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經過兩個月的連載,彩繪吾愛在除夕夜畫下句點了。



  這是一篇典型的校園愛情故事,卻是我從未嘗試過的寫作方式。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之前的長篇「蘋果咬一口」、「戀戀冬雨」和「愛情甜甜圈」,多半都和我之前的感情和求學生生活有關,但這一篇「彩繪吾愛」,則是第一次我從頭到尾,都在我的腦海裡奔跑建構而出的逗趣長篇。
  
  當然,故事裡的人物,我還是按照以往的慣例,出賣了自己的好朋友,「蘋果咬一口」我出賣了阿陶、阿Ken、阿金和小銨,「愛情甜甜圈」我出賣了頤諼和Savant,而「彩繪吾愛」,則是出賣了我大學時代最要好的麻吉-忠茂。
  不過,除了忠茂之外,「彩繪吾愛」對我來說,是再陌生不過,裡頭每一個主角,都是我慢慢地用文字,一字一句形塑出他們的性格和喜怒哀樂,一敲一擊勾勒出他們的情感和青春歲月。

  這是我第一次的大膽嚐試,或許在劇情編排和角色描繪上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我已經漸漸習慣這樣子的異想風格,也正努力地讓筆下的人物從紙上活躍起來。
  雖然我還在摸索自己的寫作技巧,但是在這兩個月發表故事的過程中,我見到很多入戲太深的網友,和我一同歡笑,一同流淚,這或許也代表著自己的功力與日精進吧。
  (咳咳咳...在這最後,讓作者小小的自戀一下,應該不過份吧 ^^ )

  
  好的,言歸正傳。這篇「彩繪吾愛」,大家可以把它視為一個長篇的音樂愛情故事,Michael learns to rock是我最喜愛的樂團之一,所以我早就想要寫篇和它有關的故事。另外,大家也可以把它當成「H2好逑雙物語」的惡搞故事,安達充是我最喜歡的漫畫家之一,所以我也早就想要寫篇故事向他致敬。
  最後,大家更可以把這篇故事當成「中華職棒」的宣傳花邊故事,棒球一向是我最喜歡看的運動之一,中華隊也是我最喜歡的棒球隊之一,所以,寫篇和棒球有關的故事,更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

  如今,我把這三個願望一次合在「彩繪吾愛」裡,而且費盡心思將這三個不同類型的題材融會貫通,三個願望一次完成,我應該也可以當健達出奇蛋的代言人了 :P


  再次言歸正傳,或許有人會好奇,王建民不是正熱嗎?美國職棒才是棒球的最高殿堂,為什麼我要吃力不討好地寫些賭博疑雲揮之不去,水準和人氣又明顯次一等中華職棒呢?

  我從小五中華職棒元年開打,就是標準的統一獅迷(唔...好像洩露自己的年紀了 = =+ ),一路看著中華職棒從草創走向成熟,從興盛再走到現在的人氣低迷,感觸當然很深。
  雖然簽賭的疑雲層出不窮,負面消息也從沒停止過,但我從未放棄對中華職棒的熱情,因為我知道,在台灣的棒球圈子裡,還有很多認真的球員願意勞心勞力,努力不懈的揮汗如雨,只為了向我們展現最棒的球技,或許和美國職棒或日本職棒的等級不能同日而語,但他們的拼鬥精神,是值得我們向他們致上最高敬意的。

  沒有他們的認真和付出,又怎麼催生出更多像王建民這樣的台灣之光呢?

  我一直很不喜歡聽到有人說中華職棒的風涼話,偏偏在我的四周,有很多人只知道王建民或郭泓志,卻吝嗇給在同一片土地上努力付出的中華職棒球員掌聲。
  他們總愛用「美國職棒水準比較高啦,要看就看最好的。」「中華職棒都在打假球,有什麼好看的。」「我不看中華職棒,那會降低我的水準」等酸溜溜的字眼,來否定這一群認真敬業的球員,卻忘了自己連一場比賽也沒進場看過,也不曾認真地去欣賞球員的拼鬥精神,甚至很多人連棒球也不懂,就只會說些言不及義的風涼話,看了我不禁直搖頭。
 
  相信我,如果你們進場看過一次中華隊或中華職棒的比賽,你也會跟我一樣,打從心底愛上這群可愛的球員。
  因為他們,是如此戰戰兢兢地在看待每一場比賽。

 

  呵,我好像有點太嚴肅了。
  這是篇我寫過最搞笑的故事,怎麼後記反而會這麼正經八百呢 :P

  再一次的言歸正傳,我很喜歡這樣子的搞笑風格,之前曾在「蘋果咬一口」裡嚐試過,不過當時文風還未定型,在經過「愛情甜甜圈」的淬練,終於在這次的「彩繪吾愛」裡,順利地把搞笑和甜蜜文風融合在一起,希望大家會喜歡。
  小高這個角色,是日常生活中我的縮影,不愛笑,愛耍酷,容易衝動,又慢熱,不喜歡打入人群,在寫小高的過程中,我其實是如魚得水的。
  因為他,簡直就像是我現實生活中的分身一樣 :P

  至於谷春樺,大家應該都知道,是我根據安達充H2裡的古賀春樺所描繪出角色,第一次把自己喜歡的漫畫角色放到故事裡,和自己的分身演對手戲,感覺還真是挺新鮮有趣的 : )
  忠茂是我的好麻吉,這我就不用再多說的,我在故事裡,也試著多放進「台南」、「三皇三家」、「中興食科」等陪著我一起成長的地方,這些美好的人事物,都在我的記憶裡留下不可磨滅的足跡,在此,僅以本篇「彩繪吾愛」,獻上我十二萬分的敬意。

  最後,請容我急轉直下,向大家拜個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在拜完年後,我依然會循著慣例,送上幾篇短篇給大家換換口味,再試著思考下一篇長篇的走向,在新的一年裡,還請大家要繼續支持史坦利囉 : )



  史坦利 2008.農曆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