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3.2--- 戀戀冬雨
 
 
---------------------------------------------------------------


 
  「作者  missstan(戀戀冬雨)
   標題  R:怡蓉,妳好。
   時間  Sun Dec 2 23:12:20 2001
   ───────────────────────────────────────
   Dear Stanley:
     好久沒有收到你的信了,還真是讓我驚訝了有好一陣子。
     在我身後的謐紓,還一直取笑你,說你是得了失憶症,最近才想起有一封信忘了回,
   還是台南郵政系統癱瘓,一直到最近才好。
     
     還記得謐紓吧?她現在也是我的室友,和我一起降轉至國貿系,繼續被我荼毒至今XD
 
     你其實太可不必跟我說那麼多聲抱歉,我相信你一定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才會在當時
   選擇沒有回信,是吧?
     雖然當時的我,的確有那麼介意了好一段日子。不過沒關係,經過這麼多年,我早就
   不放在心上了。所以,你也就不用再愧咎了,好嗎?
 
     能見到你這位好友的來信,我真的很高興,你曾經和我分享過高中時光的點點滴滴,
   也曾經和我一起漫步在中橫公路的壯麗風景裡,這些回憶,都是我至今仍回味再三的甜蜜
   ,我相信你也是,所以才會再次寫信給我的,不是嗎?
 
     我還記的你,Stanley。
 
     如果你也願意,我還是很樂意和你通信的,雖然少了你娟秀的字體,和美麗的楓葉信
   紙相伴,讀起你的信,的確有點不太適應。而我寫這封信時,少了我最愛的薰衣草香的味
   道,我也覺得不太習慣。
     還記得你曾寫給我的那首歌嗎?我譜好曲了,有機會的話,我拿歌譜給你,畢竟我已
   經四年沒彈過鋼琴,技藝荒廢了不少,還是別讓我的形象在你面前滅幻滅才好。
                                                    怡 蓉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18-165-27-233.HINET-IP.h]          │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
                                              」
 
 
  我打完了這封信,按下ctrl+x鍵送出,並習慣性的保存了底稿。
 
  「看吧!我就說妳一定會回信,這下子不得不佩服我了吧!」
  謐紓不曉得什麼時候又從我身後冒出來,拍拍我的肩膀,露出邪惡的笑容。
 
  「哎呦!我早說過了,我已經不把四年前的事放在心上啦!回個信也是應該的呀!」我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
  「沒辦法,咱們家怡蓉就是心軟呀....妳總是心太軟,心太軟....」謐紓說著說著,竟然唱起任賢齊的「心太軟」了起來。
 
  聽著謐紓的「心太軟」。我笑著搖搖頭。
  我望著歌譜,輕輕的哼著旋律,這首「戀戀冬雨」。
  
 
 
  「呼吸著一樣的空氣,觸摸著一樣的甜蜜,
   我才發現,這城市的美麗,是因為有妳,
   彈落在窗外的雨滴,演奏著詩意的旋律,
   送給我勇氣,讓我告訴你,我喜歡的,是你....」
 
 
 
 
 
 
  隔天傍晚,剛上完讓我一個頭兩個大的微積分乙,我回到了汀州路上的小套房。
  因為我是降轉財金系,所以比別人又多讀了一年的大學,加上之前政大的學分有一堆是台大不承認的,因此我也只好得乖乖的,在大三和大四這兩年,趕緊把未修的學分給修完。
 
  可能是我第一次考大學聯考時,數學受到太大挫折的關係,從此之後,數學對我而言,簡直就像個燙手山芋般,讓我避之為恐不及。
  只不過,對財金系而言,數字,似乎是永遠避不了的朋友,而數學裡最讓我感到棘手的微積分,也是財金系的必修學分,我硬拖了兩年,終於還是得在大四這年,乖乖的和一堆大一的學弟妹,努力的修完微積分乙這門必修學分。
 
 
  「啊....」
 
  我回到電腦前,搖一搖滑鼠,叫醒被螢幕保護程式蓋住的電腦面,我敲擊著kkman的程式,突然一陣驚呼。
 
  
  我才發現,讓我剛才上微積分課心不在焉的原因,除了我對著數學的恐懼外,原來,我一直掛心著的,還有另外一件事。
  這件事,讓我回到電腦前,竟然不是像以往一樣,先敲開IE的程式,看著Yahoo!奇摩的新聞,而是來到了kkman,等著進入不良牛的BBS。
 
  原來,我在昨天寄出信後,就一直盼著他的回信....
 
 
 
  「怡蓉....怎麼會這樣?我不是已經有學長了嗎?為什麼....我還是這麼在意著他....」
 
  我輕輕的問著自己,問著自己的內心深處,那一顆早已被學長佔據的心。
 
  在我剛降轉進台大財金沒多久,就已經被大我一屆的直屬學長的柔情攻勢給攻陷,點頭答應他的追求。
  算一算,也已經兩年了....
  
  在這兩年,個性開朗的他,總是用他的無厘頭笑話,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歡笑時光。
  既是系上籃球隊長,也是系上的系學會會長的他,高大又帥氣,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我一直以為,我和他,會這麼一直走下去,直到很久,很久....
  現在,我竟然被一封信,就這麼莫名的擾亂了自己的思緒....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對Stanley有著朋友的感覺。他是我很久不見的好朋友,也是曾帶給我感動的好朋友。
  他曾帶給我的感動,我一直放在身邊,但是這一刻,我發現我高估了自己。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漂亮的處理著我和他之間的關係,我可以保持著朋友的態度,來面對這一段過去。
 
  因為我的高估,因為我的以為,我才會按下了小寫的「r」鍵,選擇回信給他。
  原來,我一直不了解自己....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劉若英的「後來」旋律悠揚的響起,我望著桌上的v8088,遲疑了幾秒,翻起了上蓋接聽。
  因為我有設定個人鈴聲,而「後來」這首鈴聲是學長專屬的,所以,我很清楚的知道,來電的人,是我上一秒鐘,還在心裡隱約有著歉意的他。

 
  「蓉兒,回到家了嗎?吃過飯了沒?」
  「嗯....我剛回家,已經吃過晚餐了,你呢?」
  「我剛吃完軍中的伙食,還不是普通的真好吃。」
  「真好吃?軍中的食物會好吃?我還是第一次聽見這種說法。」
 
  「呵~~~真的好難吃,簡稱真好吃。」
  「哈~~~你耍冷了,你去軍中之後,幽默也退步囉!」
  「敢這麼說我!吼!!看我出來之後怎麼修理你!啊!連上在集合了,我先掛掉囉~~~想妳喔!bye~~~」
  「Bye~~~」

 
  掛上電話後,我望著不良牛的畫面,畫面上方不停閃爍的訊息,竟和我莫名高漲的情緒如此相似....

 
  「郵差來按鈴囉」
 
  我掛著不安忐忑的心,來到了牧場的郵局,一封新信,就這麼靜悄悄躺在信箱裡,等著我去開啟。
  我深呼吸了好大一口氣,按下了鍵盤的右鍵,將署名stanley039的來信,這封「R:怡蓉,妳好。」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