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


  雖然我用力按住了剎車,高速行駛的輪胎和塑膠剎車皮之間發出尖銳的摩擦聲響,刺鼻的焦味瞬間瀰漫在空氣中,卻依然阻擋不了,以卵擊石的殘酷結局。
  那是我從未經歷過的撞擊力道,巨大的足夠瞬間撕裂我的身體,劇烈的足以輕易輾碎我的靈魂,像一把死神鐮刀猛力揮來,退無可退。
  
  頃刻間,爆出一聲巨響,我立刻感到胸悶欲窒,虎口劇震,疼痛欲裂的身軀拖著茫然的靈魂往前飛,瞬間離開地面好幾公尺遠。
  短短幾秒內,我飛行了十幾公尺的距離,眼看著後腦勺就快要落在堅硬的柏油路上,存活機會就像中樂透頭彩一樣渺茫,我卻在腦海裡,飛快閃過一幕幕的回憶。

  一瞬間,回憶一輩子。
  一輩子,都只屬於一個人。

  我的,妳。


  
  還記得剛上小學,還在學「ㄅㄆㄇㄈ」的我對妳一見鍾情,花了一個禮拜的夜晚,才用注音和破爛的國字拼完了生平第一封情書,卻用了一分鐘的時間,收到了生平第一張好人卡,也嚐到了第一次失戀的味道。好酸,好苦,好青澀,好深刻。。
  國二那年夏天,換了第三任男友的妳,在某個下課後笑瞇瞇跑來找我,要我陪妳蹺課去西門町,挑選送給他的生日禮物。我還記得,妳挑了一隻比妳還要大的賤兔娃娃,因為妳說他笑起來跟賤兔很像。我跟著笑了,心裡卻哭的亂七八糟。

  高中放學,我天天從成功高中直奔北一女校門口,只為了見妳一面,就能支撐我整晚的思念。如果運氣再好一點,我還可以陪妳等公車殺時間,然而,幸運之神似乎不站在我這邊,多的是英俊挺拔的護花使者,搶著擋在我面前。
  當聯考放榜的那一刻,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為了幾題選擇題的分數,我沒能完成和妳成為同班同學的心願。於是我把自己的頭埋在枕頭裡哭了三天三夜,才勉強打起精神,把原本要燒掉的高中課本放進書包,走進重考補習班,準備報到。

  大一新鮮人,那年秋天,我終於成為妳的學弟,也終於拿到妳的msn和手機。當妳的hotmail帳號被我輸入「新增連絡人」一欄時,我的右手早已止不住發抖,在妳可愛的小臉蛋終於出現在對話視窗那一刻,天知道傻在螢幕前的我,多麼想要拿起大聲公,把心中的雀躍廣播全世界。
  大三的冬天,Blue和妳分手了。其實我很興奮,因為等了又等,好不容易終於盼得妳單身。只是每次瞧見妳強顏歡笑的神情,我多麼希望那抹迷人的笑容,是真真切切發自妳內心。於是我努力藏住心中的竊喜,拼了命想為妳做任何事情,哪怕是燃燒自己的生命,只要能帶給妳快樂,就已足夠。


  「看妳微笑,是我的興趣。讓妳快樂,是我的生命。」
  那是我給妳的第一通簡訊。
  那一刻,妳的羞怯,妳的喜悅,雖然藏在美麗的面具裡面,但那水亮的眸子,漾著藏不住的心動眼波,卻是那麼鮮明深刻,烙在我的心上。

  「謝…謝…謝謝。」
  那是妳還我的第一句感動。
  雖然妳說的很小聲,宛若黏牙的麥芽糖,融化在櫻桃小口裡,但我卻聞到動人的芬芳,和著麥芽糖的綿滑甜蜜,化成香醇的苦盡甘來,慢慢地在心海泛開。

  「救我…救我…我再也不想要…一個人…」
  那是妳對我的第一次示弱。
  一個假裝堅強的女孩,一直保持美麗的姿態,卻在那個黎明破曉,卸下了一身華麗的盔甲,猶如剪刺折枝的荒野玫瑰,那惹人憐惜的憔悴,叫人為之心疼不捨,想用一輩子守護妳的快樂。

  「當你突然覺得冷,我會握著溫暖在這裡等著……」
  那是我送妳的第一首情歌。
  在這首歌裡,藏的不只是真心,還有這些年對妳累積的深厚感情。我輕輕地哼著,用暖烘烘的溫柔,傻呼呼的堅定,期盼能送到妳的心。而妳離我愈來愈近,愈來愈近,近的我足以聽見妳飛快的心律,也能夠感受妳忐忑的鼻息。

  最後,妳醉人的滿臉通紅,停泊在我胸口。
  那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身體每一個細胞,都充滿了快要炸開的喜悅,讓我好想要用力抱住妳。

  緊緊地,緊緊地。
  永不分離。



  我伸手抱住妳,卻撲了個空。
  回過神,才發現自己透明的像空氣,妳在我面前哭紅了雙眼,淚眼撲窣的憔悴面容,叫我不捨,更叫我心如刀割。

  無助的我,眼睜睜望著妳肝腸寸斷,自己卻只能束手無措,一而再再而三的撲了空。
  當自己穿過妳身體的那一刻,冷冽的遺憾和悔恨,也從妳的心房流過我的靈魂。止不住發抖的我,還是透明的和空氣沒啥兩樣,即使多了幾分難過的重量,沾了幾分灰色的思緒,依然薄弱飄渺的,無法為妳擋住陽光。
  
  好幾次,我試著躺回到插滿呼吸器和針頭的身體裡。
  吻合了,重疊了,抱著希望,我猛然坐起身,卻依舊無法拉動那傷痕累累的身軀,只剩沒有存在感的靈魂,繼續徬徨無助的,飄浮在病床上空。
  

  恨。
  當自己的心跳消失在螢幕的那一刻,當醫生疲憊的雙眼穿過玻璃鏡片露出歉意的那一刻,當妳倚著牆角頹然坐倒失望顫抖的那一刻,當阿珂的右手在妳臉上留下火紅掌印的那一刻。
  我好恨我自己。

  我恨自己,想的念的都是妳,卻忘了給自己保留幾分疼惜。
  我恨自己,不懂的照顧好身體,又怎麼有資格去守護心愛的妳。
  我恨自己,當初沒有鼓起勇氣伸手抱住妳,現在只能抱著冰冷的悲淒。
  我恨自己,還有好多美麗來不及給妳,還有好多誓言來不及證明,卻只能袖手旁觀,看著時間漸漸蓋覆著自己,影子層層刷白,曾經變成回憶……

  那力不從心的悔恨,好滿,好重,好深,好沉。
  拉著靈魂往下墜落,我拖著一輩子的遺憾和寂寞,慢慢在地面摸索。

  卻依然透明澄清,驀然從妳的腳邊穿過。
  連塵埃都不是。


  從那一刻起,我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去。
  終日漫無目的圍繞在妳身旁,看著妳笑,陪著妳哭,卻無法快樂妳的快樂,也無法哀傷妳的哀傷。
  因為我的靈魂,只剩下悔恨。

  我其實很清楚,自己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因為在不遠的未來,妳一定會遇見另一個懂得珍惜妳的人,陪妳走完人生的旅程。
  他或許沒有我的溫柔,或許沒有我的細心,但他會用另一個獨一無二的生命,和妳一同編織只屬於妳們的美麗和愛情。

  那不會是我,我沒這福氣。
  更沒有那個勇氣,看見妳和他手牽著手,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所以,我該放手,給妳祝福,也給自己自由。

  雖然我懂,但還是捨不得。



  「好人卡,你聽見了嗎?我終於可以對你大聲說出這句話。我沒有公主病……」
  那一天,妳站在我們曾經相遇的街口。
  妳走過我的靈魂,輕輕地別過頭,帶著哽咽,對著我說。

  如此乾淨透明,耳際飄過妳輕聲的呼喚。
  我聽的很清楚,因為那呼喚早已化成了感動,讓眼眶瞬間泛紅。
  
  悄悄地,我穿過了妳,把眼淚留在妳的心田。
  然後朝著天際,帶著祝福,緩緩飛去。
  
  悲傷的曲子輕輕哼著,忍不住,我回頭凝望著,最後一眼。
  雖然妳沒看見,但我知道,自己會一直活在妳的思念。

  
  
  

  


  如果我變成回憶
  詞:TANK   曲:TANK、Dean(承濬)
  演唱:TANK

  累了 照慣例努力清醒著
  也照慣例想你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夢中 不聽話的 就停止了

  聽著 呼吸像浪潮拍動著
  越美麗越讓我忐忑
  我還能珍惜什麼
  如果我連自己的脈搏 都難掌握

  如果我變成回憶 退出了這場生命
  留下你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變成回憶 終於沒那麼幸運
  沒機會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你 看晚霞落盡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 讓他陪你 我不怪你

  快樂 什麼時候會結束呢
  哪一刻是最後一刻
  想把你緊緊抱著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 最捨不得

  如果我變成回憶 退出了這場生命
  留下你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變成回憶 終於沒那麼幸運
  沒機會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你 看晚霞落盡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 讓他陪你

  如果我變成回憶 最怕我太不爭氣
  頑固的賴在空氣 霸佔你心裡 每一寸縫隙
  連累依然愛我的你痛苦 承受失去
  這樣不公平 請你盡力 把我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