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半月,寫了超過二十萬字的甜甜圈,很有成就感   <( ̄︶ ̄)>

  然而唸博班的我,實驗在這一段期間一直沒啥進展,卻很有挫折感   \("▔□▔)/





  是寫故事擔誤了我的實驗,還是我放太少心思在實驗上,我想,這都有相當程度的關聯。

  畢竟我一天平均要花上三個小時以上寫故事,就算其他的時間都做實驗,也會分心想故事的劇情和抓住靈感,更何況我花了不少額外的時間在準備東京篇,更佔去我所剩不多的實驗空檔。




  也許是我這半年(嚴格說來,是從一月底開始)才開始寫故事,還不懂得分配故事和實驗的時間吧....   ( ̄□ ̄|||)a




  之前晃到痞子蔡的網誌,同樣是博班才開始寫小說(而且同樣是博三才開始)的他,曾分享他的寫作經驗,他說他一年只花三個月寫故事,其他都用來做研究,但是他在這三個月什麼事也不做,就只有寫小說而已。

  同為博士候選人的我,也很想效法他的精神,只不過如果我真的空下三個月不做實驗,我的老闆應該會把我給殺了  <(  ̄ㄧ ̄)q▄︻═╤═─







  一年空下三個月寫故事,這或許也是他能夠順利畢業(雖然是博七,不過有畢業就好),又能寫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故事的原因吧,不過這也是他產量不多,一年一本小說的主要原因。

  我不可能空下三個月寫故事,雖然愛情甜甜圈只花了我兩個半月,而且超過了二十萬字,但是我這兩個半月的實驗進度也幾乎停滯不前,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如今,老闆已經快對我下必殺令了,甚至已經叫我接新的題目,要我好好準備,所以,這樣一來,我不但要把原有的計劃做個收尾,整理好後寫成paper丟出去,二來還得費神準備新的實驗題目,更是分身乏術。



  



  我說了這麼多,大家應該也知道我的意思是什麼了  ˋ(′~‵")ˊ



  當然,我真的很喜歡把自己的創作PO出來跟大家分享,尤其是透過創作,在無名的BLOG、自己的個版和ptt的tellstory版認識了不少好友(族繁不及備載 :P),而自己網誌人數的成長,從一天三十隻小貓不到,到現在每天破百,今天甚至可能會上看六百人次至七百人次,更是讓我很有成就感   * * ~ * *\( ̄︶ ̄)/** * * ~* *

  只是無奈,我是個博士班的學生,而且還是個年紀不小(??)的博士班學生(雖然我在班上年紀排名第三小的,而班上有15個人),所以,還是不得不向現實面低頭  ╮(﹀_﹀")╭






  這是篇道歉文,也是篇心得文,如今發完愛情甜甜圈,我就要休息好一陣子了。

  有多久?至少一個月以上 <(o一-一)=○# ( ̄#)3 ̄)




  當然,在這期間,我也會重拾我的怪癖,寫些短篇故事和大家分享。

  (寫完長篇要寫幾篇短篇故事來平衡手感,這是我的怪癖 <( ̄ c ̄)y▂ξ

  在之後,若有新的故事連載後,發文速度會跟之前近乎天天發文的瘋狂進度有天壤之別,可能一個星期只有1~2篇也說不定,這一點,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哦^^



  話說回來,史坦利我還是會天天待在無名的BLOG和無名BBS的個版上和大家哈啦的,在新的故事來臨之前,大家別忘了常來坐坐哦 ( ̄y▽ ̄)╭



--
九把刀曾經連續14個月,每個月出一本小說,真是佩服他的速度。
果然是熱血青年呀,我真是甘拜下風.... <(ˍ ˍ)>

二個半月寫個二十萬字,我的肩膀就快廢了,人果然還是不能太瘋狂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