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熄了火,我走下車子,關上車門。
  臉上掛不住任何笑容,我繞到後車廂,打開它,提起了一只藍色帆布袋。
  右手穿過背帶,再順勢把袋子扛起,袋子雖然不重,我卻是步履蹣跚。

  
  因為這只袋子,裝滿了所有我和她的回憶。



  我穿過田邊小徑,走進一旁成蔭的竹林裡,微風吹拂過翠綠的竹擺,也帶走幾分盛夏的暑氣。
  三三兩兩幾絲陽光,鑽過頭頂綿密交織的竹葉,帶著悲傷的力道,斜斜淡淡飛入我的眼簾。

  下意識,我舉起手想要遮住陽光,卻發現眼球的前方,早有一層溫熱的液體裹住了它。
  那液體漸漸滿出眼眶,順著臉龐滑落至唇邊,略鹹,帶苦。

  
  就像最後一次和她擁抱那般。
  不捨,深刻。



  慢慢地,我步行至竹林最深處,從背包裡拿出鏟子,彎下腰,一起一落,默默地翻掘著黃土。
  今早剛下過一場雨,再加上和著眼淚的汗水不時的滑落,很快地,地上就出現一個很大的窟窿。

  就像她在我的心上,留下的,殘缺。
  那過往的美好,早已肢離破碎。


  
  我再次打開了背包,裡面的回憶目不暇給,分外刺眼。
  背包開始上出現一圈又一圈的深藍色印記,那是被眼淚溽溼的痕跡,也是妳的離去,在我心湖裡濺起的破碎浪花。
  
  這裡頭,有我們一起出遊的照片,也有妳送我的生日禮物;有我們魚雁往返的信籤,也有妳親手織的毛衣和圍巾。
  妳最喜歡的Burberry包,靜靜地躺在裡面;妳最愛不釋手的iPod,也不再奏起我們共舞的樂章。

  我翻著一件又一件的記憶,就像沉浸在醉人的美酒裡。
  那味道雖然香醇濃烈,令我忍不住張大口咨意痛飲,卻發現那美酒怎麼喝也喝不完,甚至滿過我的咽喉,淹沒我的意識。

  我,就快要窒息在這無底的回憶裡。



  突然間,一道電話聲,把我從這危險的甜蜜裡抽了回來。
  我揉揉鼻子,輕拭著眼角,深呼吸,接起電話。

  「喂,Honey!你在哪裡?」
  「喔。」我輕咳幾聲,「我正在丟妳昨晚叫我處理掉的東西。」
  「嗯,這樣才乖,我不想再看見那女人的東西,你一定要丟得一乾二淨,別再讓我看見了,知不知道?」
  「我知道了,我會的。」我低頭看了那袋子一眼,帶著不捨和無奈。

  「那你什麼時候要回來?你不是說今天要帶我去逛街嗎?」
  「我半個小時後就去接妳,妳放心。」我苦笑了一下,「妳想要前天看到那個Coach包吧,我待會就買給妳。」
  「耶!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還有還有!我們後天還要去東京玩呢!別忘了還要去採購些出國要用的東西喔。」
  「好,我知道。我待會就帶妳去買。」


  掛上了電話,我又看了這袋子一眼。
  最後一眼。

  輕輕地,帶著惜別和不捨的力道,我把它放進剛挖好的窟窿裡。
  嘆口氣,我拿起鏟子,慢慢地在這藍色回憶上,蓋滿土黃色的掙扎和眷戀。

  令人不捨的掙扎,令人惋惜的眷戀,一寸一寸地覆蓋著殘缺的美好,也淹沒了破碎的曾經。
  我用鏟子的背面將土壓實,再彎下身,和這回憶吻別。

  深呼吸,我緩緩地站起身,倔強地頭也不回,離開這片竹林。
  腳步依舊蹣跚,情緒依舊低落,卻有種如釋重負的輕快。


  我知道,雖然埋葬了妳的過去,但這世上還有更多的美好和甜蜜,值得我好好去擁抱與珍惜。
  我輕輕關上車門,踩著油門,往另一個美麗的世界開去。






  兩年後,我又出現在這片竹林裡,背著紅色背包。
  背包裡裝著的,是她最心愛的Coach包,還有我們去東京玩的一切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