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3.6--- 戀戀冬雨

 
 
---------------------------------------------------------------

 
  我來到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看了一下手錶,還有一刻鐘才到約定的時間。

 
  這一刻,我不禁反問著自已。

  我的早到,是因為時間過的太慢....
  還是我在不知不覺中,竟不自主地加快了腳步....

 
 
  我當然知道,無情的時間,並不會為了我停下了腳步。
  然而,我又不願意承認自己,是那麼的期待著,即將見到他的那一刻....
 
  我望著一個個被電扶梯送上來的人來人往,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心情也隨之更加的忐忑不安。
  等到過了約定的時間,Stanley的人影,卻始終還是沒有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低頭再次看了一下手錶,已經是六點十分了,他會是什麼事情耽擱著呢....
 
 
 
  「對不起!我遲到了!」
  
  正當我還在擔憂著,一個熟悉的聲音,清脆的從我右後方傳來。
  我輕輕的別過頭,只見Stanley上氣不接下氣的,從電扶梯的右側跑了上來。
 
 
  「對不起,我剛剛去醫院樓下的7-11買個東西,所以耽擱了一點時間,真的很對不起。」
 
  Stanley一邊喘著大氣,一邊把手中的東西遞給了我。
  我抱著滿腹的疑惑,伸手接了過來,突然間,一陣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

 
  「我剛才從醫學院走出來時,看到天空正在飄著雨,我就猜妳一定會淋雨過來,所以我就轉身跑到樓下,買了這條毛巾給妳。」
  Stanley一邊說著,一邊細心的幫我撕開包覆在毛巾外頭的那一層塑膠套,再輕輕柔柔地幫我擦去髮稍上的雨滴。
  「我知道妳很喜歡冬天下著雨,可是再怎麼喜歡,妳也不能感冒呀....」
 
  看著他溫柔的動作,我呆住了,不想反抗,也不想逃脫。
  就這麼靜靜的,任他幫我擦去髮上的水漬。
 
 
 
  「唔....你怎麼了?怎麼不說話?這麼久不見,妳不記得我啦?」  
  他帶著促狹的眼神,把毛巾遞給了我,也把上一刻還沈浸在危險幸福中的我,驀然的喚醒。
  「當然記得,你的五官幾乎沒什麼變,只不過變的成熟多了。」我帶著笑意,輕輕地瞪了他一眼。
  「真的嗎?我還以為我有變帥了說。」他不好意思的吐著舌頭。「倒是妳,看起來比7年前又更加的美麗動人,應該已經從中橫之花,晉昇為財金系之花了吧!」
  
  「嗯....我收回我剛才所說的那一句話,你不是變成熟了,而是變的油嘴滑舌了!」我接過他送給我的那一頂高帽子,不客氣的吐槽回去。「想當年,不知道是誰吞吞吐吐的,才勉強從嘴裡吐出幾個字呢!」
  「哎呀!在美女面前,任誰都會結巴呀!」Stanley不滿的抗議著。
  「等等!那你的意思是,你現在說話說的這麼溜,不就代表著我不再是美女囉?!」我帶著威脅的眼神,回應著他的抗議。
  「不是啦!妳比以前更漂亮!比我想像中的更加的迷人!我會說的這麼順口,只是因為我一直在反覆練習著這些對話。」
  「反覆練習?為什麼?」
  「因為我一直期待著,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Stanley說話的聲音愈來愈小,臉也不自覺的紅通通了起來。
  連帶著一向落落大方的我,也被他牽引的有點不知所措。

 
 
  「嗯....那我們要去吃飯的那一家餐廳在哪裡?我肚子有點餓了說。」我試著轉移著話題,把彼此帶離這尷尬的氛圍裡。
  「喔!那我們走吧!那一家餐廳叫玫瑰園別館,是一家日式拉麵店。」他似乎也意識到了我的逃避,趕緊轉過身子,帶著我走向二二八公園。
 
  「啊!雨停了!這樣子妳就不用再淋雨了。」Stanley伸出手,再轉過身子,對著我微微一笑。
  「是嗎?我倒覺得有點可惜,我很喜歡冬雨的。」我裝出惋惜的表情。
 
  但是在這一刻,一向喜愛冬雨的我,在內心深處,卻不是那麼的期待著再次飄落雨滴。
  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再一次陷入....你給的危險幸福裡....
 
 
 
  「對了!你不是也沒撐傘,怎麼沒有淋溼?」走了一會兒,我才突然發現,開口問道。
  「我到醫院樓下的7-11買完毛巾後,就從景福通道過來的,所以沒有淋到雨。」
  「景福通道?那是什麼?」我歪著頭不解著。
  「喔!那是連接台大醫院新館跟舊館的一條地下道,只有我們這些一天到晚穿梭在醫學院的人才會知道,妳想看的話,下次帶妳去見識見識。」語畢,Stanley對我俏皮的眨了一眼。
  「那會不會很恐佈呀?我還是不要去好了....我聽說醫院都有很多不乾淨的東西。」我一邊說著,一邊打了個冷顫。
 
  「不會啦!我又不是帶妳去逛太平間!哈!想不到咱們怡蓉看起來落落大方,原來還挺膽小的呢!」Stanley打趣的說著。
  「吼!敢取笑我!你很討厭哦!」我故做生氣的說著,在他的背上輕輕地搥了一拳。
  「說真的,我在台大醫學院這麼久,我一直不太敢自己一個人走過二二八公園說。」Stanley突然一本正經的起來。
  「為什麼?這裡有什麼特別的嗎?」

 
  「因為呀....這裡...聽說有很多同性戀出沒哦!我怕我長的這麼俊俏,要是被他們看上了,我的貞操就有可能留不住了。」Stanley很認真的說著。
  「是嗎?你愈來愈不害躁哦!說謊都不打草稿的,我就說吧!你果然跟7年前的那個害羞的Stanley不可同日而語。」我白了Stanley一眼。
  「還好今天有妳陪我走,我才敢帶妳走過二二八公園。」Stanley不以為意,繼續說著。
  「真的嗎?為什麼?」
  「因為他們會以為我帶著女朋友走過這裡,就不會以為我也有斷袖之癖啦!」Stanley突然轉過頭,認真的看著我的眼。

 
  我趕緊低下頭,閃過他的眼神。
  我怕再看著他深情的眼睛,我會不自覺的深陷進去,無法自拔....


 
 
 
  因為我也曾經希望過....我會是你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