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3.10--- 戀戀冬雨

 
 
---------------------------------------------------------------

 
 
 
   「And when you rise in the morning sun, I feel you touch my hand in the pouring rain
  And the moment that you wander far from me, I wanna feel you in my arms again
  And you come to me on a summer breeze, Keep me warm in your love then you softly leave
  And it's me you need to show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I really need to learn
  Cause we're living in a world of fools,Breaking us down, When they all should let us be, We belong to you and me.」
 

 
  在幾近耳鬢廝磨的危險距離裡,在容易讓人沉醉的微黃燈光下,我試著努力,保持著自己意識的清醒。
  小心翼翼的,我僵硬著肢體,刻意地疏離了彼此,也失去了以往的優雅舉止和落落大方。
 
  在近乎空白的意識裡,我只能盡力的,讓自己踩著舞步的腳下,不去輕易的跨越過那條線。
  那條橫在我和他之間,分隔開理性和感情的警戒線。
 
 
  「怡蓉,放輕鬆點,妳的舞步不若以往的漫妙喔!」Stanley在我耳邊輕聲的說著,「Take it easy!讓自己隨著音樂擺動吧!」

 
  我勉強帶著笑意,輕輕的瞪了Stanley一眼。

  哼....我會這麼緊張,還不都是你害的....
 

 
 
  深深的深呼吸一口氣,我的右手,再次的搭在Stanley的肩上,左手微微的攬著他的腰際。
  伴著輕快的節奏,我試著放鬆心情,隨著音樂輕舞婆娑著。
  在這一刻,我的嘴裡,也輕聲的哼著這首動人的歌。
 
  在舞步的交錯間,Stanley似乎聽見我的歌聲,轉頭對我微笑示意。
  從他的眼神裡,我感受到了他今晚一直流露出的款款溫柔,和滿是甜甜的笑意。
  而我,也微笑著和他眼神交會後,依然輕聲的哼著,這首敲動著我心弦的歌曲。
 
 

  
  Stanley,其實,我一直記得這首歌。


 
 
  曾經,在天祥的舞會裡,我發現自己在人海中找尋著你,偷偷的期待著你來邀舞。
  曾經,在我寫信給你時,我哼著這首歌,伴著我在信箋裡,填滿了一句又一句的思念。
  曾經,在我眼眶泛著淚,模糊了眼前的歌譜,低頭想著你時,不知不覺的,想起了這首歌。
  

  雖然這首輕快的歌,並不符合我想你時的沉重心情。
  但我,卻總是一邊想著你,一邊哽咽的哼著這首歌。
 

  因為,這首歌的名字,就像我想要開口問你,卻又遲遲鼓不起勇氣的那句話....
 

 
  How deep is your love....
  Stanley....你....喜歡我嗎....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為什為要出現....惹的我心亂如麻....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還能夠再一次....去選擇相信你嗎.... 
 
 
 
 

  「So how deep is your love~~~How deep is your love~~~」
 
  
  在Gary Barlow清亮的歌聲中,這首歌結束了,也結束了我和他的第一支舞。
  突然間,從露天音樂台傳來一陣響亮的掌聲,我和Stanley不約而同的,轉過頭往音樂台的方向看著。
 

 
  天啊!不會吧!救命呀!

 
 
  那群原本跳著土風舞的中年婦女們,不知什麼時候,全都停下了舞步,睜大著眼睛看著我和Stanley共舞。
  她們看見了我們羞怯的目光,非但沒有停下掌聲,反而更加的拍手叫好。
 
  「帥哥!美女!跳的很棒哦!」
  「郎才女貌哦!你們一定在熱戀哦!」
  「帥哥!要不要我再repeat一次音樂,讓你們再跳一次呀!」

 
  我趕緊脹紅著臉,頭也不回的,拉著Stanley飛也似的逃離現場。
  直到看到捷運站1號出口的標誌,我才鬆了好大一口氣,開怡放慢了腳步。
 
  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意識到自己的右手,竟還緊緊握著Stanley的左手不放。
  我趕緊鬆開右手,勉強的對著Stanley微微一笑,試著逃離這尷尬又危險的氛圍。
 
  
  
  「對了!Stanley!你有多高呀?」我抬起頭,假裝好奇的打量著Stanley,儘管一顆心,還在拼命的狂跳著。
  「喔!我184呀!為什麼突然這麼問?妳呢?妳多高?應該有165以上吧!」Stanley停下了腳步,似乎正好奇著我為何會蹦出這個問題。
  「嘿!你差點猜對了,我167,還足足差你17公分呢!」我舉起右手,量度著我和Stanley身高上的差距。
  「妳這樣子在女生中也算很高啦!再加上這麼出色的外表,簡直就可以去選中國小姐囉!」
  「呵~~~你的嘴巴很甜哦!」我被Stanley哄的開心的笑了出來。「不過話說回來,你的身高這麼高,不過剛才的舞步倒是挺協調的喔!」
  「真的嗎?多謝讚賞!我的好朋友Phoebe老是笑我人高馬大,手長腳長,所以手腳極度不協調,還常常會同手同腳呢!」
 
  Stanley一邊說著,一邊故意擺出同手同腳的滑稽姿勢,逗的我不計形象的哈哈大笑。
 
  「不會的,相信我。」我好不容易止住笑,「如果你的朋友看到你今天的舞步,一定不會再笑你,反而會刮目相看哦!。」
  「真的嗎?謝謝!我可是為了這一天的到來準備了很久呢!」Stanley先是感激的看著我,隨即促狹的說著,「倒是妳,一開始怎麼跳的這麼僵硬呀?!不像以往的妳哦!」
  「吼!你很討厭哦!這麼喜歡取笑我!」我微微紅著臉,輕輕的在Stanley的胸口搥了一拳,「我只是很久沒有跳舞了,要熱身一下。」
  「原來妳一開始是在熱身呀!那不應該放Take that的那首歌的,應該要放范曉萱的那首歌,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
 
  Stanley說著說著,又開始跳起了這首「健康歌」,又逗的我再一次沒有形象的,在他面裡捧腹大笑了起來。
  
  「好了啦!你是要我氣質美女的形象,一口氣在今晚完全在你面前幻滅嗎?別再逗我笑了!」我假裝生氣的叉著腰,向Stanley抗議著。
  「對了!妳知道嗎?其實我比7年前在中橫時,又長高了2公分喔!厲害吧!」Stanley眼見我狂笑不已,繼續打趣的說著。
  「真的嗎?難怪我覺的你好像又更高了!不過我倒是都沒有長高,跟那時候的個頭一樣,沒有任何進步。」
  「不會啦!妳這樣子就很高了!真的!」Stanley帶著微笑的看著我,「妳已經長這麼漂亮了,功課又這麼好,還想要有過人的身高,小心老天爺會生氣,覺得妳不夠知足哦!」
  「呵!你又在耍嘴皮子了,今日的Stanley,真是和7年前的Stanley不可同日而語。」眼看Stanley話匣子打開了,我也就這麼繼續抬摃下去。「我說老天爺呀~~~你把7年前那個忠厚老實又害羞古意的Stanley藏到哪裡啦~~~」
 
  「我哪有!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呀!」Stanley假裝生氣的說著,「至少有一點,我確定還是跟那時候一樣的!」
  「真的嗎?是哪一點,說來聽聽。」我好奇的湊近Stanley的臉。
  「就是....就是....」Stanley突然間又結巴了起來,不同於上一秒的輕鬆態度,這一秒的他,又悄悄的脹紅著臉。 
 

 
  終於,Stanley抬起了頭,認真的凝望著我。

 
  雖然在下一秒,他說出的話,依然斷斷續續。
  但我的心,卻隨著他吐出的一字一句,就這麼一步一步的,把我推到了懸崖邊。


 
 
 
  「就是....我....還是一直....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