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流動快慢,和心情的好壞與否,有著絕對的關係。

  我一邊開著車,敲著原木的方向盤,一邊看著身邊的她,從心底湧出很深很深的感動。

 

 

  在感情路上跌跤的那些青春歲月,獨自鎖在象牙塔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忘了今天是星期一還是星期七,也忘了外頭飄的是冬雪還是夏雨,只知道太陽從東邊昇起了,又從西邊落下了,這樣週而復始,這樣年復一年,讓時間的洪流載著我漫無目的載浮載沉,我卻不知道生命的顏色是什麼,快樂的味道是什麼,幸福的氣息,又是什麼。

  直到我遇見了她。

 

  讓我心動不已的她。

 

  她不算最漂亮,卻是最耀眼動人;她不是最溫柔,卻讓我想拼了命呵護。她偶爾耍任性,偶爾耍脾氣,然而每一次的蹙眉和跺腳,都讓我心疼不已。

  所以,我想讓她擁有全世界的快樂,而我,只要能看著她的微笑,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真的很幸福。

 

  在幸福的時候,時光機的轉軸,也會不知不覺動的特別快。

  像是忌妒我的幸福似地,一眨眼,一年過去了,我卻有種昨天才剛追到她的錯覺,以為日曆偷偷被撕去了好幾百張,而想給她的快樂,卻還有好多好多,多到我想罷佔住她未來的每一天。

  所以,我決定在今天,把這種感動讓她知道。

 

 

  咦?我還沒自我介紹嗎?

  你可以叫我美人,可以叫我老雞,可以叫我西北,或是跟彥霖一樣,叫我Tropical

  我,是彭祤璘。

 

 

  

  「到了沒?怎麼那麼久?」坐在駕駛座旁邊的,是我的那顆小櫻桃,嘟起了小嘴,柔聲抗議著,「人家可以拿下眼罩了嗎?」

  「當然還不行。」我輕輕握著她的手,「小櫻桃要乖喔,再等一下,相信我,等待會是值得的。」

 

  任憑在專業領域的我如何呼風喚雨,任憑在籃球場上的我如何殺進殺出,然而,我就是拿她沒輒,只要她提高音調,就像是點中了我的死穴一樣,任憑宰割。

  不過今天例外,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該堅持的,很抱歉,我還是要堅持。

 

  「人家覺得好悶喔!」她的嘴愈翹愈高,要不是我在高速公路上開車,還真想把嘴也湊過去,把她的櫻桃小口給吃掉,「而且什麼都看不見,不知道你要帶我去哪裡,我會很沒有安全感。」

  「放心,我一直在這,不會走開。」我的右手,又握得更緊了些,「這樣子吧,我來說個八卦,讓妳解解悶好了,想不想聽?」

 

  「好啊!好啊!我要聽!」聽到八卦,她的精神就來了,「快說快說!」

  「Ok。」我笑了笑,然後在心裡跟彥霖說聲抱歉,兄弟現在又要為了紅顏出賣你了,「我想妳一定知道,彥霖跟Cherry在一起半年了,對吧。」

  「是呀。」她點點頭,還吐了吐舌頭,模樣甚是可愛,「而且我也鬆了一口氣,畢竟她是你的前女友嘛。」

  「呵。」這杯櫻桃醋還真是酸的不乾不脆,我忍不住笑了笑,「不過我想妳一定不知道,就在前幾天,他們分手了。」

 

  「什麼?!」何櫻叫的好大聲,裝滿詫異的音調,「怎麼可能?為什麼?」

  「因為彥霖他忘了自己曾說過的,男生本來就有獵人的本質,喜歡自己尋求目標,並且在追逐獵物的過程中,靠著獵物的掙扎與逃脫,尋求一次又一次的成就感和主導權,而充滿男性本色的他,更是獵人中的獵人,才會坐擁超過一個足球隊的女友。」我笑著說,「但是另一方面,Cherry卻是一個跟著感覺走的人,欣賞這個人,她就會毫無保留地表示她的喜愛,所以,這兩個人,本來就是因為一時的意亂情迷和孤單寂寞,進而陰錯陽差地湊在一塊,這樣的愛情,當然也不會長久。」

  「我還是不懂?」何櫻露出疑惑的表情,「這樣的組合,不適合嗎?」

 

  「也不能說不適合,而是他們的同質性太高,兩個人都有獵人的本能,卻在追求愛情的過程中,跳過了獵物掙扎與逃脫的過程,不費吹灰之力的,就得到了彼此的喜愛。」我摸摸她的頭,「他們太容易得到愛情,也因此而忘了去努力珍惜愛情,更忘了花時間和心力,讓彼此的相異之處在溝通和協調中和平共存,所以,就會應驗了另一句我說過的話。」

  「什麼話?」她好奇地追問。

  「Easy come,easy go。」我輕聲地說。

  「嗯,我懂了。」她點點頭,然後笑著說,「這個八卦超勁爆的,所以我也用另一個八卦回報你吧。」

 

  「好呀。」我帶著笑意,輕輕握住她的手,「妳說。」

  「呵呵。」她很高興地賣著關子,「在這段愛情消逝的過程中,依照物質不滅定律,另一段愛情也悄悄萌芽了,而且你一定猜不出來,要不要猜看看?」

  「妳都說我猜不出來了,那就別再賣關子了吧。」我笑了笑,很快地投降,「快說吧。」

  「將將將將。」她把謎底揭曉,「就是芷若跟小娘,神奇吧!」

 

  「他們兩個!不會吧!」這回,換我詫異不已了,「他們...怎麼可能會兜在一塊?」

  「芷若上禮拜,又幫我擋掉了小娘送給我的早餐,結果芷若一邊吃著,一邊跟小娘抱怨,說她會變的這麼胖,小娘要負最大的責任。」小櫻桃笑的快岔氣了,「結果小娘竟然接了這麼一句話:好呀,那我就負責妳的下半生。」

  「哇塞!這也太勁爆了吧!」我也跟著笑個不停,「所以呢?」

  「所以,芷若才發現,原來她們兩人早就在每一次的拉拉扯扯中產生情愫,小娘後來依然持續不斷的追我,原來只是個障眼法,他真正的目的,是想接近芷若。」小櫻桃臉上的酒窩正在打旋著,笑得好甜好甜,「所以算起來,我還算是她們的介紹人呢!」

 

  「哈,真是太有趣了。」我跟著點點頭,打著往右轉的方向燈,車子緩緩進入休息站,「我真是迫不及待想把這個大八卦跟別人說了,呵!」

  「不行啦!」何櫻緊張地說,「芷若怕見光死,所以特地吩咐我,在她們戀情還未滿三個月時,不能把這件事公諸於世。」

  「啊?她以為她在懷孕呀?還前三個月不能說咧。」我差點沒昏倒,「好吧,那我只好忍耐點囉。」

  「嗯,謝啦!」何櫻鬆了一口氣,隨即話鋒一轉,「那我眼罩可不可以拿下來了?我真的好好奇喔!」

  「再一下下,再一分鐘就好。」我趕緊抓住她的手,「別讓我的努力前功盡棄嘛!再一下下就好了。」

  「好吧。」何櫻點點頭,卻又忍不住嘟著嘴抱怨,「好久喔...」

 

  哪有好久,我明明就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快的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我深呼吸,把車子靠路邊停好,然後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待會我給她的一切,她都會喜歡。

  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也將會是最難忘的一天。

 

 

  今天,是我和何櫻在一起滿一年的日子。

  雖然不是假日,但我早就為了這一天計劃了很久很久,並且和她一同向公司請了假,我開車帶著心愛的她,到滿載我的青春歲月的大學生活裡,留下她的足跡。

  

  我向個導遊似地,帶她到中興大學到處晃晃,雖然原本的食科系館以及馬桶形狀的圖書館,在921大地震的摧殘下早已不覆蹤跡,不過那五棟老舊的男宿校舍依然健在,負責迎新和畢業典禮的惠蓀堂聳立依舊,秋海棠形狀的中興湖還是波光粼粼,而曾經帶著系隊盡情揮灑汗水的水泥籃球場,也還是讓我感動莫名。

  對了,說到莫名,還有莫名其妙的跳樓盛地--「綜合教育大樓」,更是依然屹立不搖,直挺挺地站立在我和她的眼前。

 

  「跳樓盛地?為什麼?」何櫻好奇地問。

  「我也不知道。」我聳聳肩,「只聽說每年都至少有一個人在這裡跳樓,就連已經離開學校的校友,也會專程回來這裡跳,後來三峽一間關聖帝君廟還因此發文給校方,表示願意免費幫學校驅魔,不過卻遭到講究科學的學校給委婉地拒絕了。」

 

  離開中興大學,我帶著小櫻桃到大學四年最常去的一中街打打牙祭,右手一杯珍奶,左手一塊豪大大雞排,再慢慢逛到旁邊的中友百貨,好巧不巧地,在C棟10樓的誠品書店,我瞧見了一整排的新書正在上架。

  「哇!小古又出新書了!而且這回是愛情小說呢,主角還是何梅喔!」何櫻高興地拿起來翻了翻,臉上露出羨慕的表情,「好棒喔!」

  「真的嗎?」我好奇地跟著拿起來翻了翻,這一本【我沒有公主病】,「嘖嘖嘖!文學類排行榜前十名耶,看來賣的不錯喔。」

 

  「對呀!何梅在裡面真是可愛到爆炸,小古把她的公主病觀察地真是透徹,沒想到一直寫靈異鬼怪小說的小古,頭一次寫起愛情小說,竟然也可以把情情愛愛寫的如此搞笑和深刻。」何櫻笑著說,「我說啊!如果有人也可以把我們的愛情寫成十萬字的小說,那該有多好呀。」

  「瞧妳羨慕成這個模樣。」我帶著些微的醋意,摸摸何櫻的頭,「那我也來寫篇故事,而且還是二十萬字的小說,妳覺的如何?」

  「好呀好呀!」何櫻喜出望外地放下【我沒有公主病】,水汪汪地望著我,「晶滴?」

  「當然是晶滴。」我吻了一下她的額頭,「故事的名稱,就叫【最後一顆,櫻桃】,妳覺的如何?」

  「耶!好棒喔!萬歲!萬歲!」她喜不自勝地又叫又跳,早就忘了這裡是不能大聲喧嘩的誠品書店,所以我趕緊帶著她逃離現場,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接著,我帶著她到中部最美的校園-東海大學拍照,晚餐就在總是人滿為患的逢甲夜市解決,最後再依依不捨地,踏上回家的歸途。

  「小櫻桃,今天玩的開不開心?」繫上安全帶後,我轉過頭問她。

  「開心開心!人家終於也在你的青春記憶裡佔有一席之地了!」她的酒窩再次快樂地打轉著,「真的好開心喔!」

  「呵,開心就好,那最後我再帶妳去一個地方,保證會讓妳更開心,好不好?」

 

  「好呀。」她點點頭,「是哪裡?」

  「秘密。」我拿出個眼罩,笑著遞給她,「妳先帶上,30分鐘後,妳就會知道了。」

  「一定要帶嗎?」她吐了吐舌頭,「人家會怕怕,你該不會把我載去賣掉吧?」

  「怎麼可能?我才捨不得賣呢!」我在她的嘴唇上啄了一下,「放心,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別怕。」

 

  

  「起床囉。」抱著忐忑的心,我又在她的嘴唇上啄了一下,「先別拿下眼罩,我會牽妳的手,到那個最美的地方。」

  「嗯,好。」她用力地點點頭,卻又不安地說,「這裡...該不會是人蛇集團的交易場所吧?」

  「妳真的想太多了。」我摸摸她的頭,「拜託,就算拿志玲姐姐來換,我也不肯賣呀,走吧。」

  「呵,好啊。」她的酒窩愈陷愈深,「那你要好好牽住我的手,不能害我跌倒喔。」

 

 

  放心,我不會的。

  從今以後,我都不會放開了。

 

 

  「到了,可以拿下眼罩囉。」我帶著她到清水休息站的頂樓,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哇!好漂亮喔!」何櫻看的目不轉睛,眼眶裡只裝滿了一種情緒,叫做【驚喜】,「這裡是?」

  「這裡是二高清水休息站。」我摸摸她的頭,微笑著說,「還記得嗎?我曾經說過,這裡的夜景非常燦爛,整個清水鎮和大肚山的點點星光盡收眼底,是中部地區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呢。」

  「我記得。」她點點頭,「可惜我員工旅遊的回程不小心睡著,所以你才會特地帶我過來,對不對?」

 

  「Bingo!答對了。」不過妳沒猜到,我其實還有另一個目的。我在心裡笑了笑,「喜歡嗎?」

  「喜歡,很喜歡!」她用力地點點頭,突然轉頭看著我,帶著醋意的笑,「不過你要老實說,有沒有帶其他的姐姐或妹妹來這裡看過呀?」

  「沒有。」我聳聳肩,露出拿她沒輒的表情,「這個休息站成立時,我已經大學畢業了,而且還來不及買車呢,所以我可是把寶貴的第一次獻給妳喔。」

  「嗯,好吧。」她滿意地點點頭,「姑且饒你一命。」

 

  「拜託,妳也太愛吃醋了吧。」我摸摸她的頭,「我這麼喜歡妳,妳還在擔心個什麼勁呀?」

  「誰叫你剛剛才說Cherry分手了,人家當然會擔心囉。」她輕咬著下唇,露出無辜又惹人憐的表情,「而且公司裡一堆姐姐妹妹視我如無物,依然一天到晚想要接近你巴著你,我不看緊一點怎麼可以。」

  「放心,妳瞧。」我把她的手放在我的胸膛上,輕聲說著,「我的心,是顆櫻桃做的,喏,有沒有看到,這裡有顆紅通通的小櫻桃,正在撲通撲通地跳著呢!」

  「嗯。」她羞紅了臉,微微打著蘋果光,「有,我有看到。」

 

  「那就對了,既然我的心,滿滿都是櫻桃做的,又怎麼可能裝的下別的姐姐或妹妹呢?」我吻了一下她的額頭,微笑著說,「對不對?」

  「好吧,勉為其難,姑且相信你。」她口是心非地說著,其實早就寫滿了幸福在臉上,「這裡真的好美喔,在我們的紀念日,能夠看到這片美麗的夜景,真是太棒了。」

  「是呀,這裡真是美不勝收。」我頓了一下,開始要照著計劃走了,「那我問妳,這裡有成千上萬盞燈火,排成美不勝放的城市星光,妳看的出來,哪一顆星星最美麗,最耀眼嗎?」

  「唔...我看看。」她睜大眼睛,努力地瞧了好一會兒,表情好是可愛,「我看不出來耶,哪一顆?」

 

  「妳不知道?好吧,謎底接曉。」我伸出左手,指著她右手的無名指,「喏,就是妳手上那一顆。」

  「我手上?」她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然後愣了一下,「哪有?我沒看到呀。」

  「有的,等一下就會有。」那一瞬間,我的右手變出一個藍綠色的小紙盒,輕輕地打開,「如果妳點頭的話。」

  「你...你...你...」小櫻桃瞬間尖叫出聲,雙眼載滿了感動的淚水,結結巴巴地擠出幾個字,「你...你是說...你要...」

 

  「嗯,我彭祤璘,在此正式的向何櫻請求,希望她能成為我的最後一顆櫻桃。」我輕聲地說,這句在我心裡不知排練過上千次的話語,「不知道她是否願意?」

  何櫻沒有回話,她只是用激烈地擁吻代替回答,那擁抱好深好深,就像她在我生命裡留下的刻痕一樣,那熱吻好沉好沉,就像她在我心坎上佔有的分量一樣。

  忘了這擁吻有多久,只知道我們都陶醉在這一刻的感動裡,直到她輕聲地,把那一句回答說進我的嘴裡,也烙在我的心上。

 

  那是我聽過最美的聲音。

  只有簡短的三個字,卻帶著好長好長的承諾,一輩子的約定。

 

 

  

  「Yes, 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