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3.1---戀戀冬雨
 

 
---------------------------------------------------------------


 
  我望著電腦螢幕,望的出神。
  螢幕停留在kkman的程式,不良牛的BBS站,信箱裡躺著一封,三分鐘前還閃爍著,剛被我打開的信。
  
  「原來,他一直記得我呀....」
  我嘆口氣,再次的望著螢幕的那一封信。
 
  
  「 作者  stanley39 (飛燕草)
    標題  怡蓉,妳好。
    時間  Sun Dec 2 01:30:59 2001
   
   Hello:
     很冒昧的寄了這封信給妳,在四年後,我又再度的鼓起了勇氣,寫了這封信給妳。
     雖然一樣是寫信給妳,不過少了我最常用的極細原子筆,畫面也不是我最鐘愛的楓葉圖案,敲著鍵盤的
   感覺,總覺的不如以往的真實。
 
     我要先說第一聲抱歉,如果我的來信,對妳的生活造成了某程度的困擾,還請原諒我的冒昧。
     我要再說第二聲抱歉,因為四年前,我收到妳的來信,卻因為某些原因,我自私的選擇不回應,這樣的
   不成熟,這樣的不坦率,我真的感到非常遺憾。
     我要再說第三聲抱歉,雖然這些日子沒有連絡,我還是背地裡,偷偷的留意著妳的一舉一動,因為我一
   直對我當時默不作聲的消失無法釋懷,也一直對妳這位好朋友無法忘懷。
 
     從妳之前在ptt轉學版上的文章,我知道妳唸政大廣電後,覺得那不是妳真正喜歡的科系,所以在唸完大
   二後,妳毅然而然的決定參加轉學考,在妳的堅持下,妳考進了台大財金系。
     而我也知道,妳常常在不良牛出沒,在確認妳系版精華區裡的ID和姓名後,我確定missstan就是妳,而
   我,在事隔四年之後,終於又再次蓄足了勇氣,敲下鍵盤,寫下這封信給妳。
     現在的我,很高興的,終於和妳在同一間大學,雖然是在不同的校區。
     我在大四那年,甄試上醫學院生化所,現在每天都在醫學院的九樓出沒,穿梭在一堆冰箱和大腸桿菌之
   間。
 
     妳還記得我嗎?我是Stanley。
 
     雖然在四年前,我選擇不回應,但是,請妳看在我前幾段一連說了三個抱歉的誠意下,妳大人有大量,
   原諒我好嗎?
     如果妳願意再和我這位老朋友連絡,請妳不要吝嗇,伸出妳的右手,按下「r」這個按鍵,給我個回應,
   謝謝。
     
     祝    順 心
                                                     Stanley
  --
  Origin:<不良牛牧場> zoo.ee.ntu.edu.tw (140.112.18.xx)                         」
 
 

  
  「嘿!怡蓉!妳在看什麼?看的那麼入神,妳對著螢幕發呆已經將近半個小時了吧!什麼東西這麼讓妳著迷呀!」
 
  我回過頭,是我的好友謐紓。
  和我一同重考進政大廣電,也陪著我一起降轉進台大,現在在國貿系的謐紓。
  因為我們的感情太好了,所以我和她一同租了汀州路上的小套房,一起過著「同居」的生活。

  
  「嗯....沒有啦....就是....妳還記得Stanley嗎?」我吐了吐舌頭,指著螢幕上的那封信。
  「Stanley....Stanley?!妳是說,高中時和妳通信通了好一陣子,那個總愛用楓葉信紙寫信的那個Stanley?」
  「對呀!就是他。」
  「我對他印象還滿深刻的,我還記得妳和他通信通了一年半,後來妳重考的那一年,妳為了專心準備聯坪,停了半年沒有再寫信給他,在妳考上政大之後,我記得妳有再寫了一封信給他,不過他就沒有再回信了,對不對?」
  「對呀!妳記得的還真清楚。」
  「那當然,我還記得妳當時因為等不著他的回信,足足落漠了好一陣子呢!先不說這些了,妳怎麼會突然想到這個人?」
  「唔!妳看了就知道。」我指著電腦上的螢幕。
 
  
  「什麼?他竟然寫信給妳?!都四年過去了,他現在才良心發現啊?還是台南的郵政系統癱瘓了,一直到最近他才收到妳四年前的那封信....」
  謐紓看著螢幕,一邊如連珠炮般的自言自語,引的我忍不住發噱。

 
  「好了啦!人家都道過歉了,況且事情都過了這麼久,我早就不放在心上了。」我笑著拍了拍謐紓的肩膀。
  「妳喔!就是這麼容易心軟!太容易原諒別人了啦!」謐紓不置可否的搖搖頭。「所以說....妳打算回信囉?」
  「我不知道,我還沒想到。」我聳聳肩,笑著說著。
  「妳喔!就我認識妳這麼久,我敢打包票,妳一定會回信給他的。」謐紓一邊敲著我的頭,一邊繼續說著。「誰叫咱們家怡蓉就是有著一副好心腸呢!傻孩子....」
 
  我笑著回敲謐紓的頭,在一陣的嬉笑打鬧後,我又回到電腦前,望著kkman裡,不良牛的那一封信,望的入神。
   
 

 
  「嗯....偷偷查一下他的名片檔好了,看看他有沒有寫些什麼....」
  抱著一顆好奇的心,我來到牧場聊天處,進入(Q)uery 【 查詢牛烙印 】的選單,鍵入「stanley39」這個名字。
 
 
  「牛牛名稱:stanley39(飛燕草)                      牛牛性別:我是大帥哥! ^o^Y
   進場次數:1417                                    發表文章:0篇             
   最近時間:09/12/01 18:46:36 Mon                信箱狀態:所有信件都看過了
   目前動態:不在站上                           最近故鄉:140.112.18.xx  
   目前經驗:1168                                    目前頭銜:初級戰士        
   目前財產:1206                                    被Q次數:148次           
   ◇──────────────────────────────────────────◇
      細雨紛飛,牽著我走進了台北,                呼吸著一樣的空氣,觸摸著一樣的甜蜜,
   想要好好的體會,在紫色信箋中那種內斂的美。   我才發現,這城市的美麗,是因為有妳,
   拋開了傘,咨意走在溼冷的街,          彈落在窗外的雨滴,演奏著詩意的旋律,
   擁抱你說的喜悅,那冬雨曾帶給你的如魚得水。   送給我勇氣,讓我告訴你,我喜歡的,
                                                         是你。
   漫無目的,穿梭在濛濛細雨裡,
   偷偷在心中默許,期待著上演美麗的不期而遇,
   伸手觸碰,眷戀這有你的氣息,
   我輕輕地閉上眼,試著愛上這讓你沈醉的冬雨。
     
   在一樣的城市空間,我刻下了文字,交集編織成思念,
   再用感動燒成情煙,隨著思念吹送,盼能飄到妳眼前。                  」
                                                                                



  我看著他名片檔裡的那首詩,差點驚呼出來。
  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一陣陣的回憶浪潮,不停的拍打著我的心岸。


  
  「原來....他一直記得那首歌。」


 
  我打開抽屜,翻起最裡頭的那一包牛皮紙袋,從裡頭翻出一張歌譜,一張我手寫的歌譜。
  那是我曾經答應過他,要為他寫的歌譜上曲子的歌譜。
  在考上政大廣電的那年夏天,我花了好幾天彈著鋼琴,花了好一番功夫,終於完成的這張歌譜。
  我還提起筆,為這首歌命名,「戀戀冬雨」。
 
  只可惜,因為他一直沒有回信,這張歌譜,也就這麼跟著我的回憶,還有他寫給我的數十封信,一同裝進了這包牛皮紙袋中。
  好幾次,在整理抽屜時,謐紓要我把這些回憶給清掉,但總是被我一口回絕掉。


 
  「讓我感動的事,我想一直放在身邊。」


 
  這是我回絕謐紓的理由,她聽完後,總是不會再硬要我丟掉,然後摸摸我的頭,苦笑著說著:「傻孩子....」
 
  因為這首歌,是我第一次,為了一個男生而感動。
  也讓我第一次確定自己,對信上的這位男生有某程度的好感。
 

 
  我看著泛黃的歌譜,再抬起頭看著「stanley39」的名片檔,我回到他寫給我的那封信,按下「r」的按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