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3.8--- 戀戀冬雨
 

 
---------------------------------------------------------------

 
 
  我關上手機的電源後,刻意的等了一會兒,才步出化妝室。

  
 
  我除了不想讓Stanley發現,我只是去關掉手機之外。
  我也趁著這個時候,好好的調整我呼吸的頻率,試著讓自己看起來正常一點。

  畢竟,在我和Stanley之間,還飄浮著好多尷尬的氣泡。
  隨時有可能,在我們不經意的舉手投足之間,就這麼輕易的觸碰到。
 
 
  玫瑰園別館的餐點上的很快,雖然正值晚餐時分,店裡已經座無虛席了,但我當一回到座位上,就發現已經有著兩碗熱騰騰的拉麵,正冒著熱氣在等待我去品嘗。
  Stanley細心的把竹筷外頭的包裝紙撕開,輕巧的把竹筷掰成兩半之後,微笑著遞給了我。
  而我,也只好用一樣的微笑,回應著他的溫柔。
 
 
 
  「如何?還合妳的口味嗎?」Stanley一邊動著筷子,一邊轉頭問著我。
  「嗯!還滿好吃的,它的湯頭很溫醇,豚骨的味道很紮實,而且不會太鹹,我很喜歡。」我用湯匙舀了一口湯,仔細的品嘗過後,告訴了Stanley。
  「那就好,我很怕我挑的餐廳不合妳的胃口呢!」Stanley拍著胸膛,呼了好大一口氣。「幸好妳不排斥,真是謝天謝地。」
  「有那麼誇張嗎?」我一邊笑著,一邊手叉腰假裝生氣地說著,「我說過了,我不挑食!」
 
  「是嗎?那我現在吃的這一碗正油拉麵....不知道是誰不吃的喔....」Stanley打趣的說著。
  「呃....不知者不罪嘛....我又不知道正油拉麵是什麼意思,早知道我就不會點了。」我向Stanley抗議。
  「好啦!我知道啦!我只是跟妳開開玩笑呀!」Stanley挑著眉,促狹的笑著。
 
 
 
  我一邊吃著麵,一邊仔細的打量著眼前的這個男孩。
 
  我突然發現,他其實似乎不太喜歡吃重鹹口味的正油拉麵。
  他之所以會和我對換餐點,只是為了那一分體貼我的溫柔吧....
 
  因為他吃拉麵的過程中,幾乎完全沒有喝過任何一口湯。
  他用筷子挾起拉麵時,也會刻意的把麵停在空中好長一段時間,輕輕的抖動麵條,讓湯汁從麵條上完全的滑落後,再慢慢的把麵條送入口中。
  再加上他吃著麵時,不時微微皺起的眉頭,以及偶爾停下筷子,不停的喝著白開水的舉動,更讓我確定,我眼前的這個大男孩,一點也不喜歡那碗正油拉麵。
 
 
 
  眼看著麵才吃到一半,他已經跟服務生要第四杯水了,更讓我於心不忍。
  「對不起....」我禁不住自己愧咎的心,小聲的說著。
  「什麼?」Stanley似乎發現我在呢喃,「不好意思,怡蓉,妳剛才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沒有啦!對了!偷偷告訴你一個很好笑的事喔!」我忍住心中的悸動,試著轉移話題。「你一開始跟我約在玫瑰園別館時,我還以為是一家簡餐店或西式茶飲呢!」
  「真的嗎?」Stanley似乎感到很有趣,暫時放下了筷子。「妳怎麼會這麼認為呢?」
  「因為我外婆家在台中,我之前回台中時,常常和我表姐去一家叫玫瑰園的地方喝下午茶,對了!師大附近我記得也有一家哦!」
 
  「哦!我知道,我大學唸中興,我也知道台中的玫瑰園哦!」Stanley眼睛為之一亮,「我大一的時候還滿常去中女中的附近那家玫瑰園呢!」
  「真的嗎?我外婆家在火車站附近,所以我也常去那一家玫瑰園哦!」我一邊拍著手,一邊笑著說著。「沒想到世界真是小呀!」
  「對呀!我們班上大一時有很多人跑去那裡打工,包括我那時候的女朋友....」Stanley說到一半,突然發現自己說的太快,當他「女朋友」這三個字脫口而出時,他突然安靜了下來。
 
  「怎麼了?怎麼不說了?」我好奇的看著Stanley。
  只見Stanley拿起了杯上的水杯,喝了好大一口之後,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嗯....怡蓉,我要跟妳說聲對不起。」Stanley突然正經起來,弄的我也繃緊了神經。
  「為什麼?好端端的,怎麼突然向我道歉?」我試著努力微笑,也試著努力打破這尷尬的氣氛。
  「因為....因為....」Stanley支支唔唔的,終於下定了決心,一口氣把話說了出來。「因為我當時,就是因為交了這個女朋友,所以自私的選擇沒有和妳連絡。」
  「為什麼?因為你當時的女朋友是個醋醰子嗎?」我不禁微微一震,再一次的,滲著微微的醋意,在心頭的那塊畫布上,悄悄地渲染開來。
  
  「不是,相反的,她不知道有妳這個人的存在。」Stanley依舊帶著歉意說著,「我當時只是一廂情願的認為,我已經交了女朋友,就不應該繼續和妳來往。」
  「為什麼?」我搖搖頭,勉強的笑著說著。「難道有女朋友,就不能交其他的異性朋友嗎?」
  「不是的,我當然也可以有交朋友的權利。」Stanley低著頭,「只是我沒有辦法,抱著交普通朋友的心情,去面對妳....去面對一個,我曾經....很喜歡的妳....」
 
 
 
  這一刻,我和Stanley都沉默了下來。
  他低頭不語,似乎還為著四年前的決定,抱著沈重的歉意。
  而我,則是羞紅著臉,腦海裡不停盤旋著,他剛才說的最後一句話。
 
 
  「去面對一個,我曾經.....很喜歡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