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3.7--- 戀戀冬雨
 

---------------------------------------------------------------
 
 
  很快的,Stanley帶著我穿過二二八公園,來到了他口中的那家玫瑰園別館。
 
  那是一家日式拉麵店,很簡單的裝潢,很簡單的擺設,很簡單的menu,卻給人很溫馨的感覺。

 
 
  我不敢再進一步去想,這種溫馨的感覺,是因為店員的親切笑容,還是因為Stanley現在就坐在我的身旁,溫柔的把menu遞給了我。
  我只好趕緊低下頭,假裝看著menu,試著讓自己不去正視這危險的溫柔。
 
 
 
  「嗯....老闆娘!我要一碗豚骨拉麵。」Stanley沒有看menu,就熟練的說出了他要的餐點。
  「好的,那這位小姐呢?」
  「呃....我看一下。那我要正油拉麵好了。」我趕緊回過神來,胡亂的隨便翻過menu,指著這碗看起來似乎很好吃的拉麵。
  「好的,謝謝。」服務生把我遞出去的menu收了回去,再對著Stanley笑著。「帥哥,咱們又見面了,想不到你又換女伴了,這次的很漂亮哦!看來你很罩的住嘛!」
  「沒有啦!妳別胡說。」Stanley突然滿臉通紅。「她只是我一個很久不見的好朋友而已。」
  「呵!女朋友就女朋友,還不承認!女朋友幫你生一個小孩子就是好朋友啦....」這位服務生還真是得理不饒人,一邊幫我們倒著水,嘴巴還一直沒停過。
 
  「哦....你常常帶女生來這裡哦!被我抓到了吧!」
  等服務生轉身髉開之後,我假裝開玩笑的說著。卻隱隱發現在我的心底,似乎有著淡淡的醋意,正在一點一點慢慢地滲出。
  「才不是呢!妳別聽老闆娘胡說!」Stanley緊張的解釋著。「那個老闆娘最喜歡跟我們這樣的小男生抬摃了,上次她還說要幫我介紹女朋友呢!」
  「是嗎?那她剛才說你又換了女伴了,不就表示你前陣子才帶著女生來說裡吃飯嗎?」我忍住些微的醋意,故做微笑的說著。
 
  「哦!那是被我實驗室的學姐拗的啦!」Stanley裝著一副心痛的模樣。「我上星期對統一發票中了四千塊錢,不小心太高調被她知道了,結果被硬拗來這裡請客。」
  「原來如此,那我今天被你請客,也是託你中統一發票的福氣囉!」我在心底偷偷地鬆了一口氣,似乎正為了他剛才的解釋在竊喜。
  「對呀!我可是個窮學生呢!如今難得裝大方一下,妳得睜大眼睛看著這歷史性的一刻哦!」Stanley笑著說著。
 
 
  「對了!認識妳這麼久,我還不知道妳喜歡吃重鹹的口味啊?!」Stanley話鋒一轉,突然問著我。
  「沒有呀!我喜歡輕淡一點的,你為什麼會這麼說?」我不解的問著。
  「因為妳點的是正油拉麵啊!妳難道不知道嗎?它口味有點鹹喔!」
  「真的嗎?完蛋了!我不太吃那麼重口味的說,我不知道什麼是正油拉麵,只看到它的圖片似乎很漂亮,看起來很可口,我就點它了。」
 
  我一邊說著,一邊不自覺的吐著舌頭。
  一想到待會端上桌的,是碗鹹死人的拉麵,我就不自主的頭皮發麻....
 
  「沒關係,那那碗正油拉麵給我吃好了,妳可以嘗嘗我點的豚骨拉麵,很好吃哦!是這家店的招牌。」Stanley體貼的說著。
  「真的嗎?那你怎麼辦?你吃的下口味這麼重的嗎?」我不安的皺著眉頭。
  「沒關係,我沒問題的,太清淡的反而不合我胃口。」Stanley拍拍胸膛。「對了!妳不知道正油的意思嗎?」
  「不知道。」我搖搖頭。「什麼意思?」
  「呵!難怪妳會點它,原來是妳不知道呀!正油就是醬油的意思,所以正油拉麵,就是醬油拉麵囉!」
  「哦!原來如此,下次我會記住的。」我微微一笑,謝謝Stanley的解說。
 
  在等著拉麵上桌之際,突然間,我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我向Stanley說聲抱歉,帶著我的包包,來到了化妝室。
 
 
  
 
 
  「對了!怡蓉,既然妳已經決定要去赴約,我也不好意思再囉嗦什麼。」前一天晚上,謐紓在上床睡覺之前,認真的拍拍我的肩膀,仔細的叮嚀著。「不過話說回來,妳們那麼久沒見面了,他說不定變成什麼大恐龍,還是什麼大青蛙也說不定。」
  「沒關係,我是去見一個老朋友,又不是去相親,他變成什麼模樣,我一點都不在意。」我不以為意的說著。
  「話是沒錯啦!不過他終究只是一個7年前,咱們在中橫曾見過幾次面的人,是怎麼樣的人品,妳也不敢保証吧!」謐紓依然擔憂的皺著眉頭。
  「不會啦!依我和他通了幾十封的信,我敢保証,他應該不會是妳想像中那種人。」我拍拍胸脯,替著Stanley抱不平。
  
  「可是我還是不放心....」謐紓搖搖頭,堅持一定要好好保護我的安全。「這樣好了,如果妳有發生任何不愉快的事,還是他搖身一變變成了大野狼,妳就趕快偷偷傳簡訊給我好了。」
  「可是....」我不好意思的吐著舌頭,「我沒有傳過簡訊說....我不知道怎麼輸入....」
  「天啊!不會吧....」謐紓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妳連簡訊都沒有傳過,那妳手機拿來幹嘛的!」
  「就....就....就拿來講電話而已啊....」我搔搔頭,帶著歉意說著。「我真的沒有傳過簡訊,學長也常常怪我,說我都不肯試著看說明書。」
 
  「好吧!好人做到底。那我教妳個懶人簡訊法好了!」謐紓一邊拿起我的手機,一邊示範著。「妳就傳數字給我就好了,至於代碼....就.....就傳54169958到我的手機,我就知道了。」
  「呃....5416....9958....這麼難記啊....什麼意思?我不懂。」我還是搖著頭。
  「拜託!這麼簡單的數字,我一下子就想到了,5416就是我是怡蓉,9958就是救救我吧,很簡單吧!」
  「哦!原來如此,那很好記呀!我會記得的。」我從謐紓的手中接過手機,並笑著回應她的關心。
 
  「只要我一接到這通簡訊,我就會趕過去找妳,二二八公園附近的玫瑰園別館是吧!」謐紓再三叮嚀著。
  「好!我知道了!這下子妳可以安心去睡覺了吧!」我笑著把謐紓推回她的床上,「妳哦!真是比學長還囉嗦哦!」
  「唉呀!妳竟然這麼說我,真是好心沒好報!」謐紓笑著敲著我的頭,轉身倒在床上。
 
  我看著沉沉進入夢鄉的謐紓,感謝有這麼一位好友,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和我一同歡笑,一同成長,也陪著我一起悲傷,一起擔憂。
  我由衷的感謝在這一路上,有這位好友的陪伴,讓我總是不曾感到孤單,也不曾感到寂寞。
 
 
 
  
  只是在這一刻,我並不想照著謐紓的話去做,今天的我,想要任性一次。
  我走進玫瑰園別館的化妝間,拿起我的v8088,按下電源鍵,關掉手機。
 
 
  對不起,謐紓。妳的好意我心領了。
  我只想在這個時刻,一個人靜靜的,不受任何人的打擾。
 
 
 
 
  因為我,想要好好的仔細看清楚,我眼前的這位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