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迎接新的一年來到前,終於寫完了生平第一次的長篇大作。

或許對大家來說,這只不過是一篇筆法青澀,內容很短的故事,
不過對我來說,卻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生平頭一遭,一共花了我超過六個小時的生命才寫完。

尤其是當我還在一邊趕proposal,肩膀酸痛,眼花瞭亂的同時,還有空寫下這些廢話連篇,
(謎之聲:又沒有人逼你寫,自己手癢就說一聲嘛....)
在今日看來,更是彌顯珍貴。


眼尖的人,不知道會不會從我的敘述方式看出什麼人的影子,
如果有人看的出來的話,那代表我的確受到這位仁家風格影響中毒太深,
如果大家看不出來的話,那恭喜我的唬爛瞎掰功力已經跳脱出他的窠臼。

大概是從碩士班開始,在沈重的的實驗壓力下,
不想在閒暇之餘再耗腦力的我,喜歡看一些烏魯木齊的網路小說,
(好啦~~我承認,跟我研究所時期沒有閃光,只好看書幻想做做白日夢有關係....)

尤其在國防役新兵訓練時,在為期12週的數饅頭的日子,看的更兇,更變本加厲,
每個星期都會帶著2到3本的「故事書」進到營區排遣無聊的時光。
拜讀了包括藤井樹,痞子蔡,王文華,侯文詠,小野等人的大作。

你知道的,看久了,自己的手也會癢,
也很想提起筆來寫些有的沒的。

不過,想歸想,一下了關西營區,深刻的感受到外面自由的空氣正在親切的招喚著我,
受過了數把個月的拘束,才真正了解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五顏六色,
才懂得珍惜東區的辣妹是多麼的多采多姿。(什麼跟什麼啊....)
日子久了,也忘了當初想要提起筆的那份悸動了。

直到最近準備了近兩個月的proposal,無意間發現書架上靜靜躺著的那本書,
那本近四年沒再翻過的書,藤井樹的「貓空愛情故事」,
才又讓我把塵封已久的筆桿上厚厚的灰塵抖掉後,提筆寫下了這個自認為還挺有趣的小插曲。

坦白說起來,這並不是一篇創作故事,
這是真人真事,發生在我緊湊的碩士班生涯的小故事,
我也感謝這位Sera小姐,在我繁忙疲憊時闖了進來,為我的生活增趣不少。

另外,碩士班認識的好友兼死黨Savant與Phoebe,
則是日後常常嘲笑我,封這件事情為「史坦利奇遇記」的原兇。

謝謝Savant載著我逃離長春戲院這個事故現場。

(不過,我要告訴你一個壞消習,前天回去T大醫學院時,我才發現奇園不見了,那位美麗的老闆娘也不在了,請節哀順變....)

也謝謝Phoebe,因為妳的美貌,讓我見到Sera時覺得不過爾爾,也讓我不致於成為她手下的犧牲品。

( 妳不去選中國小姐還真是可惜,不過生化界會少了一位美女科學家....)

說到這裡,其實我的故事中有一個小bug,
這當然不是故意設計的,而是在寫完後才不小心發現的,
眼尖的各位,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了呢?

(提示:在第一篇與第三篇比較後,即可發現。)

小小bug,還請見諒,發現有賞,
(賞什麼 ? 這我倒還沒想到....)

最後,我必須承認我受到藤井樹的影響很深。

其實他在網路上的評價不一,不少人認為充其量不過只是宅男的幻想文,
不過,我覺得生活不用太拘謹,有趣就好。
(計較太多不會長壽的啦~~~)

接下來過年後,應該會再試著寫另一個長串的故事,
如果有發現我又開始拖稿,或講些543言不及意的內容,
歡迎隨時用力的鞭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