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我出full house。」春樺亮出手上最後一張牌,「耶!我聽牌了,有沒有人要跟?」
  「我不行,pass。」小連搖搖頭,「瓜瓜,你呢?」
  「喂!同花打不打的過full house?」忠茂故作神秘,小聲地問駕駛座的我。


  「他媽媽的,你現在是玩大老二,又不是玩梭哈,那來的同花可以打full house。」
  管你老爸會不會變成兔子,要不是我的腳得踩剎車,早就讓你知道拎背鞋子穿幾號了。


  「真沒幽默感,不好玩。好吧,那我是同花再加上順子。」忠茂亮出手中最後的王牌,「沒人跟了嗎?那我最後出3 pair。耶!打完收工,我可以罵髒話了。」
  「啊!我是下一家,太好了!」小連高興地朝忠茂送了兩個飛吻,「那我出4 pair跟5 pair,還有小順56789,最後是紅心3,耶!我也沒牌了。」

  「怎麼可能!我最後一張明明是大老二,竟然出不了牌。」春樺嘟著嘴洗牌,「你們兩人聯合起來欺負我,哪有這樣子的,不公平。」
  「沒錯。」我跟著幫腔,「而且為什麼都是我在開車,不公平,我也要玩。」
  「抗議駁回。」忠茂搖搖手指,「你想都別想,只有你一個人有駕照,所以你還是死了這條心,乖乖地認命當我們的司機吧。」
  「小瓜瓜說的好。」小連又送出兩個飛吻,「你專心地開你的車,不服氣的話,晚上我們夫妻倆隨時奉陪。」


  小瓜瓜?夫妻倆?
  噁心快要滿到咽喉的我,不止是掉了滿地的雞皮疙瘩,連帶地方向盤也握不穩,差點連車帶人掉下路旁的萬大水庫。
  還好我及時紥穩馬步,三花聚頂,五氣朝元,暗運丹田之勁聚於手指,牢牢箝制住即將失控的方向盤,才不至於釀下大禍。


  「喂!你是忌妒我們夫妻倆濃情蜜意嗎?」坐在後座的小連跟忠茂立刻抱在一起齊聲抗議,「不服氣的話,你也去找一個,犯不著拿我們出氣吧。」
  哇銬!我噁心都已經滿到太陽穴了,你們還在後座亂放閃光彈。
  你們再繼續嗯心下去,到時氣急攻心的我,可顧不得腳還要踩油門,先送給你們幾個飛踢再說。

  喝!<(  ̄^ ̄)︵θ︵θ︵θ︵θ︵θ︵θ︵θ☆( >_<)~( >_<)



  「拜託,小高也一連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難免會精神不濟嘛!」春樺立刻幫我出氣,「況且哪有人沒駕照還亂租車子,如果小高今天不來,那車子要誰開?」
  「哎呦!還沒嫁進門,就急著幫老公出氣。」小連酸溜溜地說,「看來妳也是見色忘友一族。」
  「我哪有!我只是就事論事,什麼老公的,妳別亂說。」坐在前座的春樺已經羞紅了臉,「小高,會累嗎?要不要休息一下?」

  「不會。」我就是愛逞強,「我還可以,沒問題的。」
  「嗯,那就好。」春樺突然驚呼一聲,「啊!我看見楓葉了,奧萬大快到了嗎?」
  「應該快了。」忠茂翻開手上的地圖,「算一算,我們從霧社也開了快要1個小時的車,奧萬大應該就在不遠處了。」

 
  如忠茂所言,過不到兩分鐘,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路口,已經在眼前熱情地張開雙手,正等著我們投入它的懷抱。
  繳了門票錢和停車費之後,我們把車子停在旅客服務中心前的停車場,先進去辦理住宿登記,再將行李提放至小木屋內。


  「嘩!小木屋耶!我好久沒有住小木屋了!」還沒來的及放下行李,春樺已經忍不住發出讚嘆聲,「上一次住小木屋已經是小學時的事了,真是懷念這種被一堆原木包圍的自然原味。」
  「呵,很不錯吧!」忠茂得意洋洋地說著,「而且它的小木屋一點也不貴,四人房只要1800喔。」
  「嘩!我的小瓜瓜真聰明。」小連跟著附和,「這麼會選擇,跟我一樣。」


  哇銬!真是他媽媽的噁到爆!
  我和春樺立刻帶上墨鏡,免得被這兩個無時無刻都在舞弄郎情妾意劍法的傢伙給閃瞎。

  <(◥◤﹏﹏◥◤)> <(◥◤﹏﹏◥◤)> ~ 嗯,我說的太好聽了,應該是姦夫淫婦劍才是



  「咳咳。」我只好乾咳兩聲,「我們該去勘查迎新的地點了吧,別忘了我們是來幹嘛的。」
  「嘿嘿,說的也是。」忠茂跟著乾笑兩聲,「走吧。」


  我們一行人先步行至小木屋前的大草原,忙著做記錄和勘察的忠茂立刻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嗯,這個地點不錯,可以當做我們集合和玩活動的地方。」忠茂點點頭,指著旁邊三棵高大的落葉松,「這三棵拿來當阿魯巴刑具也挺合適的,一根阿系學會長,一根阿副會長,另一根呢…我想想看,啊!就阿系主任好了。」
  「阿系主任?」我和小連、春樺異口同聲尖叫,「區忠茂!你不想畢業了是不是?」
  「我開玩笑的,別當真。」忠茂揮揮手。
  「ㄘㄟˊ」這回,連小連也一起比出中指。

  「不過我是說認真的,這個地方還算不錯,挺適合當迎新的地點。」忠茂一邊做著筆記,一邊嘴裡唸唸有辭,「早上我們去的清境農場太商業化了,而且遊客又多,很容易就會被遊客影響我們活動的進度,我看這次的迎新就在這裡辦好了。」
  「好呀!」小連立刻附和,真不愧是郎情妾意,「我也喜歡這兒,我支持你。」
  「這裡是不錯啦,只是系學會怎麼會選擇來這裡勘察?」我好奇地出聲,「去年不是在東勢林場嗎?」

  「對呀,我們翻過了系學會歷年的迎新記錄,不是去東勢林場,就是去惠蓀林場,再不然就是溪頭,所以今年系學會想辦個特別一點的。」忠茂解釋著,「上星期小Bu跟阿Le他們去過武陵農場,覺得不太適合,這禮拜輪到我來勘察,就挑了清境農場跟奧萬大一起做比較,我覺得奧萬大比較適合,而且到時候迎新剛好正值楓紅時節,在這裡辦活動一定很美。」
  「沒錯沒錯!一定很美。」夫唱婦隨的小連,又跟著附和了一次。
  「可是那時候是賞楓旺季,我們訂的到房間嗎?」春樺突然發出疑問。

  「應該沒問題。」忠茂點點頭,「我剛才問過櫃台人員,我們迎新不是在週末假日,所以房間數目還算足夠。」
  「瓜瓜你好棒喔,有你真好!」小連立刻送上兩個飛吻,我和春樺也識相地火速戴上墨鏡。
  「走吧,我們繼續往前走,看看傍晚前能不能走完整個園區。」忠茂微笑著接下小連的飛吻,牽著小連的手走在前頭。


  忠茂辦正事時倒是挺認真的,不像平日的吊兒啷噹,不但得忙著拍下各種角度的照片以便收集資料,還得不時在筆記本上寫下每個地方的優缺點,適合辦哪種活動,每一區到每一區步行約幾分鐘,就連每個角落有幾顆樹、步道路寬幾米、能容下多少人,他都一一地拿出計數器和捲尺詳實記載。
  面對如此認真又陌生的忠茂,併肩走在後頭的我和春樺,不禁嘖嘖稱奇。


  「嗯,這個角落還滿大的,可以容納不少人,還可以盡情的奔跑。」忠茂嘴裡唸唸有辭,「可以玩查戶口的遊戲,火車過山洞也可以,唔…還有…」
  「什麼是查戶口?火車過山洞又是什麼?」春樺拉拉我的衣角,低聲問我。
  「我不知道,我去年沒參加迎新。」我搖搖頭,「妳呢?」

  「我也沒有,去年我剛好生病。」春樺露出惋惜的表情,「你呢?為什麼沒有參加?」
  「那時候耍自閉,不想參加這種無聊的團體活動。」我笑了笑。
  「呵!我想老天爺一定是知道我們倆去年沒參加,所以多給了我們一次機會,我們就把今天當作去年的迎新活動吧。」

  「當作去年的迎新?」我停下腳步,「那要怎麼做?」
  「很簡單。」春樺向我鞠了90度的躬,「你好,我是谷春樺,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呵。」原來是這麼回事,「妳好,我是沈京澧,也請妳多多指教。」

  「不對不對,去年的你哪有這麼客氣,你應該是先給我個白眼,接著在心裡給我一個飛踢後,才會耍酷地說著。」春樺搖搖頭,「我是小高。」
  「沒了?我說話有這麼簡短嗎?」
  「當然!」春樺揮揮手,「你都不知道那時候你有多兇,臉臭的跟深坑的臭豆腐沒啥兩樣。」

  「哪有!」我立刻發出抗議,「妳怎麼可以汙衊我!」
  「我說的是事實,不過沒關係,你現在已經變的和藹可親多了。」春樺把右手當成麥克風遞到我的面前,「請問小高,才短短一年不見,你怎麼會變得這麼多呀?」
  「那還不是因為…」我開始支支唔唔。
  「因為?因為什麼?」
  「因為…因為…」春樺又把麥克風遞的更近一些。
  「啊!」


  在下一刻,我並沒有把答案說出口。
  我顫抖著伸出左手,試探性地握住眼前的麥克風,再和它十指交扣。

  春樺並沒有掙扎,只是緩緩地低下頭,輕輕靠在我的左肩上。


  「小高,該走了…」
  走在前方的忠茂,正轉身打算叫我們跟上,一見我和春樺的模樣,立刻識相地對我使個眼色,快步帶著小連往前走去。

  「我們一起走走吧,好嗎?」我輕聲問著在懷裡的她。
  「嗯。」春樺仰起通紅的小臉蛋,「我們一起走吧。」

  初秋時分,我牽著春樺,一起走在奧萬大林間的小徑。
  雖然此刻青楓尚未轉紅,但春樺嬌妍羞怯的神情,已為這片綠意盎然的楓林,披上愛情到訪的紅裳。



  有人說過,每一片楓紅的掉落,是每一對戀人鬆開了手。
  如果我一直將妳的手緊握,是不是就能夠甜蜜地走到永久?

  我轉過頭,很有默契地和春樺相視而笑。

  我知道,妳不會放手。
  而我,也會永遠在妳掌心,留下我的溫度。



(因為,就是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