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瘋子&小澧子&小高:


      想要回你的雙魚座跟天蠍座黃金聖鬥士嗎?
      大年初一晚上九點,在你家門口等我。

      不見,不散。

                          小龍女 


  

  二十分鐘後,我依照約定,和春樺一起出現在家門口。
  這張神奇的字條,除夕那天才神不知鬼不覺地躺在我家信箱,當我拿給春樺看時,她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小小小…小龍女?不就是那個孩孩孩…孩子王嗎?」春樺驚訝地口吃。
  「是呀。」妳幹嘛這麼誇張?「如何?我可以去見她嗎?」
  「可以呀,為什麼不行?」春樺眼睛瞪得老大。
  「因為我是去跟青梅竹馬見面,我怕妳會生氣。」

  「不會,我不會生氣,而且我很高興你這麼誠實地告訴我。」春樺滿意地點點頭。
  「喔,那我真的可以去見她?」
  「當然可以呀,因為我也很好奇她長的什麼模樣。」春樺勾住我的手,「不過我還是躲在遠處偷看就好了,免得破壞你跟她舊情復燃。」

  「妳別胡說。」我輕捏春樺的鼻子,「她那麼兇巴巴的,一點女人味都沒有,要不是為了要拿回失散多年的黃金聖鬥士,我才懶得理她呢。」
  「是嗎?」春樺挑著眉,「說不定這麼久不見,她已經變成了一個溫柔又漂亮的大美人了,到時候你後悔都來不及。」
  「怎麼可能?哈哈哈!」我大笑三聲,「她要是變成大美人,我學狗叫都行。」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約定的時間,向來天不怕地不怕的我,竟然莫名其妙地開始緊張了起來。
  春樺已經不知道躲到什麼地方偷看著,要是她陪在我身邊就好了,在這些朝夕相處的日子裡,我早已習慣有她的陪伴,心情也比較容易放得開。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六神無主,不知該如何是好。


  九點一到,小龍女的人影還沒出現,我的手機先響了起來。
  那是一通沒有顯示號碼的來電。


  
  「喂,小瘋子嗎?」一個似曾相似的聲音,鼻音卻出奇地重。
  「我是,妳是…小龍女嗎?」
  「沒錯,好久不見。」
  「嗯,真的…好久不見。」我不小心結巴了一下,「妳…妳的鼻音怎麼那麼重?感冒了嗎?」

  「是呀,我感冒了。」電話那端傳來幾聲乾咳,「所以我沒辦法過去找你,得麻煩你過來找我拿聖鬥士。」
  「喔,好。」那妳還敢大言不慚地說不見不散?「等一下,妳怎麼會知道我的手機?」
  「別廢話那麼多!你要不要拿回聖鬥士?」這麼多年不見,孩子王還是一樣強勢,「要就別囉哩八嗦的,你再多問一句,我就要掛掉電話了。」
  「好,我不問。」我趕緊投降,「那我要怎麼過去找妳?」

  「很簡單,你現在在你家門口,背對著大門,對吧。」
  「嗯。」我點點頭。
  「好,向右走到巷口。」她下著指示,依然帶著孩子王的威嚴。
  「喔。」為了聖鬥士,我只得乖乖聽話,「好,我已經走到巷口了,然後呢?」

  「接著你向左轉,穿過十字路口。」
  「嗯,我穿過路口了。」我東張西望,「妳在哪?我沒看到妳呀?」
  「廢話,我又沒有出門。」她不客氣地回著,「接著向前走十五步左右。」
  「一、二、三、四、…十五,好了。」我停下腳步,「妳在哪裡?」
  「嘟、嘟、嘟…」
  
  電話突然掛掉了,只剩下我一個人納悶地看著手機螢幕,有種被耍的感覺。
  突然間,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



  「孩子王嗎?」帶著懷疑的聲調,我回頭。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留著俏麗的短髮,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清秀又可愛的小女生,微笑地伸出雙手,遞著兩個黃金聖鬥士給我。
  

  在下一秒,我沒有說出半句話,只是用力地抱住她。
  抱得好緊,好緊。





  *      *      *      *      *





  「原來妳就是小龍女。」
  十分鐘後,我雙手環抱著她,「為什麼當初會取這個外號?」

  「這件事說來話長,因為我的乳名是谷谷,可是我覺得很饒舌,當時古天樂跟李若彤演的神雕俠侶正紅,我見到楊過稱小龍女叫姑姑,聽起來跟我的乳名很像,所以我就給自己取了這個外號。」春樺吐著舌頭,「不過上了小學我就沒有再用了,因為怕被同學笑,到後來我都一度忘記自己有這麼自戀的外號。」
  「那妳是什麼時候想起來的?怎麼沒有告訴我?」我向春樺軟性地抗議。

  「我也是上星期整理舊家房間時看見這兩隻黃金聖鬥士,才把小時候的回憶跟你之前告訴我的全兜起來呀。」春樺貼著我的臉頰,「你不覺得這樣久別重逢,也是件很有趣的事嗎?」
  「是是是。」真是被妳打敗了,「可是我還是不解,妳當時怎麼會要這兩隻聖鬥士,而不要其他的?」
  「呵,很簡單,雙魚是我的星座,同時也是水象星座,所以我想要把水象星座全都收集起來,所以就跟你要了雙魚跟天蠍囉。」春樺笑了笑,「我本來還要收集巨蟹座的,可是還沒要到就已經搬走了,我還因此跟我爸大吵一架呢!」



  「原來如此,那妳確定要把這兩隻聖鬥士還給我嗎?」
  「嗯,因為我已經集滿12隻了,所以還給你沒關係。」春樺意有所指地點點頭。
  「集滿了?妳也有收藏嗎?」我東張西望,「在哪裡?」
  「傻瓜。」春樺捏著我的鼻子,「我已經和你在一起了,所以你的就是我的,你的聖鬥士,當然也就是我的聖鬥士囉。」

  「好,我都聽妳的。」我握住春樺的手,「只要妳別又隨便消失,我什麼都答應妳。」
  「傻瓜,我不會了。」春樺隨即竊笑,「對了,你忘了嗎?你還欠我一聲狗叫喔。」
  「狗叫?為什麼?」我裝傻。
  「吼!你不是說過,如果小龍女變成大美人的話,你就要學狗叫。」春樺故作生氣,蹙眉笑著,「還是你已經變心了,覺得我不夠漂亮?」



  「汪汪汪!」

  ╮(﹀_﹀")╭ 唉,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