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整個早上兵荒馬亂的實驗結果,我用了許多的科學方法,卻只證明出一項實驗數據。
  一項和我畢業論文毫無不相干的實驗數據。



  那就是--我果然是一個無法一心多用的人。



  就算我再怎麼理性,再怎麼專注,然而不受控制的漂浮思緒,還是會不時漫無目地的遊移,飄著飄著,最後停留在愛子那通令人心碎的簡訊上空,看著那令人心煩意亂的八個字發呆。

  「我好想你,你在哪裡?」

  等到在愛子身上盤旋好一陣子之後,罪惡感就會再把我的心拉回到Donuts旁邊,讓我對Donuts的笑容好生愧疚。


  就像第一晚在新宿飯店的床上,那種天人交戰的左右為難一樣,我的心思不停地來回奔跑,穿梭在愛子和Donuts之間。
  當然,無法一心多用的我,也不會有多餘的心力,再去顧及到手邊的實驗。
  就算那實驗數據關係到我半年後的畢業論文,我也無能為力。

  
  因為我,根本就管不住自己的心。


  所以,很悲慘地,原本要加5CC的試劑,我加成了10CC,原本要離心10分鐘的東西,我只離了1分鐘。
  更白痴的,是離心完後原本要取的上清液,我卻順手把它倒在廢液桶裡,一整個早上都等於做白工。

  「X!完蛋了!這下子得重做了,Shit!」當我把樣品倒進廢液桶的那一刻,我下意識地大叫一聲,忘了一旁還有Donuts在看,「歹勢歹勢!Donuts!我不是故意要說髒話的,對不起。」
  「沒關係,學長。」Donuts溫柔地拍著我的背,自從東京回來後,她對我一直都很溫柔,不像以前一樣會偶爾兇我,「你慢慢來,沒關係,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我原本就因為分神想著愛子,已經對Donuts抱著強烈的罪惡感了,現在她這麼一說,又在我心頭掛上沉甸甸的虧欠,讓我不自覺地低下了頭。

  「怎麼了?學長。別灰心嘛!實驗不如意十之八九。」Donuts對我笑了一下,「不過今天的你真是反常,一直心神不寧的,發生了什麼事了嗎?要不要告訴我呢?」
  「沒,沒事。」因為我還沒想到要怎麼對妳開口,「可能是旅行太累了,我還在調時差吧。」
  「呵!學長,你是在開玩笑嗎?」Donuts笑著敲了我的頭,卻還是一樣帶著溫柔呵護的力道,和她以往毫不留情的狠樣截然不同,「東京跟台灣只差一個小時,怎麼可能要調時差,哈哈哈!」

  「呵!妳真聰明,連我開玩笑也聽得出來。」因為我找不到別的藉口了,只好隨便胡謅,「算了,我們先去吃飯好了,等會再回來重做一次吧!抱歉讓妳看笑話了。」
  「沒關係,我們是最佳拍檔嘛!我會陪你重做的。」Donuts依舊笑得很燦爛,讓我又更生愧疚,「那我去叫頤諼一起來吃飯囉!」

  
  我和頤諼、Donuts三人走出實驗室,朝電梯方向走過去。
  Donuts拉著頤諼走在前面,興高采烈聊著去東京的一些趣事,我則是一個人走在她們的後面,心裡依舊是忐忑不安,不知該怎麼回覆愛子的電話和簡訊。
  

  怎麼辦?我到底要不要回電給愛子?
  如果我選擇回電給愛子,那我怎麼對得起Donuts?
  我若不回電給愛子,萬一她真的想不開,或從此對愛情失去了信心,那該怎麼辦?

  任我朱玨再怎麼自恃聰明絕頂,然而也已經殘酷地體悟到,這回就算是我想破了頭,恐怕也想不出什麼兩全其美的方法。



  愛情就是這麼絕對,只能容許兩個人共享彼此的世界,當有第三個人影出現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注定有人會孤單地擁抱傷悲。

  三個人的愛情,結局只會有心碎,不會有完美。
  就算再怎麼費盡心思,也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全身而退,差別只是在有幾顆心淌著血,流著淚。

  我不願見到Donuts失望,也不願看到愛子悲傷,卻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無論選擇走進誰的心房,都會親手將另一個心埋葬。


  「真的嗎?他真的這麼說嗎?!」就在我還胡思亂想時,頤諼突然叫了好大一聲,跟著轉頭笑得很賊,「哇!真是看不出來!看來我這個媒人婆真是當對了。」
  想也知道,頤諼一定是跟Donuts在聊我的事,我對頤諼吐著舌頭,卻甚是心虛。
  「對呀!學長他真的這麼告訴我哦!」Donuts也跟著溫柔地看著我,「不信妳問他。」

  呃…不會吧?!叫我重覆在上野公園的櫻花樹下對Donuts說的話?!
  我才不要呢!我會害羞啦!而且,現在的我,根本就沒那個心情…

  頤諼和Donuts的眼光一起投射過來,一次被兩個美女盯著,還真是渾身不自在。
  正在我支支唔唔地,想要努力轉移她們的焦點時,突然間,電梯門終於打開了。

  耶!太好了,可以進電梯了!這下子就可以不用回答這個尷尬的問題了,Yes!


  就當我舉起手指向電梯的方向,正打算叫她們進電梯時,我才發現,上帝狠狠地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因為隨著電梯門打開,我也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朝我走了過來,用力地抱住了我。
  那美麗而熟悉的身影,曾是我朝思暮想的期盼,也曾是我緊握不放的浪漫,更曾經讓我在許多無法成眠的夜裡,一個人倚著傷痛擁抱孤單。



  沒錯,那就是愛子。
  她只用了一句簡單的話,和一個好深好深的擁抱,卻立刻讓我和Donuts離的好遠好遠。


  「王子!我好想你!」


  在愛子抱著我的同時,我的肩膀也已經濕成一片。
  因為愛子的眼淚早已不聽使喚,無情地渲洩泛流著,也瞬間淹沒了我和Donuts的世界。

  愛子抱的很緊,真的很緊,彷彿在感情的洪流裡,抓住了最後一根浮木。
  她深情的擁抱,似乎用盡了全部的生命,生怕她一鬆手,我就會轉身拍翅飛走似的。

  而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擁抱,卻也沒有任何掙扎的念頭。
  因為愛子哭紅的雙眼,近乎崩潰的情緒,已經讓我沒有辦法去判斷和思考,只能讓理性選擇袖手旁觀。


  眼淚,讓我心疼。擁抱,讓我不捨。
  所以下意識地,我抱住了愛子。


  「Donuts!」頤諼突然尖叫出聲,也讓我終於清醒過來,「Donuts!妳要去哪裡?」
  我往Donuts的方向看過去,只見她的背影不停發抖著,任憑頤諼拉著她,她還是一直往實驗室的方向走去。

  我立刻放開抱住愛子的手,想要出聲叫住Donuts,可是卻說不出口。
  因為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剛才的舉動,早已經狠狠地在她的心上,劃下一道深深的傷口。


  一道皮開肉綻的傷口。


  終於,在轉角處,Donuts停下了腳步。
  我以為Donuts終於肯聽我解釋,正想叫愛子先放開我,沒想到Donuts只是轉頭過來看了我一眼,就摀著臉繼續往實驗室跑過去。

  我永遠也忘不了Donuts當時難過的神情,看不見先前的喜悅和甜蜜,取代而之的,只有無力和哀戚。
  陽光般的溫暖笑容,在她臉上消失了,因為已經被厚重的陰霾遮蔽。
  而總是微彎的眼角,也不再柔情似水,而是被失望和悲傷化成的淚水給覆蓋。

  在那一瞬間,我的心好痛。
  原來剛才抱住愛子的舉動,不只是傷了Donuts的心,同時也在自己的胸口,狠狠地刺了一刀。

  很快地,另一刀又向我刺了過來。
  那是頤諼對我的眼神,同樣沒有半點的支持與信任,只有滿滿的怨懟和責備。

  我伸手握住愛子的手腕,想要先掙脫逃離這罪惡的擁抱。
  然而,卻在一眼瞥見愛子蒼白的臉色,削瘦的臉龐,再加上令人柔腸寸斷的滿臉淚痕,我的心,就已經先軟了一半。
  接著,在愛子深情地握住我的手,再一次告訴我她很想我時,我已經全部融化在她的面前,無力抵抗。


  我的融化,並不是因為我還深愛著愛子,也不是因為她那一句「我好想你」,讓我無條件的對她投降。
  而是在這一刻,我看見她的手上,正戴著我曾經夢寐以求的希望。



  是的,那只點睛品的戒指,正戴在愛子左手的無名指上。



(三個人的愛情,結局只會有心碎,不會有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