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他所說的,在這個夜裡,我真的看見了彩虹。

  而且,不只一道。

 

  

  回程時,他把車子停在巷口,然後靜靜著陪我走到住家門口。

  當然,我們是手牽著手。在大佳河濱公園的球場上,彩虹那端穿過籃框的數分鐘後,我的右手就和他的左手十指交扣,不曾放開過。

 

  天知道我多希望這個夜晚不要結束,這條巷子不會有盡頭。

  那麼,我就可以跟他永無止盡地,一直牽著手,一直走下去。

  

  然而,再好看的電影也會謝幕;再感人的小說也會完結。

  所以,我不禁開始埋怨著,住家為什麼只離巷口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因為我和他都明明刻意地放慢了腳步,但家門口,偏偏還是不解風情地,出現在我們眼前。

  好是礙眼。

 

  

  和上一次一樣,他默不作聲地陪我走這段路,但兩次的心情,卻有如天壤之別。

  上次我用失心瘋的冷言冷語送他,這一次,我卻想邀他一起回家。

  我搖搖頭,笑了出來。不行啦,這樣子太急了,我還是矜持些比較好

 

  「怎麼了?在笑什麼?」很有默契地,我和他一同在門口停下腳步,手還是不願放開,微微轉過身,他微笑問著我,「是不是想到上次妳對我那麼壞,所以不好意思,想邀我上去喝杯茶?」

  「哼!你想的美。」又被他猜中了,我朝他扮個鬼臉,反問著他,「如何?會不會累?要不要早點回去休息?」

  

  「不會呀。」他搖搖頭,「見到妳就精神百倍,一點都不累。」

  「真的嗎?」我繼續問,「可是你今天運動量那麼大,應該已經累壞了吧。」

  「才不會。」他笑了笑,「今天的運動量跟平常差不多,妳忘了嗎?我每天都會強迫自己抽出一個小時的空檔,到籃球場投投球流流汗,所以早就習慣了。」

  「真的?」我好奇地捏了捏他的手臂,「可是你剛才投了那麼多顆三分球,真的不會累?」

 

 

  我會這麼問,是因為上帝是公平的,並不是人長的漂亮就一定討人喜歡;也不是付出所有就一定不被背叛。

  同樣道理,並不是姿勢標準,就一定會進籃。

 

  在這集的開頭我就提到,在今晚,有很多道彩虹從我的眼前劃過,每一道光稜,都帶著辛苦付出的汗水,和堅定不移的信心,劃成美麗的弧線,朝著籃框飛去。

  然後,再令人失望地奪眶而出。

 

  我忘了數他到底投了幾顆球,也忘了自己到底失望了幾次,我只記得他總是掛著自信的笑容追逐彈出的皮球,然後再退回到中場跳球的籃圈,輕輕地深呼吸,調適好心情,再用最標準的姿勢,最專注的神情,把球投出。

  然後,這個畫面,就會像卡帶一樣,反覆在我的眼前撥放。

  一開始,這畫面是清晰的,忘了過了多久,這畫面開始變模糊,因為我的眼睛,我的心,都被一種情緒給層層的包覆。

 

  感動。

 

  我沒有勸他不要投下去,也沒有就此答應他的追求。

  我只是離開原本駐足觀望的角落,開始跟著那劃破夜空的弧線追逐彩虹,然後把事與願違的皮球交到他手中,跟他說聲加油,再把手中的期待加滿,看著他一次又一次劃出美麗的光稜。

 

  因為,我想起自己曾說過的一句話:「感情,不是一個人就能談的」。

  所以,我也想努力,也想付出,也想和他一起,追逐屬於我和他的幸福。

  

  「涮!」

 

  忘了在球場上跑了有多久,也忘了說過幾聲加油,我只記得,在一次清脆的破網聲後,我和他緊緊地抱在一起,不顧旁人的眼光,站在籃球場上他最喜歡的位置,四唇相接。

  這一刻,四周沒有多餘的聲音,只有那顆磨到沒有顆粒的Spalding籃球的落地聲,配和著我和他的心跳,愈跳愈快,愈跳愈快。

  然後,再漸漸停歇,就像我終於放下了心中的那塊大石頭,安穩地沉浸在他滿滿的溫柔裡,那種心安理得。

 

  慢慢地,我們的嘴唇終於捨得分離,帶著嘴角那抹幸福的淺笑,十指緊扣。

  然後,再也沒分開過。

 

  

  「投那麼多顆三分球,的確是有點累啦,不過看到獎品這麼誘人,怎麼樣也得試一試,對吧?」語畢,他在我的額頭上親了一下。

  「嗯。」我心裡甜甜地,再從笑容泛開,「可是你的籃球不是打的很好嗎?怎麼今天晚上會一直投不進?」

  「呵,那是因為我沒練過三分球呀。」他笑了笑,「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迷上了籃球場上的速度競爭跟肢體碰撞,所以我只練習急停跳投和切入上籃,再加上身高的緣故,一天到晚被拉去打中鋒的位置,當然更沒有機會練習三分球囉。」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卻也微皺著眉頭,「即然你不擅長,那為什麼還拿這麼遠距離的三分球來做賭注呢?該不會是你故意找藉口,其實不想追我吧?」

  「才不是呢!天地良心呀!」他把我緊緊抱在懷裡,「就因為我不擅長,所以這樣的賭注才有意思,辛苦付出換來的果實,才是最甜美的,也才會懂的珍惜。如果我只是賭籃下擦板或三步上籃,連閉著眼睛都矇的進去,這樣子一點誠意都沒有,不是嗎?」

  「嗯,好吧」我從懷裡探出頭來,還算滿意地點點頭,但一雙圓滾滾的瞳孔,卻還在眼眶裡咕嚕咕嚕地打轉。

 

  「怎麼了?好像還有問題要問?」他又親了我一下額頭,伸出空的那隻右手摸摸我的頭,笑著說,「要問要快喔,這已經是最後一集了,別讓讀者怪作者亂舖梗。要知道一句至理名言,作者是不會錯的。」

  「啊?什麼作者?我不懂?」我狐疑地看著他,笑容從未間接過的他。

  「沒事。」他又摸摸我的頭,「來,問吧。」

  「也沒什麼,我只是有點埋怨。」我帶著笑意瞪著他,「為什麼喜歡我這麼久,卻等到今天才告白?你明明就知道我也喜

 

 

  還沒來的及把剩下的「歡你」也說出口,他已經把柔軟的雙唇湊了上來,帶著溫柔的力道,把那兩個字吻進他的嘴裡。

  再變成「心動」這兩個字,用溼軟黏滑的舌頭傳了過來,流遍我全身。

 

 

  「請原諒我,因為不想增加妳的困擾,才會選在進度報告完的隔天告訴妳。」終於,四唇慢慢地分離,他用真誠滿溢的雙眼,認真地凝望著我,「而且,我很早就跟妳暗示過好幾回,只是妳從沒發現罷了。」

  「怎麼可能?」我不相信,明明我那麼在意你的一舉一動,「我不服氣,舉個例子來聽聽。」

  「ok,在第8集的時候,妳問我為什麼總是能猜到妳在想什麼,我的回答是歸屬感,其實那並不是正確的答案。」他搖搖頭,「妳知道正確的答案是什麼嗎?」

 

  「不知道。」我也跟著搖搖頭,「是什麼?」

  「真正的答案,就在第8集一開始王菀之那首歌的歌名。」他摸摸我的頭,笑著說,「是愛。」

  「哎呦!太難了啦,哪有人會去注意到那麼小的細節。」我心裡滿是甜甜的感動,卻還是要往他胸口搥兩下以示抗議,「不行不行,這不算。」

  「好,妳說了算。」他在我的額頭上留下淺淺一吻,露出拿我沒輒的表情,「ok,其實在第一集,妳坐上車子的時候,王菀之已經代替我表白了。而且,就時間上來說,早在去南投的那一刻,我也已經用過了這一招。」

 

  「哪有?」我努力地回想著,「在哪裡?」

我喜歡妳,這件事情全世界都在廣播,只有妳被蒙在鼓中。」他沒有回答,直接拉開嗓門,輕輕吟唱著這首「愛與奇異果」,然後微笑著說,「妳看,王菀之早就已經幫我說出心意了,不是嗎?」

「不公平。」我心裡的甜滿溢出來,臉上卻還是寫著不滿意,微微嘟著嘴抗議,「哪有人一直叫王菀之表白的,我們又不是在演音樂愛情故事,不行不行,還是不算。」

 

「還是不算?」他再次露出沒輒的表情,笑著問我,「這麼嚴格?」

「沒錯。」我點點頭,「我不管。」

「好,妳說了算。」他摸摸我的頭,隨即考我,「那妳還記得我寫給妳的那首詩吧?如何?背的出來嗎?」

「當然可以。」我又點點頭,「要現在背嗎?天使的淚滴化成初春朝露

「沒關係。」他笑著打斷我的朗誦,「那首詩的名字,還記得嗎?」

 

「叫表白呀。」超不搭嘎的名字,「然後呢?」

「那就對了,假如我們把每一段的最後一句話放在一起只看字首,妳可以看到它的真正含義。」他含情脈脈地凝視著我,深情款款地說,「現在知道了嗎?」

「唔」我想了一下,隨即恍然大悟,害羞地鑽進他的懷抱裡,「我知道了,可是

 

「可是什麼?」他抱的好緊好緊,輕聲地問。

「可是我想要聽你」我小聲地說,「親自說出口。」

ok。」他靠近我的耳朵,一字一句清楚分明地,敲著我的鼓膜,也烙在我的心上。

 

 

「我,愛,何櫻。」

 

 

 

                        

 

 

 

「時候不早了。」忘了擁抱有多久,只知道我和他都不願意分開,直到有大樓的其他住戶開門,我和他才有些尷尬地笑了笑,鬆開了彼此的手,「待會就趕快洗個澡準備睡覺吧,明天還得上班呢。」

「嗯。」我點點頭,雖然還是很捨不得,「那晚安上樓囉。」

留住我!留住我!普-利-司!

雖然我很想再邀他上樓坐坐,還不想那麼早分開,但是我就是說不出口嘛!

哎呦!很難為情欸!

 

  「晚安對了!」突然間,他一把拉住我的右手,讓我的心跳跟著停了幾秒,「要記得睡前一定要打個電話給我喔。」

  「嗯。」好不容易平復心跳,我好奇地問,「為什麼?」

  「雖然我現在還沒辦法,讓妳閉上眼睛之前和睜開眼睛之後看見的都是我,但能讓我的聲音陪著妳一起入眠,也是另一種浪漫的事,不是嗎?」他笑著說。

  「你你等我一下。」我怔怔地看著他,心裡全是感動,好不容易擠出這幾個字,我隨即拋下他獨自站在樓梯口,自己則咚咚咚地跑上樓。

 

  上氣不接下氣的我,胡亂地把慣用的保養品用力擠進化妝包,再和匆忙中抓到的幾件衣服一起塞進包包,再三步併做兩步衝到樓下,輕輕勾著他的手。

  「走吧。」我把包包遞給他,微笑著說。

  「走?」他愣了一下,露出喜出望外的表情,「妳妳是說妳想去我住的

  「嗯。」我點點頭,「因為我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待,所以得用更多的甜蜜,來彌補之前無意錯過的美好,更何況

 

  「更何況?」他帶著笑意,深情親了我的臉頰一下,「何況什麼?」

  「更何況」我鑽進他的懷裡,小聲地說,「我

  「什麼?我沒聽清楚?」他彎下脖子,把耳朵湊近我的嘴唇,「再說一次。」

  「我」我小聲地說,才剛說完,嘴巴就被他的雙唇定住,再一次難捨難分。

 

 

 

  「我也想努力努力當你最後一個女朋友。」

 

 

 

(不是初戀,又何妨?當我們知道,彼此是感情裡的最終,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