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學長,你在哪裡?」



  突然聽到學妹的聲音,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我先是敲敲自己的腦袋,再捏捏自己的大腿,確定眼冒金星和大腿瘀青後,趕緊回應電話的那端。

  「學妹!真的是妳?!」結果我一開口,卻突然不敢說出心裡的話,只好顧左右而言他,「妳怎麼會突然打給我?」
  「廢話,不是我,那是鬼嗎?」學妹的聲音溫度很低,低到我以為聽筒結冰了,「你都已經打了幾百遍電話,我回一通也是很正常的事。」

  「哦…說的也是。」既然知道我已經打了幾百通的電話,那幹嘛不早點接起來…
  「你在罵我嗎?不要在背地裡說我壞話。」嚇!妳怎麼知道?!難不成妳有千里眼?「你說不說?不說我要掛電話囉!」
  「說?說什麼?!」


  呃…該不會…要我說對語音信箱喊出的話吧?!


  「我一開始不是就問了嗎?」Donuts的聲音還是一樣冷酷無情,如果我手邊有耳罩,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戴上,「你在哪裡?」
  「哦!」我想起來了,「我現在正在妳家樓下。」
  「你來我家樓下幹嘛?」
  「因為…」雖然不是親眼見到Donuts,但還是會羞於啟齒,「因為我…很想見妳一面,告訴妳一些心裡的話。」

  「什麼話?」Donuts的聲音開始有點溫度,彷彿對我的感情正在解凍一樣,「是…在語音信箱裡說的那些話嗎?」
  「嗯,是的。如果可以,我想要親口告訴妳。」雖然我會害羞。
  「那我已經聽到了,你可以回去了。」哇銬!不會吧!這麼無情?「我要睡覺了,晚安。」
  「等等!啊…」話還沒說完,更冷酷的嘟嘟聲已經取代了Donuts的聲音。


  我拿起N93,放在眼前仔細一看。
  果然沒錯,「結束通話」這四個大字,早已代替學妹狠狠地拒絕了我。


  我倚著牆壁癱坐在地上,因為支撐我來到的唯一希望,現在已經被澆熄了。


  我獨自坐在地上發呆,雙眼無神地看著大門,期待能會有奇蹟出現。
  然而,奇蹟這種玩意兒,一向只會出現在小說裡,像我這種平凡的人,是不可能有幸遇見奇蹟的。

  我是個學科學的人,同時也是個與幸運無緣的人。
  從小就沒有事業運、沒有偏財運、更沒有桃花運的我,考前猜題從沒準確過,買了幾百張的樂透也從沒中過,更是在愛情的路上,狠狠跌了一次又一次的跤。
  我不知道幸運怎麼寫,當然,也不會知道奇蹟長什麼樣子。

  所以依然理性的我,放棄了等待奇蹟出現。
  我勉強地站起身,準備離去。

  
  就在這時候,我左邊的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
  總是下意識往左邊轉頭的我,卻突然福至心臨地,選擇往右後方看了過去。

  

  「學妹!」



  *      *      *      *      *



  「唔…這裡是哪裡?」愛子睜開眼,我攙扶著她起身。
  「這裡是妳房間呀。」我摸摸愛子的頭,「妳連妳房間都不認得了?」

  
  「咦?我怎麼會在這裡?」愛子握緊了我的手,「我不是跟你坐在中研院西餐廳嗎?怎麼一眨眼就回到家裡?」
  「妳剛才暈了過去,妳不記得了嗎?」愛子搖搖頭,「我剛才背妳去看醫生,再帶妳回到家裡,妳躺了好一陣子,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了呢!」
  「真的嗎?我完全不記得了。」愛子不好意思地吐著舌頭,「讓你這麼麻煩,真是不好意思。」

  「沒關係,妳感覺有沒有好一點?」我輕輕地梳著愛子的頭髮,「剛才醫生幫妳打了一針,妳的燒應該退了。」
  「嗯,好多了,難怪我的手臂有點刺痛。」愛子的臉色也紅潤許多,「醫生有說什麼嗎?」
  「醫生說妳是嚴重感冒,而且上一次的感冒根本還沒好。」我輕輕捏著愛子的鼻子,「妳哦!怎麼沒等感冒好了再去實驗室呢?這樣子很危險的,知不知道?!」
  
  「唉呀!人家找不到你陪我去看醫生呀!所以我不想去。」愛子噘起小嘴,「而且我想在中研院離你比較近,說不定可以遇見你呀!」
  「傻瓜!我現在不就在這裡嗎?」我親了愛子的額頭,把她輕輕地放回床上,「妳要不要再睡一會?還是要喝杯水?多喝水多休息,會比較快好哦!」
  「那我要喝水!」愛子笑著,一邊用手指戳著我,「可以幫我倒杯水嗎?」
  「好,那妳等我一下,我出去倒水給妳喝。」


  我走出房門外,卻差點撞到愛子的爸媽。
  想也知道,他們一定是在門外監視我和愛子的一舉一動,真是敗給這一對寶貝父母了。
  我只好尷尬地對著他們笑了一下,走進廚房倒了杯水後,隨即回到愛子的房間。


  「喏!這是妳要的水,有點溫熱,小心喝,別嗆著了。」我小心地遞著溫開水給愛子,「對了,妳爸媽真有趣,現在正在房間外面偷聽我們說話呢。」
  「呵!別理他們,他們就愛大驚小怪。」愛子喝完後,把水杯遞回給我,「你剛才一直在旁邊照顧我嗎?那你的實驗…怎麼辦?」

  這個問題問的好!我當然是放下了手邊的實驗,請假陪著妳身邊。
  我又不是宋七力,當然沒辦法生得出分身,一邊照顧妳又一邊做實驗。

  想到這,我又不禁回想起今天下午背著愛子離開中研院西餐廳時,那個尷尬又有點好笑的畫面。



  「先生!請問需要幫忙嗎?」餐廳的服務生好心過來扶著愛子,讓我背起她。
  「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可以了。」還好愛子不算重,生了一場大病後又更形削瘦,背到愛駒那兒應該沒問題。
  「先生!先生!」眼見我都快要踏出餐廳門口,服務生還一直在一旁好心地問我。
  「沒關係,我可以的,謝謝。」我只好跟他點頭示意。
  「不是的,先生。」服務生尷尬地笑著,「就是…呃…」

  怎麼了?難道是看我太帥了,長得太像王力宏,所以想要請我簽名?
  還是我是餐廳的第一萬個客人,所以有什麼記念品要送我不成?
  
  「呃…先生。」服務生還是一貫的笑容,「你…還沒付錢,不好意思。」
  「哦!抱歉抱歉。」不早說,害我差點要拿筆出來幫你簽下「黃綠紅」了,「這裡是兩百五,不用找了,我趕著送她去看醫生。」
  
  我好不容易把愛子扶到車棚的愛駒背上,還得立刻奔到她的實驗室,幫她拿皮包和外套。


  「Hi!我記得你不是生化所籃球隊隊長嗎?怎麼有空來我們實驗室?」眼前是中研院所際杯籃球賽的召集人,也是和愛子同一間實驗室的學長。
  「是呀!阿德,好久不見。」我不能再跟你聊下去,「對了!我剛剛跟彭紓璦去吃飯,她突然發了高燒暈了過去,你可以跟我說她的位子在哪兒嗎?我得幫她拿皮包、健保卡和外套去看醫生。」

  「喔!她的位子在這裡。」阿德趕緊帶我到愛子的座位,把皮包和外套拿給我,神情比我還要緊張,「她沒事吧?有沒有怎麼樣?」
  「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得快點帶她去看醫生,謝啦!」語畢,我就要轉身離開。
  「對了,她都去忠孝東路六段的陳XX耳鼻喉科看醫生,就在大馬路上,旁邊有一家運動用品店,很好認的。」阿德突然抓住我的手,瞬間畫了張地圖給我。

  「喔!謝啦。」我拿過地圖一看,「咦?你怎麼會知道她常去這家?」
  「因為她上次生病時,就是我帶她去看醫生的。」阿德拍了拍我的肩膀,「還發什麼呆呀!快帶她去看醫生呀!」
  「喔!好,謝謝。」我向阿德揮揮手,「有空找你打籃球喔,bye。」
  「Bye-bye。」阿德的眼神有點奇怪,不過我也沒空理他。


  拿完愛子的皮包後,片刻不得閒的我,又得趕回自己的實驗室,拿外套和機車鑰匙。
  雖然現在的我,很怕看到Donuts銳利又冰冷的眼神,但是時間緊迫,我只好硬著頭皮衝進實驗室,火速地拿起座位上的背包和外套,再跑進老闆的辦公室,裝作一副氣若遊絲的虛弱模樣,請了幾天的病假。
  
  還好,在拿背包跟請假的過程中,我都沒有看到Donuts,倒是老闆在聽到我要請假後,丟下了一句話,讓我聽的冷汗直流。


  「啊你們是怎麼搞的?你跟霏湘去完日本回來都跟我請病假,你們是帶了什麼傳染病回來是不是?」
  

  什麼?!Donuts也請假了?難怪我沒看到她。
  她怎麼了?身體沒事吧?

  聽到老闆說的話,我的心頭又被狠狠地刺了一下。
  然而愛子的病情迫在眉睫,我也沒空再多去窺探究竟,只好勉強對老闆笑了一下,飛也似地衝出實驗室,連忙載著愛子到醫院去。



  「沒關係,我已經跟實驗室請病假了。」反正真的是病假,只是生病的人不是我罷了,「妳不用擔心,好好休息吧!」
  「嗯,謝謝,這麼久不見,一見面就這麼麻煩你,真是對不起。」愛子愧疚地看著我,眼眶裡的淚水不停在打轉。
  「傻瓜,說這什麼話。」我又親了一下愛子的額頭,「照顧妳是應該的,再跟我說對不起就太見外了。對了,妳肚子會餓嗎?」
  「嗯,有一點。」愛子含著淚點點頭。

  「好,我下樓去幫妳買碗粥,好嗎?」
  「唔…你要離開我了嗎?」愛子下意識地拉住我的手。
  「傻瓜,我等一下就會回來。」我對愛子笑了一下,「這附近哪裡有賣粥的?妳知道嗎?」
  「嗯,巷子口就有一家。」愛子微微地鬆開手,「要快點回來喔!」
  「好,我會的。」語畢,我又在額頭上親了一下。



  折騰了一個下午,我的肚子也在唱著空城計。
  然而,比起胃裡的空虛,我的心卻覺得更加空虛,就好像有種很重要的東西突然被抽離掉一樣,讓我下樓去買粥的一路上踉踉蹌蹌,彷彿失去重心一樣。


  明明心愛的愛子都已經回到我身邊了,我為什麼還會感到不滿足?
  是因為愛子的病情讓我不捨?還是對Donuts食言讓我心虛?



  我待會還得花費不少精神熬夜照顧愛子,所以我不敢再去多想,免得心力交瘁後,會從一個病人變成兩個病人。
  我趕緊買了兩碗廣東粥,隨即回到愛子的房間,一口一口吹冷了餵她吃。


  「我吃飽了,謝謝。」愛子笑得很開心,「你呢?怎麼不吃?」
  「沒關係,我等會再吃。」才吃不到一半,真是可惜,「那妳再睡一會吧,好不好?」
  「嗯,那你呢?要回去了嗎?」愛子又抓住我的手。
  「放心,我會在這裡陪妳,直到妳好起來為止,好嗎?」我摸摸愛子的頭。


  「那…你只陪我…到我好起來而已嗎?」愛子緊張地問著,似乎不滿意我的回答。
  「傻瓜。」我突然心虛了一下,「我會一直陪著妳的,快睡吧。」
  「嗯,謝謝。」愛子在我臉頰親了一下,「晚安。」

  

  我看著愛子沉沉地入睡,隨著高燒的退去,心裡的一顆大石頭也跟著放了下來。
  然而,另一個大石頭,卻還一直壓在我的心頭,令我快要喘不過氣來。



  在這一刻,愛子飛揚的眉宇,和我深鎖的眉頭,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愛子緊緊地握著我的手,雖然手心還是一樣的暖和,我卻一直找不著前幾天在東京時,那種深刻的悸動。


(放不開,並不代表那是真正的愛,只是你不願辜負對方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