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第一次寫的故事浩浩蕩蕩的來到part IV,
心中真有無限說不出的感溉,
(謎之聲:是不好意思還是感概啊?
保安! 保安!可以讓他這樣一直拖搞嗎?)
本來只打算寫三集的東西,在我的廢話連篇下竟然還寫不到一半,
看來藤井樹的作品我還是少看一點好了....


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


「請問你是Stanley嗎?」

嗯~~好小子,竟敢從後面拍我的肩膀,
你不知道上次拍我肩膀的人,墳上的草都長的比101還高了嗎?

話說回來,這聲音聽來有點熟悉,似乎幾個小時前才曾經聽過,
我帶著原諒的心情,疑惑的眼神,
轉過身子,用三秒鐘快速地打量眼前的這位女孩。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輕易嘗試,以免眼睛扭到。)

咦?這不就是幾分鐘前對著我笑的那位陌生的路人嗎?

「我是Stanley。不好意思,請問妳是?」
「我是Sera啦!我剛才有對著你笑,還向你揮手,你怎麼都沒看到?」
「呃....真是不好意思,因為妳的樣子,跟照片裡的有點不一樣。」
「真的嗎?你也這麼覺的呀,大家都說本人比較漂亮,對吧~」

呃....這該怎麼說呢....我該怎麼回話呢....

其實,她不是網路上大家傳說中的「恐龍」那一類型的女孩,
纖細的身材,時髦的裝伴,及肩的秀髮,
走在東區,光背影就能算的上是正妹一枚。
至於鵝蛋臉上,刷著淡淡的粉底,淺淺的紫色眼影,
再配合算的上是精緻的五官,給人的第一印象還挺亮眼的,

雖然跟藝術照的感覺十分不一樣,
不過,憑良心說,比藝術照給人的感覺,
要危險多了。

「喂....你怎麼了?怎麼不回話?看傻了嗎?呵呵呵....」

嗯....我可以確定她是Sera,這過人的自信還是沒變。

「哦~沒有啦~沒錯,妳本人比較好看。」
「謝謝~你也比想像中的順眼喔。」
「是妳不嫌棄啦!那我們要去哪裡喝咖啡呢?」
「去樓上吧~誠品那裡有一家不錯的咖啡廳,我們先去坐坐,等一下再討論去看哪一部電影。」
「好啊!走吧!」

對了,我要先說明一下,站前新光旁邊的大雅百貨,
本來三四樓都是誠品,不過現在隨著大雅百貨倒閉,
誠品也不見了,大雅百貨也轉型成了電子街,
讓我每次經過,都有「江山仍在,人事已非」的感觸.....

(謎之聲:我還「只剩古月照今晨」咧....不要再拖搞了!)

言歸正傳,Sera很自然的勾住我的手,帶著我來到了三樓的咖啡店,
她自然勾住手的動作,害我的心突然多抽跳了好幾下,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因為是南部人,所以比較「畢俗」,
還是北部的女孩都這麼的熱情,是我自己的眼界未開....
來到了咖啡店,在各點了一杯焦糖瑪琪朵跟玫瑰拿鐵後,
也開啟了兩個人的話匣子。

至於當天聊了什麼事情,說了什麼內容,
說實在的,這麼多年過去,我也記不住了,大家就饒了我吧。
(早知道我後來會提起筆寫下這一長串的故事,我就用錄音筆把這些談話錄下來,
不過她可能會以為我的副業是徵信社的員工,或者,會以為我是變態....)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拿出她的手機,
帶著炫耀的表情,一邊翻著她的電話簿,一邊跟我說著。

「你看,這些電話號碼的主人,每個都是身高起過180的帥哥喔~」
「真的嗎?這麼厲害?借我瞧瞧。」

我翻著她的電話簿,在「帥哥」這一欄的分組中,
洋洋灑灑的有二、三十位男生的電話,
(真是夠特別的興趣呀....妳是以收集帥哥電話為樂嗎?)

眼尖的我,一眼瞥見我的名字,
也出現在電話簿的某一個分類欄,名字後面還括弧寫了「中上」,
嗯....妳不僅可以收集這些男生,
還可以將這些男生評分,真是.....真是夠特別的興趣....
(心裡OS: 原來我是中上....)

說真的,可能因為她比較早出社會工作,
又年長了我兩歲,所以十分健談,
跟她的對話可以無所不談,不需要刻意地去想話題,聊起天來十分舒服。
不過她言談之中所透露出的過分自信,
還有玩世不恭的態度,倒是叫人不敢領教。

很快的,兩個小時過去了,
她熟捻的跟店員借了報紙,看了一下電影時刻表,

「Stanley,我們等一下去長春戲院,看這一部千鈞一刻好不好?」

長春戲院?那不是在大同高中附近嗎?
離火車站最近的不是西門町那邊的戲院嗎?
壓抑住心中不止的疑惑,勉強的說著。

「喔?!好啊!那我們要怎麼過去?」
「坐公車吧,真可惜你沒有車。」

哇咧....都要去看電影了,還猛然一記冷箭射過來。
這....誰叫我只是個窮學生呢....

坐上了公車,晃呀晃的來到了長春戲院,
看了電影時刻表後,心裡正在盤算著該不該請她看電影。
靈機一動,又想到猜拳的那一招,
這回左手贏就耍賴裝死,左手輸就請客,
正當我左手要出剪刀贏右腳時,Sera開口了。

「Stanley,你趕快去排隊吧,不用買我的票了。」
「真的嗎?!」

你可以想像當一位窮學生聽到這句話時,當下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正想感謝她體恤我的苦境時,她接著說著。

「因為我有電影招待券。」

呃.....
當下的心情,就像從頭上被狠狠地澆了一盆冷水般,
對她感激的情意也瞬間化為烏有,煙消雲散....
好小子,我終於知道妳為什麼堅持要來到這麼遠的長春戲院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