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京澧,你好,好久不見。」依然令我作嘔的他,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妹,妳好。」
  「哥,你…」春樺的手不自覺愈來愈使勁,「你…回來了喔?」


  春樺忐忑不安的激昂情緒,順著她的手心,緩緩地導入我的任督二脈,讓我胸口倏地氣血翻湧,喉頭發甜,一口血便欲噴洩而出。
  說時遲,那時快,在那一瞬間,五臟六腑幾乎就要翻轉過來的我,連忙唸起「冰心訣」鎮住心神,凝神息慮,調養生息,再暗自運勁,盼能從掌間送給春樺多一些的安全感。

  雖然此刻的我,也和春樺一樣徬惶,不知所措。


  「嗯,我上上個禮拜球季結束,前幾天回到台灣,昨天剛好拿到兩張公關票,所以就來看總冠軍戰。」國健笑了笑,那表情還是一樣欠揍。
  「那亞翎姐呢?這次也有一起回來嗎?怎麼沒見到她人?」春樺還是帶著抖音。
  「有呀,她也有一起回來,就在那邊的座位上,等會妳可以過去找她,她看到妳一定會很高興的。」國健指著右後方的位置,突然話鋒一轉,「對了,沈京澧,我們好久沒打過照面了,算一算應該也有六七年了吧。」
  「嗯。」是呀,拎背還真不是普通的倒楣。


  「呵,你還是和那時候一樣,講話非常的簡短有力。」國健聳聳肩,「老實說,對於你沒能繼續打棒球,我其實一直很自責,如果當時我成熟一點,懂得和你和平相處,沒有擺出學長的臭架子,或許你早就是國內首屈一指的王牌投手,而現在,我們是一起在小聯盟併肩作戰也說不定。」
  「是嗎?」很抱歉,就算我還能當投手,也不會選擇跟你站在同一條陣線。
  「嗯,我相信你有那個實力,所以,我一直想對你補上我的歉意,可是卻苦無適當的時機,今天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遇到你了。」國健伸出右手,「沈京澧,你願意接受我的道歉嗎?」

  哇銬?!搞什麼?你把我的人生的道路弄的七迴八轉,現在一聲道歉,你就想抹得一乾二淨?
  「怎麼了?不願接受嗎?」國健笑著說,「你該不會這麼沒肚量吧?」

  他媽媽的!敢說我沒肚量?
  老子別的沒有,就是最寬宏大量了!

  「好!我接受。」

  我伸出右手,打算隨便應付掉他,左手卻還是緊緊牽著春樺不放。
  因為我怕一放手,春樺的重心就會失去依靠,頹然墜地。

  就像斷了線的皮影戲。


  「謝謝。」國健的眼神似乎很誠懇,雖然我只想虛應故事,他卻握得煞有其事,「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很想要好好向你說聲抱歉,今天終於如願似償,也算是了卻了我一樁心事。」
  「不客氣。」奇怪?這傢伙到底是來求和的,還是來搶走春樺的?我愈來愈搞糊塗了,「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別放在心上。」

  「不,你不知道,因為有你,我才曉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也激起了我不服輸的個性,立志要成為國內最強的投手。」國健笑得很燦爛,嘴角就快要裂到耳後根去,「是你無形的激勵,才讓我能有今天這小小的成就,所以,我不但要跟你說著對不起,還要跟你說聲謝謝。」
  「你剛才說過了,而我也已經聽到了。」國健的笑容看起來很真誠,我也慢慢地卸下心底的武裝,「我會把你的感謝放在心上,至於你對我的愧咎,事情都過了那麼久,就別再擱在腦海裡了,OK?」

  「OK。」國健的笑眼快要瞇成一直線,「對了,我偷偷八卦一下,所以你…現在跟我妹…在一起了?是嗎?」
  「嗯,沒錯。」我和春樺異口同聲地說,「他/她是我男/女朋友。」
  

  我和春樺對看了一眼,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好小子,便宜你了。」國健用手肘輕敲我的胸口,「春樺是個好女孩,要好好對待她,知不知道?」
  「不用你說,我也會好好疼她。」我又看了春樺一眼,「就像我當初熱愛棒球一樣。」
  
  在這一刻,眼淚已經覆蓋了春樺的視線,讓她的眸子更加的水亮動人。
  春樺的手,又握得更緊了些。

  「好樣的,那我就放心了。」國健看著春樺,「妹,要是他敢欺負妳,妳儘管告訴我,就算我欠他很大的一份人情,我也會先對他磕完三個響頭後,再痛扁他一頓替妳報仇,知道嗎?」
  「我知道了。」春樺把頭埋在我的背後,小聲地回應著,「哥,謝謝你。」

  我的背後很快地溼成一片,我知道,春樺已經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
  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淚珠,夾帶著好多複雜糾結的情緒,瞬間滲透過我的T恤,再隨著毛細孔融入我的血液,讓我的思緒沒來由地跟著亂成一團。



  「喂!你們是去買飲料沒錯吧,怎麼買的她哭得稀哩嘩啦?」待回到座位上,屁股都還沒坐熱,忠茂就迫不及待地在我耳邊低聲,「你們吵架了嗎?還是她想買舒跑,結果你堅持要喝寶礦力?」
  「你想太多。」我不客氣地還他一堆白眼,「我們剛才遇到國健。」
  「國健?」忠茂愣了一下,「喔喔喔!你那個八輩子的仇人嘛!平常你都罵他王八羔子,突然說他的本名,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是嗎?」也許是我突然發現他沒有想像中的壞吧。  

  「不說這個了。」忠茂立刻眼睛一亮,「對了,你們有起衝突嗎?」
  「沒有。」你幹嘛那麼興奮?怪不得火災跟車禍現場的圍觀群眾都特別多,「回去再跟你說詳細情形,現在我得安撫春樺先。」
  「好吧。」忠茂識相地閉上嘴。


  「春樺,妳還好吧。」我拍拍春樺的肩膀,遞給她面紙。
  「我沒事,謝謝。」春樺擦拭著眼角,「我只是很慶幸身邊有你,剛才的場面,我才能鼓起勇氣去面對。」
  「鼓起勇氣?」我不免心頭一震,小聲地試探,「妳...還喜歡他嗎?」
  「小傻瓜。」春樺終於破涕為笑,「當然不是,你別胡思亂想。」

  「嗯。」我摸摸春樺的頭,「那妳怎麼還會哭呢?」
  「其實,自從他和亞翎在一起之後,我一直不敢正視自己內心對他的情感,究竟是隨著時間的消逝而轉化成友情,還是依然不可自拔地摻著愛情的成份。這麼多年下來,我就像一隻藏頭的鴕鳥,天真地以為只要不去想,不去看,我就永遠不需要去面對這個問題,就算他的身影,一直圍繞在我身邊。」
  「我懂,然後呢?」

  「然後,直到你剛才站在我身邊,陪著我一起正視內心的世界,我才赫然發現,自己原來早就把他的陰影掃出心底,清得一乾二淨。」
  「真的嗎?為什麼?」
  「傻瓜,當然是因為我的心底只有一個位置,而你已經坐進去了,他當然也被我一腳踢開啦。」春樺靠在我的肩上,輕聲地說著,「所以我很慶幸,因為有你,我才知道自己已經重拾對愛情的信心,也搬開了心上的那一塊大石頭,而對於國健,我也可以坦然地以兄妹之情互相對待。」


  「呵,瞧妳把我說的那麼好,我會驕傲的。」我又摸摸春樺的頭,「不過說到國健,才短短幾年不見,我倒覺得他變得成熟許多,不再像是以前那個毛毛躁躁的小伙子。以前在棒球隊的他,總是不可一世,自以為高高在上,從沒看過他低聲下氣地跟人道過歉,所以剛才他伸出右手時,我還真是嚇了好大一跳。」
  「是呀,也許這一年的出國磨練,不只增進了他的球技,也讓他學習到成長和獨立吧。」春樺吐著舌頭,「老實說,我剛才還有點怕你會揍他呢。」

  「揍他?為什麼?」
  「因為你曾經那麼討厭他呀。」
  「不,我現在不討厭他了,我感激他都還來不及。」
  「感激他?為什麼?」

  「小傻瓜。」我搭著春樺的肩,「要不是他讓我離開球隊,我就沒辦法考上南一中,我沒考上南一中,就沒辦法來到食科系,我沒來到食科系,又怎麼能和咱們【食科系第一屆美少女選拔大賽】的NO. 1超級正妹在一起呢?我媽常跟我說,做人要飲水思源,所以,我得用虔誠和感恩的心,好好地悼念他呀!」我雙手合十,向國健坐的方向做膜拜狀。
  「呵!你喔!」春樺輕輕地捏著我的鼻子,「總是這麼不正經,又在胡說些甜言蜜語了。」

  「不喜歡嗎?那我把那些話全收回來好了。」
  「可以呀,不過【超級正妹】那一句要留下。」春樺咯咯亂笑,「因為那是事實。」
  「那【在一起】呢?也要收回來嗎?」
  「你敢?!」春樺帶著笑意瞪我。
  「我不敢。」語畢,我在春樺額頭上烙下一吻。


  「咳咳咳…」忠茂連忙帶上墨鏡乾咳數聲,「老爺夫人,別再打情罵俏了,比賽就要快開始,我們要幫哪一隊加油?」
  「廢話!當然是…」本來要將【La new】這幾個字脫口而出的我,在緊要關頭,幸好急時踩住煞車。

  「當然是統一獅嘛!對不對?春樺?」
  「沒錯!當然是統一獅!」前一刻還潸然淚下的春樺,立刻像變了個人似的,神采奕奕拿起加油棒大聲嘶吼,「統一獅加油!高志綱是最強的!」


  看春樺變的如此有活力,一心向著La new的我,不想破壞這好不容易才恢復的甜蜜氛圍,只得身不由己地跟著拿起橘紅色加油棒,有氣無力地低聲喊著。

  「統一獅…加油……」


(油給你們加,總冠軍,我們拿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