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3.3--- 戀戀冬雨
 

 
---------------------------------------------------------------

 
  「作者  stanley39(飛燕草)
   標題  R:怡蓉,妳好。
   時間  Mon Dec  3 01:12:20 2001
   ───────────────────────────────────────
   Dear 怡蓉:
     剛做完一天的實驗,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我回到男11舍,然而,卻被BBS上閃爍
   的紅字,閃的我睡意全消。
     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我輕輕地在胸口比了個十字,然後打開信箱。
     這一刻,雖然我不是信基督,也不信天主教,可是我真的希望,能有好運降臨。
 
     是妳的來信,告訴了我,我其實還挺幸運的。
 
     很高興妳能不計前嫌,選擇回信給我,也讓我吊了許久的忐忑不安,終於在接到
   妳的信的那一刻,得到了釋放。
     能得到妳的寬恕和諒解,我很高興,真的很高興。
     雖然四年前的原因,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尤其在今時今日看來,更顯的我當
   時的小氣和不成熟。
     但是,它終究曾一度造成了我的愧咎,和妳的等待。
 
     讓一位中橫之花等待,是一件罪大惡極的事,我怎能背負這沈重的枷鎖呢....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當面向妳道歉,如果妳願意聽的話,我會再告訴妳那個原
   因,那個罪大惡極的羈絆。     
 
     我誠摰的希望妳,能夠接受我的負荊請罪。
     這個星期六,妳有空嗎?我想請妳吃頓飯,好嗎?
 
     PS.很高興妳還將我第一次寫的歌譜好了曲,有機會的話,妳可以唱給我聽嗎?
 
     祝      順       心
                                    Stanley         
   --
   Origin:<不良牛牧場> zoo.ee.ntu.edu.tw (140.112.18.36)              」
 
 
 
  「哇塞!他的動作未免也太快了吧....才第二封信,就這麼急著要跟妳見面啊?真是猴急....」
  謐紓不知什麼時候又溜到我的身邊,嚇了我好大一跳。
 
  「呃....妳....什麼時候....回來的?我怎麼....都不知道?」我被謐紓嚇的一時半刻快說不出話來,好不容易吞吞吐吐,我才擠出這句話。
  「妳當然不知道啦!我回來都快要半個小時了,就看見妳一動也不動的死盯著電腦螢幕,我好奇之下,就站在妳的身後看了好一陣子了。」
  「真的嗎?妳回來這麼久啦....吃過飯沒?」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勉強笑了一下。
  「吃過啦!跟Ricoh去吃過晚餐啦!還去排隊買了紅豆餅呢!妳要不要?」謐紓打開紙袋,拿了一顆還冒著熱氣的紅豆餅給我。
  「不了,我吃過了,謝啦!我晚點再吃好了。」我笑著婉拒了謐紓的好意。
  
 
  因為此刻的我,心情還掛在剛才的那一封回信裡。
 
 
  對了,順道一提,Ricoh是謐紓的男朋友,也是大她一屆的國貿系學長。
  因為他每天背著一台Ricoh相機到處跑,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得到了這個綽號。
 
  「對了!別轉移話題!Stanley這小子,還真不是普通的厚臉皮喔!得了便宜還賣乖,才剛得到妳的回信,就這麼迫不及待的要約妳見面呀!」
  「哎呦!別這麼說嘛!人家是很有誠意要跟我道歉的,應該不是妳所說的那樣子吧!」
  「是嗎?那我問妳,妳要去赴約嗎?」謐紓把臉湊近我的眼前,正經八百的問著。
  「呃....我....不知道....我....考慮考慮....」我避開了謐紓的眼睛,有點心虛的說著。
 
  「妳喔!就是心腸太好,每次都不會懂得拒絕別人!」謐紓生氣的敲著我的頭,「還記得妳高中那一次戀情嗎?就是因為妳的優柔寡斷,才會讓那段戀情拖了將近一年,還依然無疾而終。」
  我望著謐紓,很久沒有看到她這麼生氣了,我就算跟她交情再好,也不敢在這一刻開她玩笑。
 
  「還有,妳進政大之後,也是不會拒絕別人,結果害的系上的學長都以為妳對他們有意思,一群人弄的爭風吃醋,連帶的也弄壞了妳的名聲,妳也記憶猶新吧!」
  我點點頭,同意她說的這一段過去,雖然我不願再多作回憶,但我不得不承認,我降轉到台大,有很大的原因,是和謐紓說的有關係。
 
  「這次也是一樣,我想,妳一定不會拒絕Stanley的邀約,不過別忘了,妳可是還有一個學長在軍中守著妳喔!」
  我再次點點頭,回應謐紓的教訓。
 
 
 
 
  我當然也知道,我還有個學長,一直在守護著我。
  但我也忘不了,當謐紓第一眼,見到學長的那一刻,偷偷在我耳邊告訴我的那一句話。
 
  「他長的有點像Stanley說....」
  那一天,我牽著學長的手,在椰林大道巧遇到謐紓,謐紓偷偷把我拉到一旁,小聲的在我耳邊呢喃著。
 
 
 
 
  在那一刻,我嚇了好大一跳。
  原來,雖然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他的消息,我還是不知不覺的,悄悄的在心中,留下了他的影子。
              
  我回到信箱的主選單,望著螢幕發呆了好一陣子。
  突然間,我看著最下方的一行字,又是一陣莫名的情緒,輕輕的從心底湧出。
 
  「[12/3 星期一 19:30]  本日無節日  目前共有 1069 頭牛,我是missstan   [扣機]打開 
 
 
 
 
  missstan....missstan....
  miss....stanley....
 
  那是我當時一邊整理新居,一邊在不良牛註冊時,剛好翻到那一包牛皮紙袋,無意間所key入的ID。
  事隔多日,連我也幾乎忘了,自己當時選擇鍵入這些英文字時的心情。
  直到今時今日,我才又再一次的,掉入了當時的情緒裡。
 
  我其實很生氣,他為什麼隨便一封來信,就這麼輕意的操控著我的情緒。
  我也氣著自己,為什麼意志這麼不堅定,就這麼隨意的被他牽動著回憶。
 
 
 
 
  「謐紓....」我轉過身,想要向謐紓求救,希望和她再多談談。
  只見她正拿著Nokia 8850情話綿綿,瞧她一副沈醉在幸福中的模樣,就知道她正在和Ricoh電話約會。
 
  我只好回到現實面,繼續的天人交戰。
  只是我愈看著電腦螢幕,那醒目「missstan」的字眼,就愈是把我的思緒攪的天翻地覆,更加的心神不寧。
  我閉上眼,靜靜的回想著,我和學長的過去的點點滴滴。
  約莫半個小時,我睜開了雙眼,回到信箱的主選單。
 
 
  我按下右鍵,讀入剛收到的那一封信,我深呼吸了一口氣,輕輕地按下了「r」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