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很快的,蘋果咬一口要接近尾聲了~~~ 
 
  在這幾個月來,感謝大家對「蘋果咬一口」的支持,如果大家對於「蘋果咬一口」有任何意見,或有任何疑問,都歡迎給個回應或留言推文喔!我會在後記裡一併回答給各位的。

  如果沒有意見,也歡迎留言祝我生日快樂吧~~~今天可是我2X歲的生日呢 ^_^
  
  還覺的意猶味盡嗎?我還準備了三個番外篇,告訴大家有關劇中三位女主角(艾麗絲、茹蘋和怡蓉)的小故事喔!希望大家會喜歡!

  好的,不囉嗦!咱們講故事去~~~

 
 
最後一集分隔線功成身退最後一集分隔線功成身退最後一集分隔線功成身退最後一集分隔線功成身退最後一集分隔線功成身退

 
 
  8月,炎熱的8月,放榜的8月,同時,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8月。
 
  在志願卡上填上科系之前,早在我接到成績單的同時,我就知道已經不可能有這個機會,能夠和怡蓉在政大見面。
  因為我的爛成績,足足差了去年的政大心理系的最低錄取標準二十多分,而今年的試題難易度,和去年是差不多的。
  是的,這也就殘酷的表示,我史坦利,和政大心理系無緣。
 
  看著自己的生物成績,依舊慘不忍睹的領了個不及格的分數,和高標足足差了二十多分,更令我懊悔不已,要是在考前的前三個月,我不要賭博性的放棄生物,專攻其他科目,也許今天的我,會有著不一樣的心情。
  在填榜時,我刻意的全都填上了中部以北的學校,尤其不敢讓我媽知道,其實自己的爛分數,是可以勉強吊車尾的進入成大的二類組科系。
  這並不是因為我不愛成大,相反的,成大是個很棒的學校,尤其鄰近成大的我們,更是常常悠遊在成大美麗又寬敞舒適的校園裡,早就對成大建立起一種美好又崇敬的印象。
  只是這一刻,我只想要出去闖一闖,試著在脫離父母保護的羽翼下,我能飛的多高,跳的多遠。
  當然,也試著更靠近怡蓉一點。
 
  放榜揭曉後,雖然我很刻意的,還是把政大心理排上了第一志願,但是依然抵不過現實的殘忍,剛好差了二十分,無緣成為政大人。
  最後,我考上了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
  看似很巧的,怡容也因為數學沒有考好,和她平日在學校的模擬考的數學成績,足足差了二十多分,也因為這二十多分,讓她和理想中的政大廣電系擦身而過。最後,她考上了中興大學經濟學系。
  這樣子的安排,看似很巧妙,但是,由於中興大學的財經和法律相關系所是在台北市的校區,也就是現今台北大學的前身。
  所以,很遺憾的,我和怡蓉,雖然都成了中興大學的新鮮人,但是,卻不在同一個校區。
 
  然而,我曾說過,在怡蓉的骨子裡,有著和她的亮麗柔順外表完全不相襯的個性,她是一個堅持自己的理想,並勇於付諸實踐的女生。
  在放榜後的來信中,她告訴了我,她對希望成為政大廣電人的執著,一直不會改變,雖然只差了二十多分,但她毅然決然的決定重考,就連先去註冊休學這種給自己留一條後路的想法,她也不願多做考慮,在破釜沈舟的決心下,她到了重考班報到。
  而我,當然也被她的執著和毅力感動著,想追隨著她到宏達補習班去報到,然而,在我媽的強力反對,和威脅利誘之下,我終究只能向命運低頭,學習接受事實,乖乖的到中興大學報到。
  來到中興大學後,我和怡蓉,依然持續保持著通信,剛成為新鮮人的陌生與不適應,在伴著怡蓉的來信後,也似乎變的微不足道,而在書桌前,繼續的在楓葉信紙上,刻著對怡蓉的想念,也成為我大一最常做的一件事。
 
 
  至於好友阿陶,很巧的,不知是天意弄人,還是無巧不成書,他也考上了中興食科,還跟我成為了室友。
  該說是三生不幸呢?還是噩運纏身呢?
  不過,他跟小喬,可是依舊打的火熱,常常見到他一個人罷佔著房間裡唯一的一支電話線,對著小喬情話綿綿。
  至於他和小喬最後,會有什麼可歌可泣、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就讓我有機會的話,在下一個故事裡,我再告訴各位。
 
  
  好了,至於咱們故事裡的女主角茹蘋,她考上了中原企管系,在放榜的那一天,她捎來了給我的最後一封信,很簡短,也很乾脆。從此以後,我就再也不曾收到她的問候,彷彿她人間蒸發了一般,要不是之後她曾試圖聯絡阿Ken,我還差點忘了自已曾認識這麼一個有趣的人。
 
  「Stanley:
    展信愉快,我偷偷的查過榜了,你是中興食科的沒錯吧 ^_^ 幸好榜單上沒什麼人和你同名同姓,因此查起來還不會花太
  多力氣。
    我考上了中原企管,就要成為中原大學的新鮮人,之後咱們見面的機會可能會更少了,還請你要自己多加保重囉~~~
    請原諒我的隱瞞,其實在今年二月初,我就和我之前的男朋友復合了,而我四月南下去找你們,也是經過他的允許的,所
  以請你轉告和你考上同一個大學的阿Ken,希望他有機會,也能夠找到自己的幸福。
    很高興能遇見你這個朋友,在高中最後的一年半,有你的書信相伴,我很開心,也希望你到中興後一切順心。
                                                     茹蘋 
 
  我一邊看著信,一邊不停的搖著頭。
  什麼和男友復合?什麼南下找阿Ken也是經過他允許的?我一點都不相信。
  如果我是她的男朋友,我怎麼可能讓自己的女朋友獨自一人坐車南下找朋友,而且那個朋友,還是我的情敵。
  這個茹蘋,都最後一封信了,還這麼的不老實。
 
  也許追根究底,她只是想替自己找個台階下吧....
 
  就像茹蘋的信裡提到的,阿Ken和我考上了同一個大學,他來到了中興植物報到,我不知上輩子到底造了什麼孽,又跟這幫損友在大學碰面。
  不過我想,阿Ken一定會很後悔,後悔自己當初的那個惡作劇,竟然一路糾纏著他,至今仍未遠離。
  
  至今?是的,一直到現在,茹蘋還是一直找著阿Ken,就算是已經十年過去了,阿Ken依然不得安寧。
 
  在阿Ken大三時,一封信寄到中興植物系上,署名就是要給阿Ken。
  還記得那天,阿Ken氣急敗壞的跑到我的宿舍方門口,拿著一封信給我看。
  我順手一接,咦?這不就是那似曾相識的「華康少女體」嗎?
  就著滿腹的懷疑,我打開了信,信封裡除了一張簡短的信之外,還有幾張剪成3吋大小的阿金照片。
  
  「阿Ken:
    我等了你很久,但你始終不曾給我任何回覆,所以,我放棄了,放棄了這樣無止盡的等候,我將你的照片還給了你,也把
    你曾帶給我的任何美好回憶,通通藏進了這個信封寄還給你,不再留戀。                                
                                                曾經愛你的 茹蘋 
 
  
  我再順手拿起了那幾張阿金在溪頭大學池前拍的照片,全部剪成三吋大小,剛好可以放進皮夾的尺寸,看來這些年,茹蘋始終把這些照片當成寶貝,放在皮夾裡以供思念。
  「Hey!Men!你看啦!怎麼辦?!她到現在才死心,真是令人毛骨聳然。」阿Ken發抖著說著,這麼久不見,他還是喜歡有事沒事繞幾句英文。
  「放心吧!至少她已經把照片還給我們了,也代表她放下了對你的思念,你可以放一百個心了吧!」我一邊笑著,一邊把信還給了阿Ken。
 
  然而,如果茹蘋有這麼容易死心,那事情還比較好解決。這麼多年過去,茹蘋信上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
  她不但想盡辦法,加入中興植物系學會的網站佈落格,只為了接近阿Ken,也曾跑到中興計中的BBS上的植物系版留言,希望得知阿Ken的近況。
  然而更恐佈的,是不知道從哪兒弄來的,她找到了阿Ken的MSN,同時,也把他加入了。
  「你都不知道!那一天我一上線時,看到茹蘋在MSN對著我打招呼,我嚇的差點沒把電腦給砸壞,立刻把她封鎖。」還記的有一年的高中同學聚會,阿Ken一邊搖著頭,一邊比手畫腳的向我哭訴著。
  
  該說是阿Ken自食惡果呢?還是要說他自做自受呢?又或是殘忍一點,要說他自掘墳墓呢....
  總之,「阿Ken歷險記」至今仍不停的在上演,也成為了我們每次高中同學聚會的聚焦話題。
 
  至於阿金,考上了逢甲建築,不用說,在逢甲大學裡,又是一號響叮噹的校草人物。
  而足智多謀的小銨,很爭氣的考上北醫牙醫,繼續掠奪著台北醫學大學裡,有著某特殊性徵的女性同胞。
 
 
 
  
  當然,我知道很多人會好奇,我和怡蓉的進展。
  不用急,我這就告訴大家。  
 
  和怡蓉通信到大一上學期結束後,在那年的寒假,怡蓉捎來了一封信,在信裡,她婉轉的告訴我,她想要全心全力的衝剌聯考,不想讓去年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遺憾再次發生,所以,她希望能夠有個不情之請,能否先暫時停止通信,好讓她能心無旁騖的專心準備唸書。
  雖然不能和怡蓉通信,是一件很令人難以割捨的決定,但為了表現紳士的風度,也為了正處在水深火熱的怡蓉著想,我欣然答應接受,並笑著祝福她考試順利。
 
  就在不久後的8月,怡蓉終於苦盡甘來,如願以償的考上政大廣電,成為政大新鮮人。
  在放榜的隔一個禮拜,我就在自家的信箱裡,看到熟悉的紫色信箋,伴著依然迷人的薰衣草香,她興奮的告訴我,她已經收到了政大廣電系學會的歡迎信,這一年來的發憤圖強,總算有了代價。也略帶抱歉的告訴著我,她對於半年前的停止寫信的決定,覺得有點不太禮貌,不知道我是否還介意著,如果我願意的話,她很樂意繼續和我通信。
  看著怡蓉的來信,我除了打從心底替她感到高興外,同時,也有著糾結複雜的心情。
  我把這最後一封信放進抽屜最深處的角落,也把我和怡蓉之間的感情,一同放進心裡最私密的回憶。
 
  並不是因為我的小氣,讓我對她半年前的決定一直耿耿於懷,也不是因為才短短半年過去,我就對怡蓉沒有了感覺。
 
 
 
  只因為這時候,在我的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她。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