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高,你為什麼要瞞著我?你明明知道我最討厭的,就是被矇在鼓底的感覺,你卻還這樣傷害我?為什麼?」春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拖著行李,眼眶裡的血絲,似乎就像我心頭上一道又一道的裂痕。
  「我沒有呀?我哪有瞞著妳什麼?」我趕緊拉住她。

  「你還說謊!我最恨說謊的人了,這樣子一點安全感也沒有!」春樺用力地扯開我的手,轉身大步邁開,「我們分手吧,再見!」
  「為什麼?」我追了上去,「妳為什麼要離開我?總得讓我知道我是怎麼死的吧?」

  只見春樺一個巴掌甩了過來,挾著深不見底的怨懟瞪著我。
  「你明明就是支持La new,為什麼要騙我!」春樺大聲地吼著,「我要離開你,我要離開所有欺騙我的人!」

  我撫著臉頰,吞下牙齦絲絲滲出的血水,無奈地凝視著春樺離去的背影,卻驀然發現她朝著另一個身形走去。
  那個高高瘦瘦的身影,掛著熟悉而依然詭異的笑容,戴著欠扁又極度反胃的嘴臉,還有隨著陰風陣陣飄來,讓我止不住作嘔的厭惡感。
  



  「春樺!妳不要走!」




  幾近歇斯底里的嘶吼,我驚醒過來。
  還好,只是夢靨。

  呿!怎麼會在看比賽之前做這種夢呢?真是不吉利。
  我擦去額頭滑落的冷汗,嘴裡一陣嘀咕著。


  「嗯!我好了,咱們走吧。」到了約定的時間,春樺蹦蹦跳跳地準時出現在女宿門口。
  「妳妳妳…今天怎麼穿成這樣?」突然見到眼前的美人,我瞬間結巴地說不出話來。
  今天的春樺,不但化了恰到好處的淡妝,也紮上了依然優雅的公主頭,外加淺粉紅的薄紗外套,和深咖啡色的短裙,令人為之一亮的美豔程度,讓我不由得想起去年在望遠鏡裡見到的那個美人。

  「怎麼了?不好看嗎?」春樺納悶地低頭看了一下自己。
  「不,好看…很好看!」簡直是美到爆炸,「可是我們是去看棒球比賽,用不著穿的這麼正式吧?」這樣子顯得我落差太大,我會無地自容的。
  「啊?我以為你會喜歡我這樣子穿,之前國健都叫我穿漂漂亮亮的跟他去球場,說會比較有面子…哎呀!」春樺馬上意識到說了不該說的名字,趕緊摀住嘴巴。

  「春樺,說真的,我很喜歡妳這樣子的打扮。」聽見依然刺耳的那兩個字,我的心頭猛然被刺了一刀,「只是穿著打扮要因地制宜,如果我們今天是去晶華喝下午茶,穿這樣子當然再好不過,但是現在的目的地是棒球場,只要穿著輕便的運動套裝就好了,懂嗎?」
  「我知道了,那你等我一下。」春樺笑著點點頭,「我上去換件衣服,很快就好。」
  「嗯,快去吧,我等妳。」


  望著春樺小跑步轉身離開的背影,腦海裡不停迴盪著剛才震破耳膜的刺耳字眼,再想起今天早上做的那場惡夢,我的眉頭不自覺地緊緊鎖著。
  厭惡的感覺,濃得化不開。



  「為什麼我們要一大早就來排隊呀?」換成一身橘紅色加油服的春樺,嘟著嘴抱怨。
  「很簡單,內野跟外野,妳選哪一個?」
  「當然是內野,視野比較好嘛!」
  「那就對了,大家都想搶內野票,我們當然得早點來排隊,既然都決定要蹺課了,就乾脆蹺一整天也無所謂。」我摸摸春樺的頭,「怎麼?妳沒排隊買過票嗎?」

  「沒有。」春樺搖搖頭。
  「那妳之前怎麼看現場的比賽?」
  「我不要說,說了你會生氣。」春樺又搖搖頭。
  「喔。」準是那個王八羔子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公關票,「那妳還是別說好了。」
  
  「小傻瓜,你今天心情怎麼好像不太好?」春樺伸手揉著我的眉間,「眉頭鎖得這麼緊,好像有人欠你幾百萬似的,開心點嘛!今天難得蹺課出來玩,就得好好享受看比賽的樂趣。」
  「嗯,我知道。」我點點頭。


  我也很想放輕鬆,只是La new熊目前在總冠軍系列戰以1:3落後了,今天再輸,就得眼睜睜地看著統一獅拋下封王的彩帶,而身為鋒哥最死忠球迷的我,非但不能幫La new加油,還得跟春樺坐在統一獅的應援團裡,拿著加油棒幫敵軍搖旗吶喊,這種身在曹營心在漢的矛盾與辛酸,叫我怎麼高興的起來。
  再加上今早做了那個怪夢,又聽到春樺口中蹦出如芒刺在背的那兩個字,這時候,就算是春樺親我一百下,我也很難露出笑容。

  除非…咳咳咳…


  「除非?除非什麼?」春樺抬頭看我。
  「呃…我不好意思說。」
  「什麼?你在說什麼?」春樺突然臉紅,「你的表情怎麼那麼色?」
  「有嗎?」我趕緊掌自己幾下耳光,「沒事沒事!我剛才在胡言亂語,別理我。」

  「你喔!準又是想那些不三不四的地方去了。」春樺用手刮著我的臉頰,「叫你別老看那些什麼瑪麗亞的,你就是不聽。」
  「我哪有!」一定又是忠茂告的密,這傢伙真是被小連傳染了大嘴巴,「話說回來,區忠茂他們不是也要來看比賽,怎麼還沒到?」
  「他今天早上還得先帶壘球隊練球,等會才會趕過來,食營盃快要到了,得加緊練習才行。」春樺取笑我,「人家已經是隊長了,當然得以身作則,哪像你這個副隊長這麼膽大包天,竟敢蹺掉練球,如果被小Bu知道了,一定會把你罵慘的。」

  「還好吧,不過就是練球嘛,我每天都在練,不然怎麼當的上副隊長。」還敢說我,我今天會出現在這裡,還不都是妳硬拗來的,「再說,妳自己也是球隊的經理,也沒有做個好榜樣呀。」
  「沒關係,小連也加入當經理了,所以我的工作也輕鬆多啦。」春樺吐著舌頭,「不過聽小連說,很多學弟都是因為我和小連這兩個美女經理才加入壘球隊的,如果知道我們的男朋友就是隊長跟副隊長,他們一定會嘔死。」

  「哪有兩個美女經理?」我不以為然地搖搖頭,「明明只有一個。」
  「喂,你別這麼說,要是小連聽到會生氣的。」春樺竊笑著。
  「為什麼會生氣?我說是那個美女經理是她呀。」
  「吼!敢說我不漂亮,小高你不想活了!」

 
  春樺:你好大的膽子 <( ‵□′)───Cε(┬┬_┬┬)3 小高:我錯了…



  「耶!終於進來了!」春樺找到位子放下包包,就立刻拿起相機猛拍,「嘩!我看到高志綱了!好帥喔!真的好帥喔!」
  「喂!有了新小高,就不要舊小高囉?」真是的,平常見到我也沒這麼興奮過,「唉,真是一代新人換舊人呀…」
  「唉呦,人家很久沒看到高志綱了嘛!拍一下又不會怎樣。」春樺朝我吐個舌頭,「嘩!他的揮棒動作真是帥氣!」

  「會嗎?我覺得陳金鋒的揮棒比較帥吧。」我的目光,已經不自覺地飄向La new的休息室。
  「他是La new的,是統一獅的敵人,我才不喜歡他呢!」春樺立刻目露兇光,「統一獅等了7年,今年一定要拿下總冠軍,擋在統一前面的對手,全都要殺無赦,不能給予任何的同情和掌聲。」
  「喔。」那我還是閉嘴,免得被春樺給宰了。

  「對了,沒聽說過你喜歡哪個統一的選手。」春樺邊按著快門邊問我,「是嘟嘟潘威倫?獅王高國慶?還是可愛的陽森?」
  「沒有耶。」我只喜歡陳金鋒,「硬要說的話,就是陳連宏吧。」
  「陳連宏?他年紀很大,已經35歲了,你怎麼會喜歡他?」
  「因為我覺得他打的不錯呀。」更重要的,他是陳金鋒的哥哥。
  「喔,是不錯啦,不過我的小高更厲害!又擔任第一棒又是當家補手,長的又帥,真不愧是我的偶像。」


  「是是是,他真是帥到爆炸。」我沒好氣地回著,「喂!黑瓜,我去食品販賣部那裡幫大家買些飲料,你幫我看著位置。」
  「你生氣囉?」春樺見我起身,連忙放下相機拉住我的衣角,「別生氣嘛!」
  「傻瓜,我沒生氣。」我摸摸春樺的頭,「我去幫大家買些飲料,等會就回來。」
  「買飲料?那我也要跟你去。」春樺立刻牽住了我的手。

  「沒關係,妳坐著休息,我去買就好。」
  「可是人家想要跟著你。」春樺握緊了我的手,「別丟下我一個人。」
  「好,聽妳的,我們一起去。」我笑了笑,春樺真的很沒有安全感。

  
  由於統一獅已經在總冠軍系列戰中取得聽牌優勢,只要再拿下一勝,就可以親吻久違的冠軍金盃,因此球場裡到處都是人山人海,彷彿全台南市的人都擠進了這個小小的棒球場幫統一加油。
  我一手牽著春樺,一邊排隊等著結帳,望著前面宇宙無敵霹靂長的人龍,我忍不住碎碎唸著。

  幸好在這一刻,有春樺的笑臉陪在我身邊,讓一向沒啥耐心的我不致於飆出髒話來,對於排隊這件事,也反而覺得是種甜蜜的等待。
  想到這,我輕輕地握了一下手心,而春樺也對我微笑著,淺淺地吻了一下我的臉頰作為回應。


  「咳咳咳...」
  也許是我和春樺的動作過於親暱,後方傳來數聲乾咳。
  我和春樺尋著聲音的方向,回頭看了一眼。
 
  突然間,春樺稍微地鬆開了我的手,隨即握得比往常都還來的緊。
  彷彿隨波逐流在茫茫大海上,突然抓住一根救命的浮木一樣。

  而我,也立刻蹤身向前,帶著防衛戒備的眼神,擋在春樺和他之間。


  「是你?好久不見。」
  


(仇人相見,分外眼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