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欸欸,你最近怎麼黑眼圈那麼重?」坐在學校附近的客家小炒裡,我一邊喀著韭菜炒豬血,一邊聽小昭碎碎唸,「而且身上的汗臭味好重,很噁欸。」
  「喂!妳懂不懂?這不叫汗臭味,叫男人味。」我放下筷子,喝了一口酸菜豬血湯。嗯,這豬血湯還是客家風味最合我胃口,「我最近晚睡早起,嚴重睡眠不足,當然有黑眼圈啊!廢話。」

  「男人味你個大頭鬼啦,像你這樣東東姐會喜歡才有鬼。」小昭挾了一口薑絲大腸放到嘴裡,「而且你還是沒回答到我問的重點,你為什麼會晚睡早起?說!」
  我放下筷子,沒好氣地瞄了小昭一眼。
  奇怪,妳又不是我的誰,我幹嘛什麼事情都要跟妳報告?
  「因為我每天晚上都因為想念東東姐而失眠,然後又要早起晨跑3000公尺,這樣妳滿意了吧。」雖然心裡直犯嘀咕,我還是回答了她的問題,「先別說這麼多了,喂!妳先仔細瞧,看我有沒有變瘦一點?」

  「嗯……我看看喔……」小昭從上到下打量了一會,面有難色,「OK,你想先聽真話還是謊話?」
  「呃……謊話好了。」
  「嗯,你變的超瘦,整個人帥翻了,簡直可比暮光之城裡的愛德華。」
  「馬的,妳這不是謊話,是睜眼說瞎話!」我突然有種把整碗豬血湯倒在她頭上的衝動。
  「呿,算你還有點自知之明。」小昭吐了吐舌頭,「那你還想聽真話嗎?」
  「呼!」我深呼吸一口氣,用力吹熄心中的怒火,「好,我已經做足心理準備了,妳說吧。」

  「OK,答案就是--」小昭公布答案,「沒-有。」
  「沒有?」怎麼可能!我無法接受這個答案,「妳是打了H1N1疫苗顏面神經失調嗎?怎麼亂說話?」
  「我才沒亂說,是真的。」小昭聳聳肩,又挾了一口苦瓜炒鹹蛋,「而且啊……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怎麼老覺得你比以前還要……還要胖?」
  「有……有嗎?」我不自覺用力高八度,再低頭看看自己的肚子,「不……不會吧?」
  「騙你又沒好處拿。」小昭白了我一眼,不顧旁人眼光,直接伸手撩起我的T恤,「果然沒錯,你瞧!之前你坐下來只有兩層肥肉,現在已經進化成三層油花了,你還不承認自己變胖!」

  「喂!放手啦!」我趕緊撥開小昭的手,「馬的,妳當這裡的人全瞎了嗎?」
  「哎呦,你這樣子不行啦。」小昭搖搖手指,「你一定是運動完就覺得肚子餓,隨即拼命喝更多的雪……(小聲)不,是喝更多那個東西來補償自己,反而適得其反,愈運動愈肥。」
  「怎……怎麼……怎麼可能?」一瞬間,宛如一記轟天雷直朝天靈蓋劈落,我的世界天旋地轉,覺得這兩個禮拜自己不只是白痴,而是白痴到爆。
  「唉…可憐的孩子……」小昭嘆了口氣,「睡眠不足,眼圈超黑,全身汗臭味,腰圍還大了不只一圈。嘖嘖嘖……說真的,你別把東東姐嚇跑就謝天謝地了,還想追到她,我看等下輩子吧……」

  「呃…是嗎……」我如槁木死灰,了無生氣,嘴裡唸唸有辭,「東東姐啊東東姐……看來我和妳今生無緣……只能來世再聚了……」
  「聚,聚你的頭啦。」小昭又挾了一口韭菜炒豬血放進嘴裡,馬的!那可是我的午餐欸,「事情還沒到絕望的地步,本姑娘有兩個方法,可以幫你盡可能變成東東姐想要的模樣,不過呢……」
  「不過?不過什麼?」
  「當然,得條件交換。」轉眼間,她又喝了一大口酸菜豬血湯,真搞不懂她為什麼那麼愛搶我的食物,「你知道的。」

  「這……」剎那間,我的內心天人交戰,火爆的程度比國會立委打架還激烈。
  「算了,不要拉倒。」小昭哼了一聲,「反正東東姐遲早會被別人追走,要知道,美女的空窗期不會太長喔……」
  「呃……好!好!我答應妳。」聽見東東姐,心中的小惡魔有如神助,立刻一刀刺死了天使,「不過得等事成之後,OK?」
  「好,一言為定。」小昭說,「首先,你要減肥運動,幹嘛不上健身房?既不怕太陽曬,運動完還可以順便沖個澡,把一身汗臭味全洗掉,更重要的是--東東姐也上健身房,你還可以近水樓台,一舉數得呀。」

  「哪有?東東姐上哪個健身房?我怎麼不知道?」
  「有啊,就學校的健身房。」小昭慢條斯理地挾走最後一口韭菜豬血,「每個二、四、六的中午,她都沒吃中餐,在那裡使用跑步器材和擴胸機,害那個時段的健身房老是爆滿,玻璃窗外也擠滿了一堆流口水的豬哥。」
  「是喔……」我趕緊做筆記,「這麼重要的事情,妳什麼時候知道的?怎麼沒早點告訴我?」
  「開玩笑,本姑娘幾個月前就知道了。」小昭哼了一聲,「你又沒問,我幹嘛告訴你。」
  「妳……」我突然瞇著眼睛,盯著她的臉直瞧,「奇怪,這幾天我一直覺得妳怪怪的,又看不出來哪裡不一樣?」

  「哼!都已經一個禮拜了,你現在才發現。」小昭把臉撇開,嘴角卻一抹淺笑,「如何?覺得哪裡變了?有沒有變的比較漂亮?」
  「漂亮是沒有啦……不過老覺得哪裡有說不出的怪……」我湊近她的臉仔細端詳,「啊啊啊!妳妳妳……妳的頭髮變直了!」
  「廢話,我花了三千多塊燙的離子燙,你的視力真的有問題……」小昭扁起嘴,「真的沒有覺得我變漂亮?妳之前不是一直嫌我是米粉妹爆炸頭嗎?」
  「真的不覺得。」我搖搖頭,繼續喝我的豬血湯,「嗯……頭是有變小一點啦,不過還是東東姐的兩倍大。」
  「臭阿桂!哼!不理你了啦……」小昭把臉撇的更開,順便用鞋跟偷踹了我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