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七個月漫長的寫作,終於,我又在創作的生涯裡,畫下了另一個句點。
  這個句點完不完美,我不知道,因為那把尺在每個人的心中,該得多少分,是你們打給我的,我只知道,這個句點我很滿意,真的很滿意。

  這是我寫的第四篇長篇小說,然而,卻是繼「愛情甜甜圈」之後,再一次嚐試這種二十萬字以上的超長篇創作。
  我很清楚的知道,這樣子超長篇的故事,在市場接受度和出版社現實考量上,都是吃力不討好的,但我終究還是義無反顧的,選擇用最完整的方式,把這個故事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這需要很強而力的堅持和信念,才會夠完成這樣子的超長篇創作,而我很高興,我做到了。
  所以我很滿意。

  當然,我可以試著把櫻桃濃縮到十萬字左右,然後再把空出來的時間再去寫另一篇小說,這樣子,我不但很容易就有兩本小說在市面上跟大家見面,也可以不用冒著二十萬字的長篇故事不容易被出版的風險,何樂而不為呢?
  但,也許我是個難搞的作者吧(笑),因為我總相信,這樣子不受市場左右,堅持自己的完整創作,才能真正表達出我想要描繪的異想世界,也就是大家眼中的「最後一顆,櫻桃」。

  試想,如果金庸把射鵰英雄傳或天龍八部濃縮成一半,雖然故事的主軸和架構都還在,但這樣,還會好看嗎?
  這麼說,把我跟金庸相提並論,也許是往自己的臉上貼金,但我想說的是,如果櫻桃少了這些情緒的舖陳和人物的對話,或許會簡短些,更方便出版,但這篇櫻桃將不會如此感人,也就不會得到這麼廣大的迴響了,不是嗎 : )

  所以,很高興,在幾個月後,我終於做到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們的加油打氣,陪著我在一路上努力堅持這信念,所以這顆櫻桃的熟成,大家都是幕後的功臣之一喔^^


  言歸正傳,大過年的,說太多嚴肅的話題了,咱們來聊聊這顆櫻桃吧 : )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以女主來當第一人稱,但在長篇故事裡,這卻是頭一遭。
  坦白說,難度真的很高,所以我也反串的很過癮。

  在反串的過程中,我不時要以女性的角度去思考,而且常和身邊的女性友人討論她們的觀念和想法,避免讓自己過於男子氣慨的思想不小心流露出來,這半年下來,我都常常快要性別錯亂了,害我吃飯喝水時小指會忍不住蹺起來,生氣會忍不住跺腳蹙眉,激動時會忍不住咬手帕,上廁所時也常會不小心走到女廁...
  呃,沒有啦,開玩笑的,我還不至於到變態的地方,每當性別快要錯亂時,看看志玲姐姐跟佩岑妹妹的照片,內心裡那個很man的男性本色,就會又活了過來。

  再言歸正傳,何櫻是個很內歛、愛胡思亂想的女生,在一個破碎的家庭中長大,所以對於愛情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在故事裡,我試圖把用很多的呢喃和自言自語,去突顯她憂柔寡斷又反覆掙扎的一面,我很喜歡這樣子可愛又矜持的角色,所以寫起來特別得心應手。
  至於彭祤璘,則是個從一次又一次的愛情挫折中走出來的完美男生,因為曾經失去過,曾經荒唐過,所以他拼了命地想抓牢機會,不願讓愛情再次從手中溜走,這種「把握現在」的道理很多人都懂,但是往往得等到失去了,大家才會大徹大悟,不是嗎?

  小古,則是個有血有淚的真性情大男孩,直腸子的個性,為愛願意犧牲付出一切的精神,叫很多人為之動容,他是很讓人心疼的角色,和他一樣同是創作人的我(?),在此對他獻上最高的敬意,很可惜,今天你不是主角,所以沒有辦法幸福 : P
  至於其他的角色,芷若和彥霖,是我最喜歡在故事裡安插的朋友角色,就像甜甜圈的Savant跟頤諼,甜蜜惡作劇裡的忠茂和小連一樣,兩肋插刀又義氣相挺,生活中總不能少了這樣的角色,而故事,也是一樣。
  何梅,則是我下一部長篇的主角,在這裡先浮出來透透氣,我知道她很純真,很可愛,所以有很多人喜歡她,至於下一篇故事是什麼,接下來的番外篇,會告訴你 : )

  新的一年到了,很高興我趕在鼠年結束前,終於完成了這篇至今個人最滿意的長篇故事,欠稿沒有欠過年,這是我一貫的堅持(我的怪癖還真多XD ),在過年期間,我會持續送上櫻桃的番外篇,一共有三篇,希望大家會喜歡。
  之後,我也會換換手氣,試著寫幾篇短篇故事(這也是怪癖之一,哈!),並開始構思下一部長篇的架構,包括何梅的長篇創作,還有精靈的故事(我沒忘記要給大家的精靈番外篇^^),請大家拭目以待,並在新的一年裡,繼續支持史坦利喔!


  最後,祝大家快樂牛耳朵~~~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