蜜的毒飲又出現在面前,你還是會毫不猶豫舉杯喝下。



  哪怕只是飲鴆止渴。



  「在還沒忘記愛子之前,我決定不再觸碰愛情。」
  愛子第二次離開後,我曾在那個令人心碎的耶誕夜裡,對著她留下的最後一封信,含著眼淚告誡著自己。
  因為我不知道,在自己愛得這麼用力,卻一再得到令人心碎的苦果後,自己是否還有餘力,再這麼用力地去愛一個人。

  我一直以為,對愛子的愛,我已經毫無保留地付出全部,就算愛子曾提醒過,她喜歡的是細水長流的愛,我卻仍擇善固執地自以為是,拼了命地用盡了心中的愛,燃盡了思念的情。
  最後,在心力交瘁的背後,我只換來滿身的傷痕。

  於是,愛情對我來說,曾經只是一個空虛的名詞,一個似曾相似,卻又無法真實擁有的遺憾。


  所以,在愛子走後,我選擇不碰愛情,用冷峻的外表把自己武裝起來,把對愛情的渴望,埋藏在冰封的心底。
  雖然冰塊是透明的,而渴望是那麼赤裸裸地攤在陽光底下,讓人一眼就能看穿,但我卻故意裝做視而不見,自顧自憐地舔舐流血的傷口,再故作高姿態地武裝著自己。
  直到Donuts的出現,她陽光般的歡笑,融化了我冰冷的心房,軟化了我無謂的抵抗,我才再一次拾起擁有愛情的快樂。

  然而,在這一刻,當自己已經一腳踩進Donuts的世界時,我才驀然地發現到,原來自己還沒走出愛子的陰影。
  因為我一打開手機,看見愛子打來的數十通電話和一通簡訊,我早已經心如刀割,淌著血的心懸掛在半空中,久久無法著地。


  我低頭看了一下簡訊送出的時間,是在昨天晚上凌晨三點半。
  愛子通常1~2點就睡了,所以這時候的她,一定是心亂如麻,思緒紊亂,所以翻來覆去無法成眠。


  那麼我…我想她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敢再多想,以免才剛偏向Donuts這頭的心,會掛滿好多好重的罪惡感。
  所以我把N93放回腰際,帶上手套,準備專心做實驗。


  然而,就算我努力地把注意力放在實驗上,逼自己不再去正視心悸的感覺,但我的腦海裡,始終不停地放映著愛子在床上眉頭深鎖翻來覆去的畫面,以及簡訊裡那短短的幾個字,排成讓我心碎的形狀。


  「我好想你,你在哪裡?」



(我在妳心裡,但是妳…在我心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