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就在我身邊,卻仍叫我忍不住地思念…」



  一句簡單的話語,卻又傻得讓人心疼。
  是什麼樣的愛戀,才能讓人雖然近在眼前,卻又感覺心離你好遠好遠。

  彷彿那個心,是在天的另外一邊。


  這種感覺,我也曾有過。

  在我之前還和愛子在一起時,我也常常不解著,為什麼她明明就在我身邊,我卻無法佔據她的視線。
  直到觸著了她對阿梓放不下的思念,我才恍然大悟,這種摸不著邊際的眷戀,是愛情裡最遙遠的距離,卻也是最心酸的甜蜜。


  也許,是那時候,Donuts察覺到我的心還在愛子身上,才會讓她產生了這種感覺。
  這種力不從心,看得見卻又摸不著的心痛。


  而現在的我,終於拾起了Donuts往日的思念。
  我試著把它全部用力地填進心底,卻怎麼也填不滿心裡的無力和空虛。
  因為在這一刻,我只有無形的思念,並沒有最重要的她陪在我身邊。



  最重要的…她?


  
  擦乾眼淚,我笑了出來。
  因為我已經明白,自己在這一刻,終於已經有了答案。
  
  
  「我愛的,是Donuts。」

  
  頤諼本來正在一邊吃著Mister Donut的甜甜圈,一邊開著kkman在ptt當鄉民,突然聽見我說話,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很高興地拍拍我的肩膀。
  「恭喜!你終於知道自己愛的人是誰了。」

  「嗯,看完Donuts的記事本,我已經很清楚了。」我勉強笑了一下,「Donuts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不想失去她,所以,我一定要把她找回來。」
  「好呀!可是這麼晚了,你還要去找她嗎?」頤諼指著手腕上的手錶,時針正在11跟12之間,「她說不定已經睡了,你明天再去找她好了。」
  「可是…」我猶豫了一下,「我要怎麼找她?她又不接我電話,MSN也都不上線了,說不定還把我給封鎖了。」

  「放心。」頤諼對我眨了一眼,「你們這麼有默契,我想,她說不定會感受到你的真心誠意,也會肯接你電話的。」
  「啊?」我不解,「妳要我和Donuts心電感應嗎?我之前還沒收功就罵過髒話,特異功能已經全沒了,所以恐怕沒辦法。」
  「你想太多,這個時候你還有心情開玩笑?」頤諼用力地白了我一眼,「反正你明天再找她就對了,再說,眼前的你,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

  「更重要的事?」那是什麼?有比找回Donuts更重要的事嗎?

  「當然!」頤諼差點就忘了手還在發疼,眼看就要朝我的頭敲了下來,幸好半路硬生生停住了,「你是木頭嗎?神經怎麼會這麼大條!真搞不懂Donuts怎麼會忍受你這麼久。」
  「呃…」我也不知道,她算是很有耐心的人吧,我猜。
  「現在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先跟愛子講清楚,你愛的是Donuts而不是她。」頤諼一副很想把甜甜圈塞進我嘴裡的狠樣,「要不然你現在去找Donuts,就算真的成功挽回她的心,也只是暫時的,懂嗎?」
  「嗯…」懂是懂,可是好像很難做的到。


  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跟愛子說出心裡的話。
  除了我怕被她大卸十八塊之外,我一直不曾狠下心來,對她說過會讓她傷心的話,對她做過會讓她心碎的事,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就像我說過的,愛子一直被我呵嚄在手掌心上,只要她一搖擺,我的世界也為之傾倒。
  我曾經為她笑而瘋狂,也為她哭而失落,因為她是這麼鮮明地,主宰著我的喜怒哀樂。

  就像是我的女神一樣。

  我心碎了又補,補了又破,破了又縫,等了好久,終於才等到愛子戴上戒指,出現在我的眼前。
  而如今,叫我親手毀了這期待已久的夢境,我只能說四個字。



  談何容易。



  「很難嗎?」頤諼拍拍我的肩膀,「我想也是,因為你曾這麼的深愛著她,而且等了那麼久,她才願意被你用戒指套住,真的很不容易。」
  「咦?妳怎麼知道?」
  「拜託!」頤諼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早在她從電梯走出來時我就看到了,那只點睛品的金戒指那麼閃,你該不會跟我說你後來才發現吧?!」
  「呃…」被妳發現了,「那…我該怎麼告訴她呢?」

  「我不知道。」頤諼立刻把問題丟了回來,「我跟愛子不熟,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對她說這些話。我只知道,這是你一定得要去面對的問題,你一定要好好的思考,因為你跟Donuts能否在一起,關鍵就在於你怎麼處理你和愛子之間的問題,OK?」
  「哦。」我也知道那很重要,可是還是知易行難,「妳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我只能給你一些支持和鼓勵,加油!」頤諼笑著拍拍我的肩膀,「再不行的話,我叫Donuts來幫你好了,如何?」
  「啊?叫Donuts來?」頤諼愈說愈玄了,「她又不在這裡,怎麼叫她來?」
  「可以呀,你閉上眼睛,我保證你三秒後看到她。」
  「真的嗎?」雖然不知道頤諼葫蘆裡賣什麼藥,我還是乖乖照做,「不要騙我哦,一、二、三。」


  「將將將將!」頤諼把一團東西塞進我的嘴裡,「好了,歐菲香(區霏湘)來了!」
  「ㄘㄟˊ」害我還小小的期待了一下,雖然知道Donuts不可能馬上出現,「妳耍我?!」
  「好啦!我只是開個小玩笑,讓你先放鬆一下。」頤諼朝我扮個鬼臉,「不然這樣好了,你現在就打電話給她,然後用免持聽筒,我在旁邊陪你,幫你打氣,順便再適時地幫你提示該怎麼回應她,你覺得如何?」

  「呃…」這似乎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有頤諼陪著幫我壯膽,我說不定會比較敢對愛子說出心裡的話,「好…好吧。」
  「那好,別浪費時間了。」頤諼把手機遞給我,「你現在就打吧,免得夜長夢多,到時候愈陷愈深,你就愈難開口解決這件事,Donuts也就離你愈來愈遠。」

  我接過N93,按下愛子的電話號碼,但始終沒有勇氣按下撥出鍵。
  我看了頤諼一眼,她只對我笑了一下,拍拍我的肩膀,再從「Mister Donut」的紙袋裡拿出歐菲香,輕輕地折成對半。

  我當然知道頤諼的意思,我如果不按下撥出鍵,Donuts的心,就會像折斷的歐菲香一樣碎成兩截,而且永遠沒有辦法接得回去。
  我深深地深呼吸,正想試著按下撥出鍵時,王蘭茵又突然唱起歌來了。


  「我想我會開始想念你,可是我剛剛才遇見了你,我懷疑這奇遇是個惡作劇…」
 

  我嚇得差點把N93摔到地上,仔細一看來電,我更加懷疑自己應該去簽樂透彩。
  因為來電的那方,正好就是愛子。

  「怎麼了?」頤諼看我吃了好大一驚,好奇地看了一下外螢幕,隨即笑了出來,「這都是天意呀!小玨,你不敢打去,她就自己打來找你了,這下子你沒話說了吧!」
  「呃…一定…要說嗎?」
  「廢話!」頤諼又是一副想拿手上的歐菲香塞到我嘴裡的狠樣,「還不快接!該來的總是要來,你今天不對愛子表明自己的立場,明天就別想看到區霏湘!」
  「好…我知道了。」聽到學妹的名字,我立刻毫不遲疑的翻蓋接聽。
  

  我在故事的一開始說過,我的手機,一共只響過愛子的來電五次。
  但是每一次,都是那麼容易的,叫我徹夜輾轉難眠,無法釋懷。

  再細數每一次來電,第一通和第二通電話,結局都是快樂的,而第三通和第四通,卻都是悲慘到不行的分手電話。
  所以,如果按照邏輯推算下去,手邊的這第五通來電,應該是要輪到Happy ending,卻沒想到依然還是分手電話。

  只是這一次,是我得狠下心對愛子說再見。


  「喂,王子!」剛接起電話,愛子就劈哩啪啦先問了一堆問題,「你沒事吧?怎麼這麼晚還沒打給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我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十二點多了,而我平常大概十一點就會準時打電話給愛子,以免妨礙她睡美容覺,也難怪她會等到心急。

  「我沒事。」我試著平心靜氣地回答,「我只是還在實驗室。」
  「你在實驗室做什麼?」愛子忍不住向我撒嬌抱怨著,「都這麼晚了,你怎麼還沒打電話給我?害我好想你喔!說!你是不是故意的?」
  
  我看了一下頤諼,她一副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表情,害我忍不住發噱。
  也沒辦法,自從愛子又回過頭來找我,她一直都是用這樣嬌嗔的語氣跟我說話,我雖然不太習慣,卻也很喜歡這樣小女人的她。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來實驗室找頤諼請教一些實驗相關的事,一時忘了時間,所以才沒打電話給妳,對不起啦!」
  我話才剛說完,就看到頤諼生氣地在紙上寫了幾個字遞到我面前,上面寫著【你是豬頭!】這四個字。
  「頤諼?這麼晚了,你找她做什麼?」愛子不自覺地提高的音調,像快要分岔了一樣。

  沒錯!我真的是豬頭,忘了愛子是個大醋桶。
  我幹嘛要說我在跟頤諼討論實驗呀…不會換成Savant就好了嗎?


  「沒事,我們只是討論實驗,真的!」才怪…「而且我們已經討論完了,我等會就會回去了,妳別擔心。」
  「真的嗎?」愛子的音調還是半信半疑,「好吧,那你回到家記得打電話給我,不管多晚都要打,不然我會不放心,好嗎?」
  「呃…」我又看了頤諼一眼,「可是…我有些話…想要跟妳說。」

  「嗯,不回去之後再說嗎?」愛子笑了一下,「你也累了吧,要不要先回去洗個澡之後,先休息一下,等會再告訴我,好嗎?」
  「可是…」我已經看到頤諼的頭快要搖斷了,「可是…我怕現在不告訴妳,我之後…會沒有勇氣說…所以…我想現在告訴妳,好嗎?」


  我等了好久,愛子始終沒有給我回覆。
  我緊張地把耳朵湊近話筒,依然沒有聽到任何回應,只有愛子愈來愈急促的呼吸聲,讓我莫名地跟著揪住一顆心。

  就算是智多星如頤諼,在這一刻,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跟著豎起耳朵靠了過來。
  就在沉默又尷尬的氛圍中,我和頤諼幾乎快要摒住了呼吸,深怕在下一秒,令人心碎的答案,就會從話筒另一端傳來。


  等了約莫半個小時,愛子終於肯給我回應。
  「好吧,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你說吧。」


  我看了頤諼一眼,頤諼對我點點頭。
  事到如今,我只好清一清喉嚨,慢慢地深呼吸,再輕聲地說出這沉重的話語。



  「小愛,對不起…我愛上了…另一個…她」



(有得必有失,我想要得到她,就必需先失去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