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妹!」


  我用力地揉著眼睛,再打了自己幾下耳光,確定在頭暈目眩、眼冒金星後,出現在眼前的,依然是讓我朝思暮想的學妹Donuts。

  「啪!」
  我還沒回過神來,Donuts就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


  「怎麼?這樣子有沒有看清楚了?」Donuts瞪著我,「你可不可以小聲一點?現在是三更半夜,你是想要吵死隔壁的鄰居嗎?」
  我手撫著發疼的臉頰,Donuts這一巴掌打得毫不留情,讓我痛得快要飆出眼淚,卻還是自顧自地笑了出來。

  因為現在的我,根本就藏不住心中的喜悅。

  是她!真的是她!
  就算她現在拿皮鞭抽我,拿蠟燭滴我,拿熱油燙我,拿鉗子夾我,我想,我的眉頭連皺也不會皺一下。

  因為只要看到她,再怎麼苦痛也值得。


  「學妹!終於看見妳了!」我開心地直盯著她的臉不放,彷彿想把前一陣子沒看到她的失落和遺憾全補回來,「我真的好開心!耶!」
  「喂!被人打巴掌還這麼高興,我看你是第一個。」Donuts白了我一眼,雖然言語還是冷冷的,但是眼神依然藏有心疼的餘溫,「走吧。」
  「走?走去哪?」

  「這裡有那麼多人在睡覺,吵醒鄰居是件很不道德的事。」Donuts偷了我的口頭禪來用,讓我不禁感到一陣竊喜,「那裡的巷子口有個小公園,我們去那裡說話吧。」
  「喔,好呀,走吧。」OK啦!這時候,就算妳帶我上刀山下油鍋,我也會義無反顧跟妳去的。


  因為只要有妳的地方,就會有天堂,就會充滿了希望。


  我跟著Donuts走到公園,這裡有一個小小的中庭,幾個木造的亭子,和一些兒童用的遊樂設施。
  我看了一下公園前的石頭,上頭寫著「萬福公園」四個大字。

  「這是我從小到大,陪著我歡笑,也陪著我成長的公園,我在這裡擁有很多快樂的回憶。」Donuts帶著我走到中庭的正中央,轉頭對著我說著,「如今,我希望你告訴我的,會是另一個值得收藏的甜蜜。」
  「嗯。」難怪她會選在這裡聽我解釋,「那…妳願意原諒我了嗎?」
  
  「那就要看你的表現囉。」Donuts對我輕輕地笑了一下,「說吧!你到底想對我說些什麼,我現在給你時間解釋。」
  「給我時間?」學妹的笑,讓我慢慢地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那有多少時間?」
  「看你的表現囉!」學妹又笑了出來,「如果你說的不好,我立刻轉頭就走,如果你說的好…」
  「那會怎樣?」我好奇地問著。



  「那我,就會給你,一輩子。」



  *      *      *      *      *



  「小愛,對不起…我愛上了…另一個…她」


  我好不容易擠出了這幾個字,原本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好好面對接下來的腥風血雨,沒想到愛子的回應,竟又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如果我猜得沒錯…跟你們實驗室的那個summer有關,對嗎?」
  我又抬起頭看了頤諼一眼,頤諼也是一副受到驚嚇的表情,完全沒料到愛子會如此神準地猜中,又會如此心平氣和地回應。

  「呃…妳…怎麼會知道是…她?」這回的吞吞吐吐,變成了訝異的成份居多。
  「王子,你忘了嗎?」愛子輕聲地回答,沒有帶著一絲哽咽,「我曾經說過,在愛情中的女人,對於身邊有任何威脅性的異性出現,總是可以很敏銳地嗅得出來,那怕是一個眼神還是一句話語,我也可以輕易地抓到她無意間射出的箭矢。」
  「唔…」好像是,「所以呢?」


  「所以,在兩個禮拜前,我去你們實驗室找你,當我一踏出電梯門口,看見你和她對望的眼神,我就已經知道了,你們一定不是只有學長學妹的關係。」愛子淡淡地苦笑著,「當時的我慌了,因為我是那麼期盼能夠見到你,卻又那麼害怕可能會失去你,所以我…伸手抱住了你…」
  「妳是說…妳當時抱住我…是故意的?」我還是疑惑地望著頤諼,頤諼卻是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對著我直點頭。

  「到底是故意的,還是出自本能反應,我自己也不知道。」愛子頓了一下,「我只知道,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只想把你留在我身邊,卻沒想到…你還是離開了我…」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從那一天起,雖然你一直陪在我身邊,但我總是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深怕有一天,你的心就會不受控制,飛回那個學妹身邊…」雖然愛子故作輕鬆,但是卻帶著愈來愈濃的鼻音,「而且…我知道,陪你去東京的,就是那個學妹,對不對?」
  「嚇!這妳也…早就知道了嗎?」我又嚇了一跳。


  在這一刻,我的心情,也隨著愛子的鼻音愈來愈沉重。
  要不是頤諼在一旁拍著我的背安慰我,我想,我早就沒法忍住愛子令人心軟的話語,選擇對她投降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現在又不是在拍賭俠,就算我選擇投降,也沒辦法只輸一半。

  因為對我來說,輸了Donuts,就等於輸了全世界。


  「嗯…那是你之前在我家熬夜陪著我的時候,我偷偷發現的。」愛子又苦笑著,那勉強的笑容裡,卻藏不住好濃好濃的苦,讓我不自覺緊鎖著眉頭,「抱歉,當時你趴在我身旁睡著了,我剛好醒過來,無聊就翻了一下你的手機,所以看到你們去東京玩的照片。」
  「唔…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瞞著妳的。」
  「沒關係。」愛子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只是那【沒關係】三個字裡,依然聽得令人心酸的無奈,「從那一刻開始,我就更害怕失去你,只想把你每分每秒留在我身邊,卻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你隨時有可能會離我遠去…」

  「小愛…真的很抱歉,我沒有盡早向妳表明我的心意,是我的不對。」
  「沒關係,我知道,你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明明是我對愛子提分手,她還是發給了我最後一張好人卡,「你總是這麼心軟,不會拒絕我的任何要求,也不會對我說出會讓我心碎的話,所以我知道,你今天會鼓起勇氣,對我提出分手,一定是掙扎了很長一段時間,對不對?」
  「嗯…對不起…」我好像只會說對不起。


  「不用再說對不起了,是我自己不對,之前的你,我來不及珍惜,卻在快要失去你的時候,才想到要想盡一切辦法留住你。」
  愛子說著說著,又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她每輕呼一口氣,卻像是在我的心海驀然地刮起一陣狂風暴雨,讓我翻騰不已。

  「說起來很可笑吧!」愛子又苦笑著,「我之前怪你緊迫盯人,逼得我喘不過氣,現在卻輪到我對你做出這種事情,真是自打嘴巴…」
  「別這麼說,妳能對我如此的重視,是之前的我求之不得的夢境。」我趕緊想辦法安慰愛子,「只是我已經愛上了學妹,不願意一直辜負妳對我的期待,只好向妳說聲抱歉…」


  「別再說抱歉了!」愛子的鼻音愈來愈重,「過去我不懂得好好珍惜你,現在你要走,我不會強求,畢竟…我之前曾經傷害過你太多次,這次就當做你一次還給了我…好嗎?」
  「不好!」我下意識地喊出聲,頤諼瞪了我一眼,我趕緊解釋著,「妳真的不要這樣子說自己,我會很心疼的。」
  「心疼?」愛子淡淡地笑著,雖然我知道,一定是皮笑肉不笑,「你會…心疼我嗎?」
 
  「當然!」不然我的眼眶這麼紅,是在紅什麼碗糕?「聽我說,愛子。我並不是為了要報復妳,才選擇愛上別人,就像妳曾說過的,我曾深愛著妳,而妳現在也愛上了我,只是時間跟我們開了一個玩笑,讓我們在錯的時間相愛,雖然結果是遺憾的,但我們也都曾在彼此的記憶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不是嗎?」
  「嗯…你說的對。」愛子勉強附和著,「我能夠擁有你的回憶,一個曾經這麼深愛著我的你,是該心滿意足了,雖然我現在有點貪心地嫌不夠…」

  「嗯,我也是…」我本能地回應著愛子的低姿態,卻看見頤諼還在瞪著我,只好趕緊換個話題,「那麼…我們…還是朋友嗎?」
  「不行。」愛子很快地回答我的問題,「就像你也曾經說過的,現在的我,是這麼深愛著你,所以我沒有辦法用朋友的態度,去面對一個我依然無法釋懷的過去,所以…王子,可以答應我一個要求嗎?」


  「什麼要求?妳說,我盡量答應妳。」儘管頤諼投射過來的目光冰冷的可以,我還是沒有辦法拒絕愛子的任何要求。
  「呵!別緊張。」愛子又淡淡地笑著,鼻音還是重的可以,「我不是叫你回到我身邊,我只想告訴你,我還想戴著這只戒指,因為我想提醒自己,曾經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只是當時學不會珍惜,所以下一次,如果我遇上了真正喜歡的人,我一定會好好的把握,不讓他再次溜走。」

  「嗯!當然可以。我既然把戒指送給了妳,那就是妳的。」我點點頭,「雖然它曾是我期待好久的盼望,但如果它能帶給妳一些鼓勵和運氣,我也會覺得很高興。」
  「謝謝你,也謝謝你曾經帶給我這麼多的幸福和甜蜜。」愛子頓了一下,「那…王子,對不起,我還有另一個要求,好嗎?」
  「好呀!妳說。」
  

  「我們這一次…不要說再見,可以嗎?」
  「咦?」不說再見?「為什麼?」
  「因為我怕我說了再見,會繼續貪心地期待你再一次出現在眼前。」愛子的話又讓我忍不住鼻酸,「所以,我待會數到三,我們就一起掛上電話,好不好?」
  「嗯…好。」


  在這一刻,我突然有點貪心地,希望愛子能夠數慢一點。
  因為在她數完的同時,我和她這半年的感情,也即將要畫上句點。


  「一、二、三。」


  電話另一頭的愛子,並沒有因為我的不捨而數慢了拍子。
  隨著「三」一聲消失後,她的美麗,她的氣息,就像她曾給過我的心碎和甜蜜,都在那一瞬間,成了我永遠的回憶。
  


  「再見。」雖然答應過愛子,我還是忍不住地,對著電話輕聲地說著。


(不說再見,不代表戒得掉對你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