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2 --- 阿Ken歷險記(上)。

--------------------------------------------------------------


  「喜歡看你緊緊皺眉,叫我膽小鬼,我的心情就像和情人在鬥嘴....」  


  星期五的晚上,我哼著輕快的歌曲,踩著輕盈的步伐,抱著輕鬆的心情,牽著心愛的小貓,走出中興大學校門口。
  此刻的我,正準備在這美妙的晚餐約會時光,到學校附近的興大夜市,好好的祭拜五臟廟。

  對了,先別誤會,小貓可不是我養的竉物,她是我的女朋友,我阿Ken上個學期才剛認識的女朋友。

  當然,你們要說她是我的竉物,我也不反對,因為現在的竉物實在是好命的可以,比人過的還舒服。
  走在路上,多的是竉物美容、竉物旅館、竉物醫院,連走進Burberry、LV等高級名牌店,也多的是幫竉物設計的衣服和圍兜兜。

  我沒有辦法想像為了心愛的竉物,花了大把銀子去買LV的衣服、Burberry的圍兜兜的心情。
  因為回頭看看我自己,數遍全身上下,竟是連一件像樣一點的名牌也沒有。
  不過為了我心愛的小貓(再次強調,她不是貓,她是我女朋友),我可是努力的縮衣節食,吃了好幾個月的泡麵,才買的起一個LV的零錢包,在上星期的生日派對上送給了她。

  所以,你們要說她是我的竉物,我也不反對。


  「阿Ken!你在那邊喃喃自語什麼呀?」牽著我的手的小貓,仰著笑臉,抬起頭來問我。
  在長如柳梳的睫毛間,她那水汪汪的眼睛,襯著水銀燈的照耀下,甚是閃亮動人,甚是美豔醉人。
  我就是被她一雙會放電的貓眼給勾走了三魂七魄,才會乖乖的拜倒在她的石榴群下。
  「沒有啦!我只是在想等會我們到了夜市,該吃些什麼當晚餐呀!」遮住了良心,我對小貓說了個謊。

  咳咳咳....在這一刻,總不能叫我告訴她:我是在跟大家解釋,妳是我的竉物吧....
  我才沒有像史坦利一樣白痴呢....

  說到史坦利,就讓我不禁想到上個月寄到系上的那封信,那封茹蘋寄來的最後訣別信。

  我一定是大白痴!才會在高二時想出那個餿主意,惹上了一個天大的大麻煩。
  還記得剛從系學會會長手中,接過信的那一刻,看到那熟悉的「華康少女體」,我就雙眼發白,雙腿發軟,嚇的一時半刻說不出話來。
  那一瞬間的驚嚇和衝擊,真叫我一輩子沒齒那忘....

  那個死史坦利,也真是不夠意思,不幫我想辦法解決就算了,還給我笑的特別大聲。
  真是不枉我一天到晚叫他「臭屎」,叫的真是一點也沒錯。

  好吧....俗話說的好,船到橋頭自然直。
  既然茹蘋都說要放棄了,那我應該就不用再繼續擔心下去,畢竟這不符合我阿Ken樂天的形象啊!

  不好意思,在下扯遠了。
  我一定是跟那坨「臭屎」攪在一起和太久了,不知不覺的,也沾上了他講話喜歡東扯西扯的壞習慣。

  言歸正傳,現在是我和小貓約會的美麗時分,而且「吃飯皇帝大」,我不應該繼續扯些有的沒有的。
  尤其更不應該在晚餐時分,扯到那顆令我嚇破膽的大蘋果,這樣會讓我倒了好幾分胃口。

  「喂!阿Ken!你又在嘟啷什麼呀?」小貓的輕柔呼喚,把我從恐佈的回憶中抽離了回來,我定住神一看,原來已經走到夜市了。
  「哦!沒有啦!我在看有什麼好吃的呀!」我摸摸她的頭,笑著說著。

  咳咳咳....我又撒了小謊了....總不能告訴她,我在牽著她的手的同時,心裡正在想著別的女孩子吧....
  雖然那個女孩子,是個會讓我魂飛魄散的女孩子....

  「那你看到什麼好吃的沒有呀?」她仰著頭,深情地看著我的模樣,甚是可愛,甚是撩人,教我不著迷也難。
  「嗯!那我們吃裡面的那一家牛排好不好?」我四處張望了一下,接著再衡量了胃的飢餓程度,吃牛排應該是再適合不過了。
  「好呀!跟我想的一樣呢!我們果然很有默契喔!」小貓對我眨了一下眼睛。
 
  在這一刻,我差點看傻了眼,她甜蜜的俏皮模樣,和溫柔的善解人意,輕易的把我弄的暈頭轉向,也讓我不自覺的飄飄然了起來。
  
  我和小貓選擇了靠裡面的位子,併肩坐了下來,享受這悠閒愜意的晚餐約會。
  這一切的一切,竟是如此完美,如此自然,如此的無可挑剔。
  我和小貓一邊吃著剛上桌的牛排,一邊聊著今天在課堂上發生的一些趣事,甜蜜的氛圍環繞在我和小貓之間,說是羡煞旁人,叫人為之眼紅,也不為過。 

  
  只是一個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右前方五十公尺處的光景,硬生生的打破了我的美夢。

  這一刻,我的心,有如觸電般狂跳了起來,一身的冷汗,如著了魔般,不受控制的從我的後背、我的手心、我的臉龐不停冒了出來。
  不但淹沒了我雀躍不已的好心情,也沖走了我緊握不放的好時光,而原本飢腸轆轆的胃口大開,也頓時變的食之無味。



  原來她在信上說的一切,根本都是騙人的!
  她才在信上說要放棄對我的思念,想不到只是虛晃一招,沒想到她竟然出爾反爾!

  事隔三年,曾令我徹夜輾轉難眠的茹蘋,如今又出現在我的眼前!!



  「阿Ken,你怎麼了?胃口不好嗎?怎麼突然不吃了?」
  小貓又一聲輕柔呼喚,把我緊張高漲的情緒稍稍的安撫下來。
  「沒有啦!我只是在挪動我胃的空間,因為妳實在是太秀色可餐了,今晚光看到妳可愛的容顏,就夠我就飽餐一頓了,我想我待會得去附近的葯局買點胃葯,以免我吃的太撐,腸胃蠕動不良,那就糟了。」

  我順口發揮了從史坦利身上學來的唬爛功夫,唬的小貓又再一次在我的面前,綻放她燦爛可人的招牌笑容。
  俗話說的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就是跟那坨「臭屎」攪在一起太久了,不知不覺中,才會把他的唬爛絕招學的這麼道地。

  話說回來,雖然我從史坦利身上學到「多唬爛沒事、沒事多唬爛」,這般吹牛不打草稿的獨門功夫。
  但任憑我再怎麼青出於藍,再怎麼會吹牛吹的天花亂墜,也無法把眼前的這一顆大蘋果給吹走。

  為什麼在我阿Ken愜意偷閒的約會時光,竟然會出現一個茹蘋來破壞我的好心情啊....
  
  「阿Ken!你怎麼了?是不是肚子真的不太舒服?要不要我陪你去買葯?還是要我陪你去看醫生?」
  小貓的善解人意,再一次把我從蘋果的陰影中抽離出來 。
  「沒關係,我想今天這份牛排不太合我的胃口,妳覺的呢?」我微微一笑,繼續對小貓隱瞞我受到驚嚇的事實。

  「我也覺的今天的牛排不是很好吃說。」小貓吐了舌頭,又再一次讓我醉倒在她可愛的模樣裡。「那我們先走吧!邊走邊逛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想吃的,好不好?」
  「好呀!我們走吧!」我終於盼到從小貓口中蹦出了這句話,趕緊火速的掏出錢包付帳,飛也似的帶著小貓逃離茹蘋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