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其實其實我」緊緊抱著小古,我的嘴裡輕輕呢喃,想把心裡的話說出口,卻又像周杰倫一樣含在嘴裡模糊不清,「我已經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了

  「什麼?!妳說什麼?」小古微微側著頭,大聲問我,「我沒聽清楚!」

  「沒事,當我沒說。」我搖搖頭,把話吞了回去。

 

 

  十分鐘後,機車停在公司樓下的馬路旁。

  雖然是我耍任性不穿雨衣,卻因為有小古在前面遮風擋雨,我幾乎沒什麼溼,反倒是他淋得一身狼狽,衣服幾乎可以擰出好幾缸水來。

 

  於是自責的我,又更內疚了。

  

  「咦?怎麼一個人也沒有?」小古看看手錶,一臉困惑,「剛好六點半,沒有遲到呀,會不會是妳記錯時間了?」

  「呃」我趕緊聳聳肩,貌似無辜的模樣。心底卻偷偷慶幸昨晚莫名的第六感神準,才沒讓他們大眼瞪小眼的對峙畫面發生,「我也不知道,說不定大家說睡過頭了吧。」

  「是嗎?」小古笑著說,「沒關係,那我陪妳等。」

 

  「不要啦,還在下雨耶。」我趕緊搖搖頭,「而且這麼早起床,你一定累壞了,早點回去休息吧,好不好?」

  「沒關係,只要能陪著妳,我一點都不覺得累。」他的頭搖得比我更用力,「不然我去買早餐給妳,妳想吃哪一種?」

  「不,我不餓。」光想到他們一觸即發的畫面,我的胃都快要抽筋了,哪還有力氣去裝下早餐,「雨愈下愈大了,你先回去吧,不然會感冒的,好不好?」

 

  「小櫻櫻,妳」一直吃閉門羹的小古,神情顯得有些失望,「妳真的不要我陪妳?」

  「沒關係,我先上樓去看看好了。」我強忍著不捨,硬是婉拒了小古,「你先回去吧,記得穿上雨衣,不然真的會感冒的。」

  「無所謂了,反正都溼成這樣,有穿也跟沒穿一樣。」小古淡淡地苦笑,「那我先回去了,記得call我喔,我會很想妳的。」

  「嗯,我也是。」我心虛地回答,踮起腳尖,在他臉頰上留下淺淺一吻,「Bye。」

 

  

  小古真的很可愛,原本的失落與不快,卻因為我一個淡淡淺淺的吻,立刻化為笑顏逐開,讓我原本就已滿溢的自責,倏地又多添了幾分沉重。

  看著小古離去的背影,我默默地淋著雨,臉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腦海裡的畫面就像錄影機卡帶一樣,不停重複的撥放。

 

  直到一個討厭的聲音,從我背後無預警地響起,驀然打亂了悲傷糾結的思緒。

我像隻受到驚嚇的貓咪,立刻弓起身子張牙舞爪。

  「那是妳男朋友嗎?瞧妳依依不捨的,看來感情很好嘛!」

 

 

  我不需要轉過頭,就知道那個帶著檸檬味道聲音,是來自我恨之入骨的人。

  Cherry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飛快地把淚水拭去,我撐起了傘,冷冷地看了她一眼,「我需要向妳解釋嗎?」

  「當然不需要,因為妳臉上的表情已經告訴我了。」Cherry笑了笑,表情很是是刺眼,好像化成針直接往我的瞳孔裡戳,「OK,所以,我可以開門見山的說嗎?我想跟妳換位子。」

  

  「換位子?」我愣了一下,「換什麼位子?」

  「呵,妳在裝傻。」她笑得很虛假,活脫脫像是木偶的嘴角被人用線拉了一下,「當然是員工旅遊囉,我昨天抽到的是極品彥霖,跟妳換算是便宜妳了,還不錯吧。」

  「我不要。」我搖搖頭,「這是遊戲規則,妳既然答應參加了,就只能願賭服輸,更何況妳又不是主辦人,也沒有理由和權利去更改既定的事實。」

  

 

  其實,依我現在down到絕情谷底的心情,誰要提議和我換位子,我可能都會無條件立刻答應,甚至考慮直接打道回府,連旅遊都不想參加了。

  唯獨只有她,是例外。

 

  就只有她,那種酸溜溜的語氣,那副討人厭的嘴臉,看了我就有氣!

所以追根究底,我絕不可能把位子讓給她,就算她現在拿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我也不會答應!

  絕不!

 

 

  「呵,妳說的很有道理。」她的嘴角又被人拉了一下,「但妳不怕我去和彭祤璘告密,說他即將載一個有夫之婦上車,勸他最好和妳保持距離,以免拆散人家家庭,也省得惹禍上身?」

  「說啊!妳去說啊!」我的腦袋,突然傳出神經斷裂的聲音,讓我顧不得平日輕聲細語的淑女形象,把音調猛然拉高了八度以上,「妳儘管去說,反正我行的正坐的直,從沒勾引過他,也不曾對他有過任何遐想,和他就只是一般的同事情誼,妳要說儘管說,看他會相信我,還是相信妳這個大嘴巴。」

 

 

  當然,在這一刻,我很心虛。

 

  這些日子,我常在和小古的相處中,浮現他的自信和笑容,也常在和小古的言談間,憶起他的詼諧和幽默,更常在和小古的深情對望裡,看見他微溫的眼神。

  他就像影子一樣,隨時「咚!」一聲躍出在我和小古的生活中,讓我防備不及,逃也逃不離,躲也躲不去。

  而且我,根本也沒有閃躲的念頭。

 

  所以,當我說出這些冠冕堂皇的話時,心裡的罪惡與空虛,可想而知。

  然而,當我聽到她語帶威脅的話語,加上那張似笑非笑的醜惡面具,我早已顧不得謊言和真實,鼓著一口嚥不下的氣,拼了命也要把話說得慷慨激昂理直氣壯,讓她徹底死了這條心。

  

 

  「呵,就算妳嘴巴這麼說,但昨天抽到他時,臉上那喜出望外的表情,是騙不了我的。」她的嘴巴又被抽動了一下,帶著輕蔑的口吻,戳著我空虛的心,「算了,我雖然不知道妳用了什麼方法,才會巧妙地安排妳和他同一台車,不過在上車之前,我也得要給妳最後一個忠告。」

  「什麼忠告?」我又愣了一下,不信她會這麼好心。

  「離彭祤璘遠一點。」Cherry依然皮笑肉不笑,「因為他有女朋友。」

 

  「女朋友?怎麼可能?!」我不自覺放聲尖叫,「妳騙人!」

  「呵,瞧妳這副緊張的模樣,就知道妳喜歡他。」她伸手要拍我的肩膀,卻被我下意識地用右手擋了回去。

  「我哪有?!」我連忙急著解釋,「我只是沒聽說過,有些驚訝罷了!」

  「呵,妳沒聽說過的事情還多著呢。」她悻悻然地把手收了回去,「信不信由妳,我說的全是事實。」

 

  「好。」我往前踏了一步,「那妳說,他的女朋友是誰?」

  「好呀,我這就告訴妳。」她嘴角被拉了倒數第二下,「就是我。」

  「是妳?」我冷冷地笑了一下,不以為然,「怎麼可能?」

  「呿,不信?」她輕蔑地哼了一聲,嘴角被拉了最後一下,「妳待會可以問他呀。」

 

  

 

  再一次得到了證實,本姑娘的第六感的確非常準確。

  不論是猜測Cherry和他的關係匪淺,或是沒來由地把集合時間提早了半個小時。

 

  只是我第六感再怎麼神準,也算不到Cherry竟然就是他的女朋友。看著她揚長而去的背影,我就這麼傻傻地撐著傘站在原地,兀自發呆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彭祤璘車子開到我的旁邊,搖下車窗叫我上車。

在那之前,我一直都是目光呆滯,眼神渙散,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站在這裡,也找不到參加旅行的動力。

 

從小古因為我的失落無助,到得知彭祤璘的名「草」有主,一連被澆了好幾盆冷水的我,突然有種莫名的衝動,想要二話不說拿起包包跳上公車,立刻衝回家把頭蒙在棉被裡,狠狠地大哭一場,用力地哭個痛快。

  哭掉對小古的不捨和抱歉,也哭掉對彭祤璘曾有的幻想和畸戀。

 

  然而,我卻沒有這麼做。

  因為微笑坐在駕駛座的他,穿過綿密交織的冰冷雨點投射過來的目光,卻是那麼的溫暖,那麼的舒坦,讓我感受到他滿溢的誠意,也讓我無法相信那顆臭櫻桃說的隻字片語。

 

「別再逃避了,自己去找答案吧!」在心底,我對自己輕聲說了一句。

然後,我打開車門,坐上了他的車。

 

 

 

「妳看起來好憔悴,昨晚一定沒睡好吧。」他輕輕踩著油門,遞了幾張面紙給我,「來,把身上的雨水擦乾,免得著涼了。」

「嗯。」我接過面紙,用力擠出笑容,「我看起來很沒精神嗎?」

「豈止沒精神,瞧妳失魂落魄的,靈魂都快要飛走了。」他看了我一眼,笑了一下,「今天要出去玩,放輕鬆點吧,還是妳有什麼事情不開心,要說來聽聽也行。別忘了,我們在msn裡聊過那麼多,我可是個很好的聽眾呢。」

 

  我不安地接上他的目光,又立刻縮了回去。

  雖然在前一刻,我才鼓起勇氣要自己找出答案,卻好像還是缺了臨門一腳,滾燙的問號一直哽在喉嚨,就算我死命地掐住脖子,恐怕也吐不出口。

 

  「記得嗎?在帶妳做實驗的那一晚,我之前曾對妳說過。」他放慢說話的步伐,音調變得好溫暖,好柔和,「我的車子太亂了,等我把它整理好之後,再請妳坐進來。」

  「嗯,我記得。」我點點頭。

  「現在的我,已經整理好了。」彷彿重現當時的模樣,他的右手放在胸口,微微側著臉看我,「而妳,也坐進來了。所以,想說什麼儘管說,不需要太拘謹,好嗎?」

 

 

  這一刻,他好溫柔。

  他雖然沒有小古的熱情奔放,也沒有小古的傻氣執著,但他卻有小古缺乏的溫暖和輕柔,不需要慷慨激昂,也不需要大鳴大放,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讓我感受到他滿滿的誠懇與真心,就這麼溫柔地放在我的手掌心上。

  

  所以,帶著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我決定把話說出口。

  只是沒多久,我就後悔了。

 

 

  「我剛剛跟Cherry聊了一下話。」我帶著點結巴。

  「是喔。」他的眼神閃過一絲無奈,「她說了些什麼?」

  「她說」我頓了一下,「她是你的女朋友。是真的嗎?」

  

  帶著膽怯的力道,我舉起左手,假裝撥著瀏海,再偷偷地從指縫間瞧著他,深怕他下一秒從喉頭蹦出的答案,會讓我不知所措。

  然而他,並沒有選擇回答,只是用了個簡單的動作,帶著輕微又毫不起眼的力道,狠狠毫不留情地,往我的心上敲了下去。

 

  

  是的,他的頭,輕輕地點了一下;我的心,重重地碎了一地。

 

 

 

(心碎的聲音,就像打破玻璃杯般刺耳;心碎的感覺,就像踩著玻璃渣般刺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