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了好久的proposal終於暫時告一段落,
雖然是conditional pass,不過總算能先喘一口氣,
再把老師建議的補一補就算大功告成了,
不過在補proposal之前,還是先來把未講完的故事寫一寫好了
(謎之聲:怎麼沒見你寫proposal有那麼認真??)


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



在T大醫學院這個狗不拉屎; 鳥不生蛋的地方,
由於位於博愛特區,週邊沒有什麼商家,
只有醫院、教育部、台北賓館、開X高中伴隨在四週,
想當然爾,這時候,吃飯就成了一件無可挑剔的事情。
(無可挑剔新解:沒有什麼店家可供選擇,理所當然,也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畫面回到星期六的中午,
我正在跟Savant討論中午要去哪裡祭拜五藏廟,
個人推薦醫學院後門巷口的「佳園」暴力麵,
Savant則想吃巷子內「奇園」年輕俏老闆賣的家常麵,
既然意見分歧,免不了來一場唇槍舌戰。

(註:暴力麵,是我們一干好友幫「佳園」取的綽號,
因為隨便點一碗麵,老闆給的麵量都是又多又便宜,
以撐死人不償命為原則,暴力至極,因故命名之。
所以各位看倌去看菜單時,是看不到暴力麵這幾個字的。)

「佳園比較好啦~~你沒看那暴力麵多麼俗擱大碗啊!!我可是窮學生呢!」
「奇園啦!他的家常麵又Q又有嚼勁,而且也沒貴到那去。」
「還是佳園好,老闆雖然娘了點,可是很溫柔。」
「還是奇園啦!你沒看老闆娘又年輕又漂亮,找老婆就要找這種的。」

怪了?吃個飯,你以為是相親啊?

正當我想指著老闆娘旁邊的小孩,告訴Savant他沒希望的時候,
劉若英的「後來」的旋律悠揚的響起。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只是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

這是當時劉若英紅極一時的情歌,
雖然是一首翻唱的歌,譜上簡單的歌詞,
在她深富情感的詮釋下卻深深的打動人心,

那這首歌,跟我現在要講的故事有什麼關係呢?

嗯,沒有關係,
這首歌只不過是我當時的手機鈴聲而已。

好像有點扯太遠了,既然都扯那麼遠,就再扯遠一點,
我當時會選擇「後來」當我的手機鈴聲,
不是因為我有買「後來」這張專輯,
也不是因為劉若英跟我大學時候的班花長的很像,
更不是因為劉若英曾經出現在我的白日夢中跟我喝過咖啡,
只是因為----

嗯,我的室友只幫我的手機編了這個鈴聲,就這麼簡單。
(啊...啊....啊.....) (請自行想像有烏鴉飛過。) ( ̄ε(# ̄) #○=(一-一o)

言歸正傳,聽到「後來」這首歌的旋律,也就代表電話鈴聲響了,
由於我使用的是Motorola V8088這支「微笑機」,
( 請參考拙作:我的手機進化史(一) )
所以並沒有外螢幕顯示來電號碼,加上我有設定翻蓋接聽的功能,
在一翻蓋的同時,心情就好比對樂透彩號碼一樣的七上八下,
正當我從腰際拿起手機,準備玩樂透時,
「熊熊」想起今天是星期六,不信耶穌的我,雙手在胸前亂比了個十字,接起了電話。

「Hello~~我是Stanley,請問哪裡找?」
「我Sera啦~~我們不是說好今天看電影嗎?」

嗯....果然,該來的還是要來,臨時抱耶穌腳果然沒有什麼用。

「對呀!那妳什麼時候有空,我們要約在哪裡見面?」
「我下午四點後有空,就約在火車站前的大雅百貨見面好了。」

火車站?大雅百貨?那裡有電影院?我在火車站附近混了這麼久怎麼不知道?
帶著滿腹的疑惑,不禁脫口而出。

「不是要看電影呀?那邊有電影院嗎?」
「哎呦~~別急嘛~~~人家想跟你聊一下天呀~~~我們先去喝個咖啡再看電影好了。」

我沒有很急呀,妳想太多了....

「哦!好呀!那我們到時候見囉!bye~」

掛上電話後,就看到一雙好奇又興奮的眼神不停地在我的身上打量,
我不禁好氣又好笑的往Savant的胸口捶了一拳,告訴他剛才的談話內容,
不出意料之外的,Savant歡喜莫名,自願當起了狗仔隊,
他要親眼見識大頭蔡學長平日口中提及的漂亮女網友之模樣,

好吧~~自已雖然覺得這位Sera小姐有點熱情過份,讓我有點心生畏懼,
不過骨子裡倒也很想目睹這位充滿自信的小姐之盧山真面目,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還不到四點,我就出現在大雅百貨前,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等待Sera小姐的出現。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除了有一位陌生的路人對著我笑之外,
在大雅百貨前人來人往的辣妹群中,始終還是沒有見到照片中的女主角的身影,
先確定了今天日期不是愚人節,心裡正在盤算著等一下要怎麼開口拗她遲到請客時,
有人從我的後面拍了肩膀。

「請問你是Stanley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