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2 --- 阿Ken歷險記(下)。

--------------------------------------------------------------

  剛走出牛排攤,我牽著小貓的手,刻意往茹蘋出現的反方向走去。
  很巧的,牛排攤的隔壁,就是一攤賣帽子的小販,我靈機一動,帶著小貓停了下來,挑一頂可以擋住我大頭的帽子。

  「阿Ken!你怎麼會想要買頂帽子呀?平常我叫你買,你都嫌戴了會悶熱,今天怎麼一改往常挑起帽子來了?」
  小貓一邊幫我挑頂適合我的帽子,一邊用她輕柔纖細的嗓音甜甜的說著。

  救命啊!哪有人質問的口氣是這麼甜滋滋的!
  我想,小貓如果去刑事局幫忙質問犯人,應該沒有犯人會受的了吧....

  「沒有啦!因為妳常建議我戴頂冒子遮住那一頭亂髮,雖然我天生怕熱,不過回頭想想,妳說的也有道理,所以今天我決定當個聽話的好孩子,聽妳的話,乖乖的買頂帽子。」

  咳咳咳...這已經是我今天第幾度說謊了....

  還好今天的天氣萬里無雲,是個降雨機率為零的好日子,要不然我還真怕會被雷公給劈死....
  尤其我撒的謊,是對著我心愛的小貓說的,更讓我罪惡感捆綁著全身,愧咎不已....

  「阿Ken!你看!這頂棒球帽好不好看?!藍白相間的圖案很適合你哦!」

  我接過小貓遞給我的棒球帽,放在我的大頭上試戴了一下。
  嗯!小貓果然很有眼光,隨手一挑都這麼好看,難怪會選中我當她的男朋友。
  
  「好呀!我也很喜歡這一頂帽子,就買這一頂好了!」

  在我掏錢付帳的同時,我用眼角的餘光偷偷的瞄了一下,神奇的是,原本那顆礙眼的大蘋果,似乎已經不見蹤影。

  奇怪?!茹蘋怎麼不見了?!害我還多花了200元買了一頂帽子!這可是我這樣的窮學生一整天的生活費呢!

  莫非前一刻,在我眼中看見的,其實只是幻影?還是只是一個很像茹蘋的女孩?
  我想,八成是我被上個月茹蘋的那封信嚇到心存餘悸,至今還是杯弓蛇影,自己在嚇自己吧....
  
  算了,她不出現也好,我也省的提心吊膽,如果花了200塊就能把茹蘋給變不見,其實也還滿划算的。
  我在心裡這麼安慰著自己,順手戴上這頂新買的棒球帽,繼續牽著我的小貓逛夜市。

  我和小貓在接下來的過程中,先是吃了臭豆腐,又吃了炸雞排,再準備排隊買蔥抓餅,以彌補牛排吃到一半就被嚇跑的心頭之恨。

  「哇塞!阿Ken!你胃口很好嘛!吃下了這麼多東西,看來我剛才是窮擔心了。」
  小貓拍拍我的背,眨了一下她迷人的貓眼,笑著對我說著。

  「看吧!我就跟妳說不用擔心,我可是健康寶寶阿Ken呢!壯的跟牛一樣,一定可以當妳的靠山的。」
  一邊排隊,我一邊輕輕的將小貓擁在懷中,在這一刻,我感覺到被茹蘋嚇跑的幸福感覺又回來了,就是這種甜蜜的氛圍,讓我阿Ken沈醉不已。

  只是這簡單的幸福,在今晚真的跟我沒有緣,如夢似幻的甜蜜氛圍,很快的轉眼間,又立刻煙消雲散了。



  「對不起,請問你是Stanley的高中同學嗎?我好像曾經看過你說!」

  正所謂無巧不成書,任憑我阿Ken絕頂聰明,千算萬算,也算不到排在我前面買蔥抓餅的那位女生,竟然就是茹蘋!
  只見她輕輕的別過頭,開口說出了這句話,這句嚇的我再次飆出一身冷汗的話。
 
  不過,也正就是因為這一句話,讓我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我這白痴!一整個晚上在瞎緊張個什麼勁啊!她根本就不知道我才是真正的阿Ken呀!
  她只知道我是那個抱著蔣公銅像合照,很有創意的那個同學啊!

  正所謂「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我現在才了解這句話的真締。

  而且我阿Ken這陣子做的最對的事,就是還不曾帶小貓見過Stanley。
  換句話說,小貓還不認識那坨「臭屎」,當然也不會知道我就是Stanley的高中同學,那個專出餿主義的阿Ken。
  
  「不好意思,小姐,我想妳可能認錯人了,我不認識妳口中的那位Stanley喔!很抱歉。」
  我輕輕的對著眼前的這顆大蘋果微笑,裝死不認Stanley是我同學。

  「是喔!沒關係,抱歉,我可能認錯人了。你好,我叫茹蘋,我是來中興找我男朋友的。」

  找男朋友?不會是在說我吧....妳不是已經寫信告訴我妳放棄了嗎???

  「很高興認識妳,茹蘋。我叫小懇,她是我女朋友小貓。」
  在這一刻,我改變了平常自我介紹時喜歡稱自己是「阿Ken」的習慣,急中生智,把我小時候的綽號給生了出來。
  雖然小貓望著我,不解著我為什麼不稱呼自己是「阿Ken」,不過她終究是善解人意的小貓,輕輕的對著茹蘋微笑示意,真不枉我平日對她的疼愛。

  「小貓妳好,抱歉打擾了妳們約會的時光,那我先走囉!bye~」
  茹蘋轉身拿走老闆遞給她的蔥抓餅,向我們招招手後,就先逕自離去。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鬆了好大的一口氣,我終於可以體會Stanley在高三春假時的那一場「史坦利歷險記」是多麼驚心動魄,駭人聽聞。
  原來站在茹蘋的面前,壓力竟是如此巨大,氣氛竟是如此恐佈,心跳竟是如此加速,呼吸竟是如此急促。

  我接過排了好一陣子才排到的蔥抓餅,這一時半刻,卻怎麼也沒有胃口,一顆心依舊劇烈地跳個不停,似乎仍未從那顆大蘋果的陰影走出來。
  
  「阿Ken!你胃口又不好啦?你今天怪怪的哦!」小貓拍了拍我的背,憂心的說著。
  還好有小貓的關心,只要看到她清亮動人的笑臉,我就寬心多了。

  「沒有啦!我只是戴帽子戴的有點熱,有點不舒服而已,一會兒就沒事了。」
  「喔!那就好,嚇我一跳。」小貓拍拍胸膛,做驚嚇狀,逗的我笑顏逐開。

  是呀!不只妳嚇了好大一跳,我也一樣嚇了好大一跳!
  看來今天晚上回到宿舍之後,我得打個電話給Stanley,叫他最近在中興大學胡亂把妹時,要小心提防蘋果的出沒,以免再次惹禍上身。

  對了!不只Stanley,我看我還得順便撥個電話給阿金,叫他最近也要小心。
  畢竟茹蘋都殺到台中來了,而阿金唸的逢甲大學離中興可是很近的。
  要是茹蘋心血來潮,晃到逢甲夜市去,再和阿金來個不期而遇的「美麗邂逅」,那就糗大了....


  我想,被茹蘋這麼一嚇,我這一陣子應該也不會再來興大夜市了,還是帶小貓去遠一點的中一中附近打打牙祭比較保險。

  因為我誠心誠意的祈求,在我阿Ken來日方長的生命中,千萬不要再次上演「阿Ken歷險記」的續集....



(咳咳咳....要不要上演「阿Ken歷險記」的續集,不是由你決定的,而是由我Stanley決定的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