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1 --- 艾麗絲,愛已逝。


 
  (故事情節,請參至蘋果咬一口第三集&第二十九集,謝謝!)

 
------------------------------------------------------------------
 

 
  「我想....他已經不喜歡我了吧....」
 
  我抓著公車上的把手,看著站在五個座位前的他。
 
 
 
  曾經他的眼神,是那麼的溫柔,那麼的羞怯,有點迷惘,又有點糊塗的討喜。
  眉宇之間,微微透著點青澀的氣息,又略帶點成熟的稚氣。
  他的臉龐,總是流露著一抹淡淡的憂慮,糾結著一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思緒。
  但在下一刻,他和朋友有說有笑的神情,卻又讓我不自覺的,被他偶然綻放出的陽光氣息所吸引。
 
  俐落的旁分頭髮,戴著細邊黑框的眼鏡,在厚重的鏡片底下,藏著他偷偷的注意著我,卻又不敢和我四目相接的單眼皮。
  這種膽怯又促狹的可愛,總讓我不知不覺注意著他。
 
 
 
  我很早就注意他了。
  在兩年前,剛上家齊女中的時候,我那雞婆又自認為好心的國中同學打電話給我之前,我就對這個靦腆的大男生,有著深刻的印象。
 
 
 
  「喂!艾麗絲,妳知道嗎?!我們班有個同學很喜歡妳喔!」
  「真的嗎?他叫什麼名字,長的帥不帥?」我好奇的問著。
  「他叫Stanley,長的比我差一點啦!不過人還滿高的,大概有182公分吧....」
  「比你差一點,那真的很不優喔.....我看還是算了。」我狠狠的吐槽了我同學,做勢要掛上電話。
 
  「那有!我可曾經是關廟國中第一大帥哥呢!這麼小看我,想當年我畢業時,學校有多少學妹都哭紅了眼,捨不得我離開。」
  「是嗎?我怎麼覺得她們是喜極而泣,終於不用再見到你殘害她們純潔又幼小的心靈。」
  「喂!沒禮貌,我今天可是要來跟妳報個姻緣,妳竟然這麼不領情。」
  
  我沒禮貌?!是你說謊先不打草稿吧....
 
  「好啦!有話快說,有屁快放!你到底要說什麼啦?」
  「喂!虧我還一直把妳當成淑女,咱們關廟國中數一數二的校花,竟然會從妳的口中蹦中放屁這兩個字,真是讓你形象掃地,讓我希望破滅....」
 
  我沒形象?在你這種人面前,我何需掛心。
  而且誰說淑女沒能說「放屁」這兩個字!我就偏要說,而且我依然是淑女一枚!怎樣!
 
  「別轉移話題!你到底說不說?不說我要掛電話囉!」我威脅著我同學,浪費我看「東京愛情故事」的寶貴時間。
  「好啦!我同學長的還不錯啦!每天都是6:30在歸仁圓環上車,學號是21xx10,妳看了就知道。」
  「喔....好啦,我有空再留意一下。」
 
  我裝做毫不在意,其實心跳已經莫名其妙的加快了速度,臉也不自覺微微紅了起來。
  因為我同學口中的他,似乎就是我常注意的那位靦腆的大男孩。
 
  「對了!我同學千叮嚀萬交待,叫我不能告訴妳,我可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偷偷跟妳說這個好消息的,夠意思吧!」
  「算了吧!這算那門子的好消息呀?!」我依然裝做毫不在意,儘管思緒,已經開始莫名地紊亂了起來。「對了!你沒有跟他亂說什麼我的壞話吧?」
  「我哪敢?!我除了說妳在國中時,上學愛遲到,放學愛亂跑,上課愛睡覺,下課愛吵鬧,午餐愛吃漢堡包,點心愛吃龜苓膏,除此之外,我都沒有說過任何有關你的事。」
  「喂!你忍心看著一枚淑女,再一次在你面前說出放屁這兩個字,然後再狠狠掛上你的電話嗎?」
  「好啦!我跟妳開玩笑的,我說妳是我們關廟國中的校花,臉蛋身材佳,氣質人人誇,功課頂呱呱,口才也不差,追求者眾一把抓,出門睫毛不用刷,這樣可以了吧!」
  「哼!這還差不多。」
 
  一陣瞎聊之後,我掛上了電話,但卻怎麼也掛不上,我那一顆拼命亂跳的心。
 
 
  我早就注意著他,經過我雞婆的同學這麼一說,我又更加的在意。
 
 
  我不知道,我這樣子是不是叫做喜歡,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愛不愛他。
  我只知道,在這兩年裡,每當公車從關廟開往台南的途中,隨著愈來愈靠近歸仁,我的情緒,也跟著莫名的高漲,一顆心懸吊在半空中,七上八下。
  一直到他上車的那一刻,我才漸漸的褪去緊繃的思緖,心底洋溢著淡淡的暖意。
 
  除了幾聲「借過」,他不曾跟我說過半句話,也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行動。
  雖然如此,但我猜想,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不需言語,我可以感覺到,我們彼此欣賞著,也一起沈浸在這一份互有好感的幸福之中。
 
 
  這一分不說出的溫柔,我一直保留在心中,沒有對任何人說起。
  當然,包括我那個雞婆的國中同學。
 
 
  誰知在上個月的園遊會,那個南一中的園遊會,像一陣颶風,狠狠的刮走了這份溫柔,也把我的幸福吹的煙消雲散。
 
  誰叫我那讀南一中的老弟,跟我的感情這麼好呢....
 
 
  「姐!明天是我們學校的園遊會呢!妳要不要一起去呀?」
  「園遊會?!我才不要呢!上回你帶回家的爆米花跟泡沫紅茶難吃到爆,我才不相信你們這群大男生的手藝呢!」我搖著頭,拒絕了我弟的邀請。
  「好啦!一起去嘛!大不了我明天園遊會完,請妳吃福記肉圓吃到飽,可以了吧!」
  「好吧!看在福記肉圓的面子上,我就勉強答應。」
 
 
  我為了台南名產福記肉圓,失去了他溫柔的眼神,也失去了我和他曾有的默契。
  我這貪吃的女生!真是虧大了!早知道就不答應我弟了....
 
 
  園遊會當天早上,是一個飄著濃霧,透著微涼寒意的早晨。
  我穿上紅色的套頭毛衣,搭著心愛的紫色短裙,略帶著一點微快的心跳,不知會不會和他來個不期而遇。
 
  「姐!妳可不可以挽著我的手?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姐姐,我想要出一下風頭,妳就讓我過過乾癮嘛!」
  拗不過我弟的要求,我挽著我弟的手,來到了南一中門口。
 
 
  沒想到,才走到校門口,就被他撞見了我和我弟的親嫟模樣。
  這一刻,看著他一臉驚訝的表情,還有被憂傷渲染,濃的化不開的眉間,我打從心底,一點都不喜歡這樣子的不期而遇。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從眼神的流動交會中,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神滿是傷慟,神情滿是愁容。
  在這一刻,我知道我們的默契已經瓦解了。
 
  他誤會了,他一定誤會在我身邊的我弟,是我的男朋友。
  但我也不知道該做何解釋,總不能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膀,輕輕的說聲:「Stanley!你誤會了,他不是我男朋友!」
 
  我不能這麼做,因為他不是我的誰,而我也不需要為他去澄清些什麼。
  我只知道,他難過的神情,憔悴的身影,彷彿一顆巨大的石塊,硬生生的壓在我的心頭,讓我喘不過氣。
 
  我忘不了他那一刻的憂傷,我忘不了他那一刻的心痛。
  因為在那一刻,我一樣感同身受,卻無法做任何回應。
  
    
 
  現在的他,眼神堅定的望著前方,眉宇之間,似乎已經找到了方向。
  不同於之前淡淡的迷惘,柔柔的哀愁,現在的他,有著脫胎換骨的氣息。
  那一種成長,那一種陽光,和他之前的羞澀大異其趣,卻一樣吸引著我的目光。
 
  只是他一個月前的愁容和黯然,到如今,已經轉換成我的失望,我的徬徨。
  幽幽的神傷,一寸又一寸,緊緊的纏繞在我的心房。
 
 
 
  「我想,他已經不喜歡我了吧....」
 
  我嘆口氣,在心裡,輕輕的猜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