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我和大姐聊到很晚很晚。
  雖然有些疲憊,我的嘴邊卻一直掛著微笑,一字一句敲著鍵盤,一筆一劃勾勒出心中東東姐的完美模樣。

  說起笑容甜美的東東姐,就像從每個男孩夢中走出來的女神,臉蛋佳,身材棒,IQ好,EQ更好。
  還記得補習班開課的那天,她身著淺粉紅合身上衣,下半身挑配玫瑰色的小短裙,腳下踩著咖啡色裸靴,「咖啦咖啦」的走上講台。

  「Hello everybody,我是你們的班導,很高興認識大家。我的名字叫陳可可,你們可以叫我的英文名字Coco,也可以叫我的綽號東東姐。」東東姐拿起麥克風,帶著招牌笑容,「我不負責上課,因為那是莊老師的專業領域,但除了上課以外的事,都歡迎你們隨時提問,不論是研究所考試、實驗室生態,還是各大專院校的師資與畢業門檻,我都會竭盡所能,一一為各位解答。好的,請問那位同學有什麼問題?」
  「東東姐,請問妳為什麼會叫東東姐?」一個滿臉痘疤的男生手舉得老高,卻一發問就惹的全班哄堂大笑。
  「OK,這個問題問的好。」東東姐淡淡笑了笑,彷彿對這個提問早就習以為常,「關於這個問題,有兩個答案。」

  第一,東東姐從小就很喜歡企鵝,而有個網路笑話是這樣子的。
  有一天,科學家登陸南極的某一處小島進行生態調查,調查對象是島上的一百隻企鵝。
  「企鵝啊企鵝,請問你每天最常做的事情是什麼?」科學家找了一位懂企鵝話的土著幫忙,詢問看起來像是老大哥的企鵝。
  「吃飯,睡覺,打東東。」它回答。
  「OK。」科學家做完筆錄,同時轉向第二隻企鵝,依偎在老大企鵝的身旁,看起來就像它的情婦一樣,「那請問妳,每天最常做的事情又是什麼呢?」
  「吃飯,睡覺,打東東。」出乎意料,沒想到第二隻企鵝的答案如出一轍。

  科學家以為只是巧合,不以為意,繼續轉而訪問其他的企鵝,沒想到每一隻的答案都是一樣,直到第一百隻企鵝,終於有一句比較不同的說法。
  「吃飯,睡覺。」它說。
  「咦?」科學家直覺反應,「為什麼你不用打東東?」
  「因為我就是東東。」它又說,扁著嘴巴,掛滿了哀怨。

  「因為我太喜歡企鵝了,所以我的綽號就叫東東。」語畢,全班哄堂大笑,幾乎快將補習班的天花板掀開。直到笑聲漸漸平息,東東姐才說出第二個答案,「不過呢,我剛是開玩笑的,其實因為只是小學時有個男生故意把我名字裡的「陳」和「可」這兩個字拆開做了些對調,變成了「阿」和「東」,阿東阿東的一直亂叫,後來大家就叫我東東囉。」
  就是這樣平易近人的自我介紹,東東姐很快地拉近學生和她之間的距離,也因此,她的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揮之不去的蜜蜂和蒼蠅,而她也總是不厭其煩的堆起笑臉,耐心應付每個同學的疑問與嬉鬧。
  
  
  希望,我是希望:嗯,看來,她似乎是個很nice的女孩。
  希望,我是希望:那你應該追不到。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喂!
  希望,我是希望:好啦,開玩笑的。
  希望,我是希望:不過……說真的,她應該不是那個吧?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那個?那個是什麼?
  希望,我是希望:喂!你還給我裝傻!
  希望,我是希望:這種事情可不能開玩笑。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喔,好啦。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其實我也沒遇過,但我猜東東姐應該不是。

  希望,我是希望:我也希望她不是。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對了,姐,我怎麼判斷對方是不是那個?
  希望,我是希望:很簡單,只要你遇過,你就會知道了。
  希望,我是希望:那是一種毛骨悚然,從骨髓寒冷到腦漿,從頭皮僵硬到指尖,全身每一處都會不由自主打著寒顫的冰寒和恐懼。
  希望,我是希望:總之,希望你不會知道,等到你碰上了,身體就會自然告訴你。
  希望,我是希望:他就是那個。
  希望,我是希望:我這裡有一些參考文獻,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到我的書櫃找找。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喔,好,我知道了(筆記)

  希望,我是希望:不過我想,她應該不是。
  希望,我是希望:因為你遇見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好像開心到要炸開似的的。
  希望,我是希望:那種打從心裡快樂的感動,是無法假裝的。
  希望,我是希望:所以,先祝福你泡妞順利囉。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嗯,謝謝大姐。
  

  牆上的掛鐘,貓頭鷹探出頭來叫了三聲,原來已經凌晨三點了。
  大姐說她睏了,於是我說了聲晚安,關掉視窗,結束今晚的對話。
  離開電腦螢幕,我把身子挪到床上,把眼皮慢慢拉上,卻沒有半隻瞌睡蟲爬上。

  也許是腦裡裝滿東東姐的倩影,所以無法容下其他的念頭。
  也許是耳際飄滿東東姐的輕笑,所以無法聽見周公的呼喚。
  也許是心中刻滿東東姐的思念,所以無法浮現任何的情感。
  但我知道真正的原因,除了以上所說的,還有另一個更大的動機。

  在床上翻來覆去地煎魚,卻只讓東東姐的影像愈來愈清晰,到後來,我乾脆坐起身,盯著掛鐘的指針一分一秒指向晨曦,看著窗外的天空一層一層漸漸刷白。
  直到第一道曙光劃過天際,我也已經換好一服淨白的運動服裝,在腳底的慢跑鞋上綁一對漂亮的蝴蝶結,然後推開家門,準備晨跑去。

  這一刻,我的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大姐昨晚MSN裡說的那行字。


  希望,我是希望:減肥吧,想辦法變成她想要的那個他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