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3.5--- 戀戀冬雨

 
 
---------------------------------------------------------------

 
 
 
  「Stanley39:是的,我很想,我還是很想要再見妳一面。」

 
 
 
  眼看著我緊繃的情緒就快要潰堤,再見到他丟過來的訊息,更讓我急促的呼吸,更加的喘不過氣。
 
  怎麼辦....他還是要見我....
 
  我拿起桌上的左岸昂列咖啡,輕輕小啜一口。
  試圖著用自己最習慣的味道,撫平自己波濤洶湧的心海。

  
  「missstan:即使,我已經有了男朋友....你....還是要見我嗎?」
  「Stanley39:嗯....我還是很想再見妳一面。」

 
  我望著他堅定的字眼,心情又更加的紊亂。
  我才發現,即使是我最愛的咖啡因,也似乎解決不了我的焦慮。

 
 
 
  「Stanley39:其實,妳不必太在意,在我寫信給妳之前。」
  「Stanley39:我就已經在你們的系版,知道這個消息了。」
  「missstan:嗯........」
  「Stanley39:系學會會長的女朋友的身份,的確非常的剌眼。」
  「missstan:那....你剛才....為什麼隔了這麼久,才傳訊息給我?」
  

  我寫下這一句話後,他又沈默了好一會兒,才又再丟了水球過來。

 
  「Stanley39:因為我沒有想到,妳這麼快就會親口告訴我這個消息。」
  「Stanley39:而我,也沒預料到這麼快,就要去面對這個問題。」
  「missstan:........」
  「Stanley39:我一直以為,我可以用嬉笑怒罵的情緒掩飾過去。」
  「Stanley39:直到妳剛才親口提醒我,我才發現,我一直很在意....」
  「missstan:對....對不起....」
 
  「Stanley39:不....妳不用說對不起!真的!」
  「Stanley39:是我自己太過魯莽,是我不對。」
  「Stanley39:即使如此,我想見妳的心,卻還是不曾改變。」
  「Stanley39:我剛才確定了自己的心情後,才傳訊息告訴你。」
  「Stanley39:讓妳等了好一會兒,真是過意不去。」
  「missstan:沒關係 :)」

 
  「Stanley39:那....我們還是得言歸正傳喔:p 」
  「missstan:嗯!星期六的晚上,我沒問題,而且我不挑食喔!」
  「Stanley39:呵!那我們吃拉麵好了,妳覺的如何?」
  「Stanley39:二二八公園附近有一間玫瑰園別館,我們吃那家好了!」
  「missstan:好呀!那我們約哪裡集合?」
  「Stanley39:妳應該是坐捷運來吧?」
  「missstan:是呀!我還不敢在台北騎車 :p 」
  「Stanley39:那....約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好了,出去就是二二八公園。」

 
  「missstan:好呀!那約哪時候見呢?」
  「Stanley39:就6:00好了,不知妳意下如何?」
  「missstan:我OK的,你知道的,大四的學生都很閒的 :p 」
  「Sanley39:呵!可是碩二的學生就不太閒囉!我現在還在忙實驗呢!」
  「Stanley39:光顧著聊天,我的電泳都快要跳海了!先閃人囉!881!」
  「missstan:沒關係,你去忙吧!有空再聊囉!掰!」
 
 
  我望著kkman,心情還沒從剛才的那一堆水球中掙扎出來。
  我不得不承認,在剛才那一刻,我是愉快的。
  敲著鍵盤的心情,彷彿又帶著我回到高三時,穿著鵝黃色制服的那個青澀的自己。
 
  在那一年,我暗自在上課時,在課本裡夾帶著我最愛的紫色信紙,一字一句的,偷偷的回信給他。
  那一種甜蜜的竊喜,一直到現在,還讓我難以忘懷。
 
 
 
  我好不容易,在腦海中堆滿著和學長的點滴回憶,才寫下信回應他的邀約。
  卻又這麼輕易地,被他的三言兩語,又拉回到那份和他共有的甜蜜回憶。
  
  然而,更讓我不敢面對自己的....是我....打從心底,不排斥他的邀約....
  甚至....還夾帶著那麼一點點的喜悅和歡愉。
 
 
 
  「怡蓉啊....妳是在玩火嗎....妳不知道這麼做....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嗎....」
  在心底,我一直反覆的問著自己。
  即使我知道,自己的內心深處,其實也是一樣傍偟無助....
 
 
 
 
  眼見著日曆一張張的撕去,愈接近星期六,我愈加的緊張和不安。
  吊詭的是,我竟然不抗拒這種緊張和不安,反而,在這一刻,是透著些許的期待,悄悄的,在我依然翻騰的心湖底暈開。
  
  星期六的下午,我剛走出家門口,天公竟不做美的下起雨來。
  只是,在旁人眼中,這另人心煩的冬雨,卻讓我如雨得水般,像小孩子一樣手足舞蹈了起來。
 
  我望著不停落下豆般大的雨滴,我伸出手,享受這場美妙的饗宴。
  我放棄了轉身上樓拿傘的念頭,索性邁開腳步,咨意的讓雨點淋在我的身上。
  冬天的雨點,有著那麼一點的剌骨,和那麼一點的冷冽,緩緩的透入背脊。
  我不禁打了個哆嗦,卻不願走入一旁的騎樓避雨。
 
  也許,這場冬雨,來的正是時候。
  讓冬雨淋的我更清醒一點,也讓我更能夠想清楚,我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即將見面的他。
 
  幸好,我住的汀州路,離捷運站並不是太遠。
  閃過一堆異樣的眼光,很快的,我來到了捷運站。
 
  只是,我該怪捷運離我住的地方太近嗎?
  
 
 
 
  因為這場冬雨,還沒夠讓我釐清楚,自己依然模稜兩可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