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咬一口(番外篇)3.11--- 戀戀冬雨

 
 
---------------------------------------------------------------

 
 
 
  「就是....我....還是一直....喜歡....」

 
 
 
  隨著Stanley吐出的一字一句,我的心,也跟著不由自主的,一步一步往懸崖邊靠近。
  我努力的掙扎著、抗拒著,試著在將要墜落懸崖的前一刻,逃離Stanley溫柔的推擠。
 
 
  好不容易的,我終於即時踩住了理智的剎車。 
 
  我意識到他即將說出口的話,將會不留情地全數戳破,那些圍繞在我和他身邊的尷尬泡沫。
  也會把我狠狠的推下懸崖,讓我失足跌落無底的感情深淵。
 
 
  我的理智,終於讓我靈機一動,趕緊打斷了他即將脫口而出的那個字。
 
  
  「對了!Stanley!我今天有帶一樣東西要給你哦!」我一邊說著,一邊從包包裡拿出一張泛黃的紙。「喏!你看!」
  「咦?這是什麼?」Stanley難掩著失望的情緒,順手接了過去,突然間,眼睛為之一亮。「這....這是我寫給妳的那首歌!所以,這就是妳在信上說要給我的那張歌譜囉!」
  「對呀!我還給這首歌取了個名字呢!」我指著最上方的四個字。「你瞧!就叫戀戀冬雨,好聽嗎?」
  「嗯!很美,很詩情畫意的名字!」Stanley終於開心的笑了。「哇!妳的字體還是跟以前一樣,依然熟悉又可愛的POP字體。」
  「呵!謐紓總是笑我的字醜,還是只有你懂的欣賞。」
 
  「對了!這張紙怎麼泛黃的這麼厲害?這是妳當時手寫的原稿嗎?」Stanley好奇的看著我。
  「是呀!這是我在考上政大的那年暑假,一邊彈著鋼琴,一邊譜出的曲子。」我假裝辛苦的擦著汗,「你都不知道,我當時為了譜這個曲,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呢!早知道就不要隨便答應你了。」
  「謝謝!真的很謝謝妳!」Stanley一邊感激的說著,一邊指著歌譜上一圈一圈的淚漬。「那這些水漬,想必就是妳當時辛苦譜曲滴下的香汗淋漓囉!」
  「呃....沒....錯!你猜的沒錯!我....可是費盡心思,才....完成....這生平第一首曲子呢!」
 
  這回,輪到我開始結巴了起來。
 
  因為,我不想讓他知道,那些看似不成形的水漬,是一道道烙在我記憶深處的印痕。
  每一道印痕,都寫實地刻劃著我睹物思人時,隨著淚水而滑落的失望和悲慟....
 
 
  「那....怡蓉,妳可以教我唱這首歌嗎?」Stanley帶著微笑,輕輕的對我眨了一眼。
  「喂!你高中不是合唱團的嗎?這種事應該難不倒你吧!」我拍了拍Stanley的肩膀,笑著搖搖頭。
  「咦?我沒告訴過妳嗎?我雖然是合唱團的,可是我是裡面的異類,不懂任何音樂常識的五線譜白痴。」Stanley無奈的聳聳肩,「每當大家在看譜練歌時,我只能張大嘴巴跟著濫竽充數,直到開始正始練唱歌詞時,我才開始唱出聲音。」
   「對哦!我記得你曾在信上告訴我這件事。」我逗趣的笑著,「你這樣子還能在合唱團待這麼久,想必一定音感過人哦!」
 
  「呵!好說好說,我每次去KTV,都是負責去把走音的人導正到正確的音準上,大家都叫我正音達人呢!」Stanley手叉著腰,神氣的說著。
  「是!是!是!正音達人,那等一下小女子如果走音了,還請您多多包涵哦!」我看著Stanley神氣的模樣,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不會啦!妳的聲音這麼清亮悅耳,唱起歌來一定有如黃鶯出谷,餘音饒樑,正所謂此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Stanley繼續逗著我笑,「就算是小小走音,也會讓人聽的如痴如醉,沒人會發現的!」
  「吼!Stanley,你真是愈來愈油嘴滑舌了,想必一定是剛才那一碗正油拉麵太油了喔!」我輕輕撥開他再次送來的這頂高帽子,「好了,該好好的學這首歌了吧!」
  「是的,老師!」Stanley舉起右手,放在眉前向我致敬,「在下洗耳恭聽!」
 
  我又再一次被Stanley逗的笑到合不攏嘴,好不容易止住笑意,在微黃的燈光下,我開始教唱著這首歌。
  
 
 
  「呼吸著一樣的空氣,觸摸著一樣的甜蜜,
   我才發現,這城市的美麗,是因為有妳,
   彈落在窗外的雨滴,演奏著詩意的旋律,
   送給我勇氣,讓我告訴你,我喜歡的,是你....」
 
  
 
 
  「Stanley....這又是你設下的溫柔陷井嗎....」
  我在心底,輕聲的說著。
  
 
  又是一次耳鬢廝磨的親暱距離,我湊近Stanley的臉,一字一句的教唱著這首「戀戀冬雨」。
  此刻的我,眼光緊盯著歌譜,逼自己不去正視這令人臉紅心跳的危險。
 
 
  然而,我不去惹思念,思念也會來找我。

 
 
  不知不覺的,我已經無法克制自己,一步步陷入思念的泥淖。
  眼前的這幅景像,漸漸被回憶淹沒,線條慢慢的模糊。
  再一絲一縷,一角一稜,慢慢的交織編繪著。
  漸漸地,與我曾經深深烙印在腦海裡的那幅畫面,層層交疊。
 
  感覺愈漸清晰,思念愈漸強烈。
  我輕輕揉著略溼的雙眼,慢慢的看清楚,眼前這幅熟悉的畫面。
 
  突然間,莫名的情緒一湧而上,不停翻騰著、拍打著心岸。
  那是種微甜透酸的深刻,彷彿一陣滂沱大雨,驀然的淋過我全身。
 
  我下意識的摸著我的髮稍,髮稍是乾的。
  但我的一顆心,卻還是滿滿浸溽著,在那青澀酸甜的悲喜交織裡。
 
 
 
  是啊....那是我之前譜著歌曲時,一直堆砌在我憧憬裡的那場夢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