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完了proposal,心情正好,正好將這一篇長篇大作做個了結,
俗話說的好,欠錢不要欠過年,寫proposal也是一樣,
而寫故事,也是一樣的,千萬不要拖過年....
(故事真的就這麼短,不是我沒有別的梗喔~~~)


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



這時候的我,只感覺到呼吸急促,心跳加快,滿腦子一片空白,
兩個人四眼對望,眼中只有對方,彷彿電影院裡沒有其他人,
空氣中瀰漫著說不出的微妙氣氛,讓人目眩神迷,不能自己,
而我的頭,也跟著不自覺的愈靠愈低,愈靠愈低....
我和Sera之間,只剩下幾公分的距離。

這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嗯,很抱歉.........
請再次原諒小弟不才,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你問我為什麼,只因為-- 千鈞一刻剛好開演了,
就這麼簡單。

「New Line Cinema」的開場音效把我從那令人玩味的氣氛中抓了回來,
我跟Sera尷尬的對望,吐了舌頭,笑了一下,
隨即鬆了一下肩膀,動了一下筋骨,調適好心情,準備好好的欣賞電影。

「千鈞一刻」是一部諷剌美國媒體的電影,敘述著當時的媒體亂象,
(回來看現在台灣的媒體,其實也是不遑多讓,有過之而無不及....)
電視媒體貪得無厭地炒作新聞、搶獨家,拚收視率及廣告商贊助,
無論是罪犯、警察、律師或政客,人人都渴望成為媒體的寵兒和熱門焦點。
(你看,沒錯吧!真的跟現在的台灣媒體一模一樣.... ^_^||| )

在這部片中,Robert De Niro Jr. 飾演上過「時人雜誌」封面的重案組明星警探,
與處事低調,厭惡媒體的的調查員Edward Burns,有著許多精采的對手戲。

在欣賞Robert De Niro Jr. 這位奧斯卡影帝精湛演技的同時,
我可是連大氣也不敢多喘一下,深怕會錯過任何精采的鏡頭,
因為像他這種戲精,橡皮臉上的一挑眉一淺笑,螢光幕前的一舉手一投足,
在在呈現出恰到好處的肢體語言與情感表達,
不差一絲一毫,拿捏的分寸令人深感五體投地。

美中不足的,在我聚精會神的同時,卻不時有人在耳邊竊竊私語,
說的不是甜言蜜語,而是....
「Edward Burns好帥哦~~~我也想要找到像他一樣的男朋友~~~」

(嗯......再一次的敗給妳了。)

好的電影總是覺得演的特別快,約莫兩個小時的光景過去,
很快的,到了散場的時間。
與Sera一同步出電影院的同時,此刻的我,心裡正在盤算著等一下還要做些什麼,
是還要再喝杯咖啡呢?還是找個餐館吃頓晚餐呢?還是去哪個山頭看夜景呢?
當我正想和Sera商量時,她已經先開口了。

「Stanley~~我已經約了人來接我了,那我們下次再見囉~~~bye~~~」

是的,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聽錯,她真的說出了這句話。
此時,電影院門口,也真的有一位高大又帥氣的男生,
靠在一台黑色的Cefiro車身前,跟Sera招了招手,
Sera轉身對我對聲「bye-bye」後,逕自走向了Cefiro,
留下一臉錯愕的我,瞪大了眼睛,目送著Sera離去。

(好小子....原來看電影之前打的那通電話,就是要找人來接妳啊....)

事情都已經發生到這步田地了,我也不知道還能多說些什麼,
只好摸了摸鼻子,自認無趣,
拿起了電話,撥出Savant的號碼,請他到長春戲院來載我,
當他聽到我在長春戲院時,盡是不可置信的神情,
(他以為我原本應該會在西門町或華納威秀看電影,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我本來也是這麼以為....)

他一邊罵我是損友,打斷了他最愛看的「歡喜玉玲瓏」,
一邊騎著豪漢150,心不甘情不願,風塵僕僕地從T大醫學院宿舍趕了過來。




然而,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嗎? 

其實,還有一小段插曲。



隔了兩天,當我正在和Savant、Phoebe談到這一次神奇的經驗時,
「後來」的音樂再次悠揚的響起,我再次帶著對樂透的心情,接起了電話。
嗯,你沒猜錯,就是Sera打來的。

(說曹操,曹操就到。妳是有順風耳呀....)

她提到那天她跟那位高大帥氣的男生聊了一下後,本來有回過頭要找我,
不過看到我正在打電話,以為我還有下一「ㄊㄨㄚ」,所以她就先走了。
(下一「ㄊㄨㄚ」? 妳想太多了.... 妳叫別人來接妳,我也是叫別人來接我呀~~~
還是開著敞篷車的呢~~~只不過是兩個輪子的.....)

就這樣,亂哈啦個幾句後,我們互道再見,掛上電話。

從那天起,Sera就再也沒有找過我了,連電話也沒再多打一通。
你問我原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因為我太被動了,她覺得很無趣,
或者是因為,我在她眼中,只是個害羞的小弟弟,她覺得不夠剌激,
又或者是因為,她已經收集到傳說中的一條龍,改邪歸正了....

經過了這麼多年,回想起來,
Sera就像一道閃電般,迅速的劃過我的生命,稍縱及逝,眩目而短暫。
就在那通電話後,從此,我的生命中,就再也沒有出現她的身影,聽見她的聲音。
只留下那一張傳說中的 紅心A,靜靜的躺在我的抽屜,
見証著這一次的奇遇記。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