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說再見,不代表戒得掉對你的思念…



  我喝了一口桌上的玫瑰拿鐵,輕輕地嘆了口氣,卻帶著沉重的依戀。


  雖然和王子分手時,我倔強地選擇不說再見,但是現在,我才發現他的影像,他的溫柔,卻依然如此鮮明深刻地,活在我的記憶中。
  我甚至不停地後悔著,當時為何選擇不說再見。


  因為我,還是好想再見他一面。


  算一算,距離那一通分手電話,也已經快一個月了。
  然而,我對王子的思念,卻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褪去,反而像酒一樣,愈陳愈烈,愈釀愈濃。
  只可惜,在我的心頭,並不像飲酒一樣醉人的甜,卻像灌醋那般催淚的酸。


  甜蜜的回憶已經不再,現在坐在我對面的,只有又酸又鹹的眼淚,和著難以下嚥的心碎向我舉杯,邀我一飲而乾。
  如果苦痛的感覺,真能隨乾杯而不見,那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立刻喝下這杯心碎。
  
  只是我才剛喝完,思念又立刻幫我斟滿了它。
  我才知道,思念像是無底洞,怎麼填也填不滿,怎麼喝也喝不完。

  

  「學妹,妳這麼晚了還不回去?」坐在身旁的阿德學長開口說了話,「已經11點了,妳怎麼還坐在這裡?」
  我往學長的方向看了一眼,又拿起玫瑰拿鐵喝了一口,再次嘆了一口氣。

  已經11點了嗎?現在的我,被思念王子的洪流淹沒,早就已經忘記了時間。
  雖然已經一個月了,我還是經常處在這樣的發呆狀態,實驗也不做,課也不去上,每天像個遊魂一樣,漫無目的地穿梭在中研院和住家之間。
  

  要不是阿德常常好心地提醒我該吃飯了,我可能連餓的感覺,都被排山倒海的思念給吞噬。

  又或者該這麼說,我的意識,早就被思念給吞噬了…



  這一切,只因我太在乎愛情,而愛情對我來說,就像生命一樣重要。
  記得之前看痞子蔡的小說「孔雀森林」,裡頭有個心理測驗是這樣子的。

  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馬、牛、羊、老虎、孔雀。如果有天你必須離開森林,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你會帶哪一種動物?
  這個測驗測試的,是這些動物代表對你而言什麼最重要?或者換個說法,你最想追求東西是什麼?

  馬代表自由,牛代表事業,老虎代表自尊,孔雀代表金錢。
  而我,當然是選擇了羊,也就是代表愛情。
  

  阿梓曾問拿這個心理測驗問過我,當我說出答案時,他笑著摸著我的頭,說我真的很重視愛情,為了愛情,似乎連生命也可以不要。
  所以他幫我取了個名字,就叫「愛子」,因為我是為愛而生的女子。

  雖然我重視愛情,但也被愛情反噬傷得好重好深。
  當阿梓離開後,遍體鱗傷的我,曾經選擇了放棄愛情,直到王子的出現,我才慢慢地再次拾起對愛情的信心。

  然而,就在我想要好好地擁抱愛情時,才發現愛情又離我遠去。
  沒有了愛情的我,不論是叫「愛子」還是「小愛」,終究還是失去了最重要的那一塊。


  所以我,已經不再是我。



  「為什麼?為什麼我找不到愛?」我端詳著眼前的這杯玫瑰拿鐵,不自覺地喃喃自語著,「有誰可以告訴我?我為愛而存在著,當我沒有了愛,那我是什麼?」
  「什麼?學妹?你說什麼?」阿德學長以為我在跟他說話,「我沒聽清楚,妳可以再說一遍嗎?」

  「沒事,學長。」我又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因為我知道自己問的問題是無解的,「我要先回去了,晚安。」
  「喔…那…這麼晚了,要不要我送妳回去?」學長笑了一下。
  「不用了,幫我跟老師說一下,我想要請假一個禮拜。」我還是面無表情,「好嗎?」

  「請假一個禮拜?為什麼?」學長神色很慌張,「妳身體不舒服嗎?」
  「不是,我只是沒心思來做實驗。」因為心思都還放在王子身上,忘了拿回來。
  「學妹,妳這樣不行的,妳是研究生,不做實驗怎麼畢得了業呢?」學長皺著眉頭,憂心沖沖地看著我。

  「沒差吧,畢業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連最重要的愛情都沒了,我又在乎些什麼呢?
  「妳…」學長聽了我的回答,一臉生氣的表情,一把抓住了我的手,「妳跟我來!」  
  「你…要帶我去哪裡?」我很少看見這麼生氣的學長,所以我膽怯地問著。
  「不用管,跟我來就對了!」


  學長拉著我一直跑,不論我在一旁問他什麼問題,他還是沒有放開我的手。
  最後,我和他來到了中研院的室外籃球場。


  「給妳投,快點。」學長一邊說…不,是命令著,一邊把球塞到我的手中。
  「為什麼我要投?」不解。
  「叫妳投就是了,快點!」學長一臉嚴肅的表情,「不管妳要把球當妳最喜歡的人投,還是最討厭的人丟都可以,總之妳投就是了。」
  「喔…」我真的從沒見過這麼兇的學長,所以我只好乖乖照做。


  把球當喜歡的人?還是當討厭的人?

  喜歡的人,當然是王子囉!
  那我怎麼可能捨得丟出去…雖然他已經不在我的身邊…

  討厭的人,是王子喜歡的那個學妹嗎?
  雖然她搶走了王子,但是我跟她無怨無仇,更何況王子的離去也是我間接造成的,所以我沒有理由,也沒有資格討厭她。
  

  好吧!把球當阿梓來丟好了!
  誰叫他害我反覆無常,讓我一而再再而三傷了王子的心,才會讓王子離開我。
  哼!我要把你用力地丟出去,都是你害我的!


  「去你的王八蛋!」


  我使勁地把球砸向籃板,還真的打板反彈進了籃框。
  「喏!再丟,繼續。」學長把球撿了回來,再次遞給了我,「一直丟,把心裡的鬱悶全都發洩出來吧。」
  「喔。」我接過去,繼續砸向籃板,「去你的王八蛋!」


  我就這樣罵了幾十句的「王八蛋」,也使勁地丟了幾十球,學長也當了幾十次的撿球僮,直到我雙手無力地攤在地上。


  「不丟了?」學長見我坐在地上,也跟著一屁股坐在一旁,「怎麼樣?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嗯,好像好多了。」真是神奇…我好像吐出了胸口的那一股悶氣。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來這裡一直投球,直到手腳發軟為止,這樣子心情就會好很多。」學長靦腆地笑著,「不好意思,我一向不太會安慰人,可是看妳這麼不開心,又很想幫妳打打氣,只好硬拖妳來這裡,剛才對妳兇了一點,妳不會介意吧?」

  「不會的,我是那麼小氣的人嗎?」我白了學長一眼,卻忍不住笑了出來。
  「妳終於笑了,好久沒看到妳笑了,妳笑起來真的很好看,」學長也跟著笑了出來,「很高興看到妳的笑容,所以學妹,別再想不開了好嗎?」
  「好…我盡量。」因為學長的讚美,我微微羞紅著臉。


  「嗯,聽妳這麼說,我就放心了。」學長點點頭,「學妹,妳要知道,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很關心妳,所以妳不可以隨便失去鬥志,好嗎?」
  「有很多人?關心我?」
  「嗯,並不是沒有了愛情,妳就沒有了全部,我們都一直在妳的身邊默默地支持妳,為妳打氣,只是妳沒看到而已。」學長認真地看著我,「所以,別再輕易地放棄自己,知不知道?」
  

  「嗯,我知道了。」我接上了學長的目光,卻發現他的眼睛裡有樣東西,「那…支持我的人…包括學長你嗎?」
  「當然!我一直很支持妳,妳知道的。」學長笑著說。
  「那…你…只有支持我嗎?」我仔細地想看清楚他的眼神。
  「當然…不是。」學長開始結巴了起來。


  「那還有什麼?」我好奇地問著,「告訴我嘛!」
  「不說了,走!很晚了,我送妳回家吧。」學長趕緊站起身,拎著球往前走。
  「小氣鬼,都不告訴我!」,我繼續追問著,「那你什麼時候告訴我?」
  「等妳明天出現在實驗室,並且乖乖地做實驗準備畢業,我再告訴妳。」學長偷偷地瞄了我一眼,故做鎮定說著。



  深夜的籃球場幾乎沒什麼燈光,生性膽小的我趕緊跟著學長身旁,臉上卻偷偷地泛著笑意。



  因為在那一瞬間,我發現學長的眼睛裡,藏著的東西,就是「愛情」。
  原來,我的愛情,一直在我的身邊,並沒有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