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膽刁民朱玨!還不上前聽候發落!」seminar的負責老師鐵青著臉,似乎快把他手上的期刊當箭矢給射了出來。


  
  「喂!小玨,老師在叫你啊!」台下幫我放投影片的頤諼緊張的看著我猛打暗號,偏偏我一片空白的腦袋,早就被老師一連串的慘電給搞的七暈八素了。
  「呃….老師,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一向表現優異,被視為所上的seminar教科書的我,這回竟然被老師連珠炮的問題給釘在天花板上,看來我的一世英明已經毀於一旦。
  「朱玨啊,你碩一的seminar講的這麼好,我還給你九十幾分的高分,沒想到你這回還真是跌破了我的眼鏡。」老師無奈的搖搖頭,「我本來很想叫你再重講一次的,念在你之前的表現還算不錯,我就暫且放你一馬。」


  呼!謝主隆恩,那我可以去找我的愛子了嗎?


  「不過死罪可免,活罪難逃。」老師搖搖手上的期刊,在我的眼裡,卻好像古代搖著羽扇的巡府,「朱玨聽令!」
  「小的在!」我趕緊拱手作揖,上前聽候發落。
  「罰你把今日課堂上我問的問題全都查清楚,然後寫成報告交給我。」老師掐指一算,「嗯,下星期二是黃道吉日,就准你在當天交上來,違者論斬。」
  

  突然間,我又很想給他比個中指。

  就是有人喜歡把無聊當有趣,而且偏偏挑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猜,他一定是太愛看武俠港劇,要不然就是金庸小說看太多,年紀一把了還愛玩這種無聊遊戲,真是吃飽太閒。


  「是的,小人領命。」嘴巴裡唸歸唸,我還是得陪他玩這無聊的遊戲,要是他心情不好,收回成命,罰我再講一遍,那我可真是要欲哭無淚了。
  「喂!小玨,你這幾天是怎麼回事?」下課後,頤諼擔心的湊近我的身旁,小聲的問著我,「我一直要跟你約時間聽你rehearsal,可是你一直都敷衍我,難怪你會講的這麼慘。」


  突然間,我很想穿上黑色西裝帶上墨鏡,想辦法成為MIB的一員,再跟威爾史密斯借用記憶消除器,把在場所有人的記憶全部消除,尤其是頤諼。
  我這麼死愛面子的人,尤其從來不在美女面前出糗,這下子卻紮紮實實的在頤諼面前跌個狗吃屎。


  「頤諼,你別問了,我自己都很想死。」我很想拿起期刊把臉給遮住,「我最近一直在忙著挽回愛子的心,忙到沒空準備seminar。」
  「小玨,你想要找人聊聊嗎?或許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頤諼憂心忡忡的看著我。
  「好的,我有需要會找妳。」我連忙把桌上的Notebook和散落一地的期刊收好,只想要趕快見愛子一面,「我先走了,bye-bye!」

  
  我從台大校本部騎了三十分鐘的車,好不容易才趕回實驗室,還等不及把手中的Notebook放回桌上,就急著拿起手機撥給愛子。
  「喂!愛子嗎?妳….」


  「您撥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已為你轉接至語音信箱,如不留言請掛斷,如要留言….」


  我還沒把話說完,無情的語音信箱已經代替愛子回答了我。
  我依然不死心,死命的撥著電話,連晚餐也忘了吃,就這麼一個人焦慮的按著電話的撥出鍵,從傍晚7點按到了深夜11點。
  等到手機電池都被我按到沒電了,發出「嗶嗶」的抗議著,我才想到自己的另一顆電池放在家裡,連忙騎上摩拖車,趕回家拿電池餵飽手機。

  在回家的路上,一向滴酒不沾的我,卻不自覺的在7-11停了下來,買了一手海尼根,似乎預料著今晚有借酒澆愁的可能。
  拿起新電池裝上手機後,手機是餵飽了,但我的精神狀態卻處在極度空虛的飢渴。


  我望著那一手海尼根,正在猶豫著是否要打開來解心靈的渴,電話卻正好響了起來。
  「喂?愛子嗎?我好想妳!妳在哪裡?」我一聽到方大同唱歌,就迫不及待的翻蓋接聽。


  「呃….小玨,我是頤諼啦!我有點擔心你,所以打來關心一下!」又被頤諼撞見了我的糗態,我當下真想找個地洞鑽起來。
  不過就算我找到了地洞也於事無補,因為隔著電話,頤諼本來就看不見我,只是這糗態已經發生了,我也只能自認倒楣。
  我是造了什麼孽呀!怎麼今天老是在美女面前丟臉….

  「頤諼是妳呀!對不起,我剛剛以為是愛子,所以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還請妳見諒!」我趕緊連忙跟頤諼道歉。
  「沒關係,重要的是你,你還好吧?!」頤諼並沒有把我的失態放在心上,依然關心的問著我。
  「我還好,我只是從下課後到現在一直還沒找到愛子。」我神情低落的說著。

  「我明天要跟實驗室的同仁去花東玩三天兩夜,所以可能沒辦法當面安慰你,不過你有什麼事情儘管打電話給我,我一定會聽你說的,好嗎?」
  「好的!謝謝妳!」我感激的向頤諼道謝,我真是上輩子積了不少陰德,才會跟這樣子體貼溫柔的美女當朋友。


  跟頤諼道謝完後,頤諼因為要準備明天的行李,所以先掛了電話。
  我放下手機,繼續望著那一手的海尼根猶豫不決,這時候,手機又響了起來。

  「喂?愛子嗎?我好想妳,妳在哪裡?」雖然已經在美女面前出糗過一次,但我還是等不及確定來電者,一聽到方大同的歌聲,就迫不及待立刻翻蓋接聽。
  「是嗎?你有想我嗎?可是我剛才打你的手機,卻一直是在電話中呢!你是不是在跟哪個姐姐或妹妹聊天呀?」Bingo!電話的另一頭,就是讓我寢食難安的愛子。

  「剛才是我的朋友打電話來安慰我啦!我今天的seminar講的糟透了!好想要把在場所有人的記憶全部清除掉,真是丟臉死了!」一聽到愛子的聲音,我立刻鬆了一口氣,把今天在課堂上捅出的簍子全說了出來。
  「是嗎?我還想讓你安心的準備seminar,等你專心的報告完後才跟你商量,沒想到還是….」愛子的聲音突然變的很小聲,小聲到我不自覺的把手機拿到眼前,瞪大了眼睛,仔細的查看收訊狀況。


  奇怪!明明是滿格啊!我怎麼會聽不清楚愛子在說什麼?


  「愛子!妳剛剛說什麼?我沒有聽清楚,可不可以麻煩你再說一遍?」
  「唔….我想說的是….我要說的是….」愛子開始吞吞吐吐,話一直含在嘴裡說不出來。
  「愛子,妳想要告訴我什麼,你就說吧!」我開始有不好的預感,似乎手邊的啤酒隨時派的上用場。


  「王子,我要先跟你說聲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好嗎?」愛子停頓了好長的一段時間,終於把話說了出來。
  「沒關係,我會原諒妳的,不管妳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一直站在妳這一邊。」也許是已經猜到了愛子接下來想說什麼,我心中做了最壞的打算,把理性穿上身武裝自己,安靜的聽著愛子對我的審判。

  然而,就算我再怎麼武裝自己,愛子接下來的話,卻還是輕鬆的把我給擊潰,瓦解了我的理性,也肢解了我的冷靜。



「王子,讓我們回到一個多月前,還是朋友的關係,好嗎?」



(我可以說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