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3.9--- 戀戀冬雨
 
 
---------------------------------------------------------------
 
 
  「去面對一個,我曾經.....很喜歡的妳....」
 
 
  Stanley的最後一句話,彷彿像一道狂風般,驀然地,把我捲進了回憶的洪流裡。
  我,就這麼浮著、沈著、載著,隨著流逝的記憶往前推。
  慢慢的,把我帶回了四年前的過去。
 
 

 
  回憶,漸漸的清晰。



 
  在我的眼前,是一張我親手寫下的歌譜,上頭綴著隨著失望滑落,在歌譜上暈開的淚漬。
  就這麼一點一滴,無情的在眼前泛開。
 
  「怡蓉,今天是迎新舞會,妳怎麼沒去跳舞?」謐紓剛從舞會回來,一邊關上門,一邊關心的問著。
  我趕緊拭乾還滿在眼眶裡的淚水,回過頭來,勉強的對謐紓擠出個微笑。

 
  「天啊!妳該不會又在想他了吧!」謐紓一看到我微腫的雙眼,馬上就猜透了我的心情。「妳別想那麼多了,他說不定功課很忙,晚了些時間回信而已呀!」
  「不是的,他不是這樣的。」我淡淡的搖著頭,「他回信一向都很準時,就連那時候在高三聯考前,他也都很準時的,在我寄出信的兩個星期內,想辦法回信給我。」
  「呃....說不定....他沒有收到妳寄出去的信呀!」謐紓試著安慰我,「又或許說不定....他搬家了!來不及告訴妳!」
  「我也怕他沒有收到,所以我寄了兩次信,而且我的第二封信,還是用限時掛號的。」我還是搖著頭,輕輕咬著下唇說著。「而且如果他搬家了,信就會以無此人被退回來呀!」
 
  「吼!這個死Stanley!我不要再為他找藉口了啦!真是氣死我了!」謐紓生氣的叉著腰,不留情的開罵。「他這個人,真是不乾不脆,喜歡妳也不明講,硬要寫個什麼歌來表白,等到妳也確定自己喜歡上他了,他卻突然默不吭聲,就這麼樣的耍失蹤搞神秘,搞什麼鬼呀!」
  「呃....謐紓,妳....生氣了?!」我被謐紓突如其來的發飆嚇傻了眼,一時愣住說不出話來。
  「當然!氣死我了!」謐紓繼續發著火,「要不是我跟他不熟,我現在一定就要殺到台中去罵他,罵他的懦弱,罵他的膽小,再罵他的自以為是!」
  「呃....好啦!謐紓,別生氣了,我沒事了,不要跟他計較這麼多嘛!」這時候的我,反倒過來試圖澆熄謐紓的怒火。
 
  「妳喔!妳就是心腸太好!這個時候都還這麼護著他!」謐紓依然氣呼呼的指著我的鼻子。「聽我說,怡蓉!看開一點!眼前的妳,還有著大好的前程,要記住,妳拼了命再重考一年,為了是什麼?可不是來大學修這戀愛學分的。」
  「嗯!我知道!我會試著從他的陰影中走出來的。」我點點頭,回應著謐紓的教訓。
  「真是的!我真是搞不懂妳們兩個人,明明是互相喜歡的兩個人,為什麼卻是遲遲不敢去打開彼此心中的那一扇門,直到失去了,再多感傷也於事無補,真是叫我這個局外人看了直搖頭....」謐紓一邊說著,一邊拿著盥洗衣物,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我望著謐紓依然氣的不停發抖的背影,腦海裡還盤旋著前一刻,她苦口婆心的提醒。
 
 
 
  對呀!我怡蓉辛辛苦苦重考,可不是為了來修戀愛學分的。
  還有許多美好光明的未來,等著我好好的去打拼。
  我怎能因為眼前的一點小事,就這麼忘了我原來努力追求的目標!
 
  我深深的深呼吸好大一口氣,再一把抓起桌上的牛皮紙袋。
  一股腦兒的,把我散落在桌上的他的來信,還有那張被淚水溽溼的歌譜,全都塞進了那只牛皮紙袋裡。
  也把我和他的回憶,全都藏進了心底的最深處。
 
 
 
 

  
  只是在這一刻,我對他的感覺,已經被完全的釋放出來。


 
  我無法阻止理智的崩潰,也無法抵擋思念的奔放,更無法停止情感的流竄。
  畢竟,經過了四年的壓抑,我已經克制不住,那份曾在心底冰封已久的悸動。

  我,只能選擇站在一旁袖手旁觀,任憑這熟悉的感覺,一寸一寸的,一點一點的,就這麼啃蝕著我的心頭。
 



 
  「怡蓉,妳怎麼了,妳....哭了嗎?」Stanley輕輕的,溫柔的喚醒了我。「抱歉,如果我剛才的言語,有帶給妳任何的不悅,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不,不是的。」我趕緊擦去還滿在眼眶裡,隨時有可能會溢出的淚水,勉強的擠出微笑。「沒事的,Stanley,我真的沒事。」
  「真的嗎?無論如何,我還是要對妳說聲抱歉。」Stanley依舊滿是歉意,「真的,很對不起....」
  「不,不用,你不用說對不起。」我趕緊搖搖頭。「你真的不用再對我感到抱歉,事情都過了這麼久了,我早就已經釋懷了。」


 
  在這一刻,我說了謊。

 
  我選擇用這一句話,試圖回拒著他不停的抱歉。
  也試著安撫自己,在心底最深處,隱隱感到對不起學長的那份虧欠。

 
  「真的,要是我是你,我也許也會這麼做。」我繼續欺騙著他,也欺騙著自己。「你真的不用再感到抱歉,反過來說,我當時如果是你的女朋友,或許也會很高興你這麼做。」
  「怡蓉,謝謝妳!」Stanley帶著感激的眼神凝望著我。「我真的很感謝妳,總是這麼捨得為別人著想。」
 
 

 
  是嗎?可是我....討厭著這樣的自己。


 

  我討厭自己,總是不肯說出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總是顧忌著說出真話時,帶給別人的傷害。
  卻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己的淚水,悄悄的往心海裡傾倒,再用力的擠出著笑臉,回應著別人給的傷害。

 
  因為我的過份擔憂,因為我的過份多慮,連帶的,這種個性,投射在愛情裡,我也是一樣的懦弱,一樣的不知所措。
  也因此,在愛情的世界裡,我變的不敢付出,變的不敢奢求,更是讓我遲遲不敢踏出,那走進愛情的第一步。

 
  因為這樣膽怯的自己,我失去了,曾在眼前的你。
  要不是學長的細心呵護,猛烈追求,我還以為我這一輩子,再也觸碰不到愛情。
 
 
 
  「呃....學長!」
 
 
 
  這一刻,在我的腦海裡,突然浮現了學長親切的笑臉。
  我不禁驚呼一聲,也引起了Stanley的注意。
 
  「什麼?怡蓉,妳說什麼?我沒有聽清楚。」Stanley微微一震,輕聲的問著我。
  「沒什麼,我是說....」我趕緊試著再次轉移焦點,「我是說....麵快涼了,咱們快點吃吧!」
  「哦!好啊!」Stanley輕輕一笑,回應著我的請求。
 
 
 
  我和他,就在這尷尬的氛圍裡,草草結束這頓晚餐。
 
  在步出玫瑰園別館後,Stanley帶著我,慢慢的走回二二八公園。
  我明顯的感受到,他刻意的放慢著腳步,臉上欲言又止的表情,彷彿正在蓄積著勇氣,試著想要告訴我些什麼。
 
 
  「啊!好熟悉的聲音,妳聽到了沒?」Stanley突然露出喜出望外的表情,指著露天音樂台的方向。「喏!妳仔細聽!」
  「嗯....我聽聽看。」我朝著露天音樂台的方向聽著。「呃....好熟悉的曲子,這是....」
 
 
 
  「這是Take that的How deep is  your love!」
 
  我和Stanley異口同聲的,一同說出了這個答案。
 

 
  我們循著聲音的來源,來到了露天音樂台。
  一群中年婦女,正隨著Take that的歌聲,汗水淋漓的跳著土風舞。
 
  「哇!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用How deep is your love這首歌來跳士風舞呢!」我回頭看著Stanley,打趣的說著。
  「呵!妳還記得嗎?!這首歌,也是我們在中橫最後一晚舞會上的主軸呢!」Stanley笑著說著。「當時在天祥的那天晚上,我好想找妳一起跳這隻舞,可惜妳終始圍滿了邀舞的同好,讓我只能望之興嘆呀!」
  「哼!那是你手腳太慢呀!」我假裝瞪著Stanley,「本姑娘的行情可是很好的,誰叫你不早點預約。」
  「對呀!真是可惜,我一直想要和妳跳這支舞的。」Stanley笑著說著。「不過沒關係,冥冥中自有天意,我現在補請妳跳這支舞,不知道還來不來的及。」
  「呃....這....」我的臉不禁微微泛紅,吞吞吐吐的說著。「這....這就....要看你的誠意囉....」
 
 
  這時候,Stanley走到我的面前,面帶著微笑,直身行禮。
  在下一移鐘,他的右手平伸,輕經的往身體左下方,畫出一個近似完美的圓弧曲線。
 
  我很清楚的知道,這是個再標準不過的邀舞姿勢。
  但他的眼神裡,款款散發出的溫柔,卻似乎也正在邀請著我,走入他的內心深處。
 
  我伸出顫抖不已的右手,假裝輕拉著群襬,並微微的彎下膝,回應著他的邀舞。

 
  在這一刻,我摒著幾乎失去頻率的呼吸,抱著不禁加快節奏的心跳,帶著早已亂了方寸的思緒,接受了他的邀請,
  微黃的燈光輕輕的灑落,映著我與Stanley交疊著的人影。
  他溫柔的拉著我的手,在Take that輕快的歌聲中,我倆緩緩的共舞著。
 

 
  「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I really need to lea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